蒋昭

昭昭赛高!all猫大法好!

【all猫/结局鼠猫】与子成说203

203【重回汴京-83】

  展昭过了两天没羞没臊的清心日子,白玉堂虽然嘴上凶狠,倒是也没难为他,只是相思已深,这相思也不是只有白玉堂而已,展昭自己亦是如此,所以他半推半就的容着白玉堂缠了两天,卸了包袱没了心事,只要守着心爱之人,一切都是甜蜜,这样的日子分外的轻松。

  不过有些事情终是要面对的,展昭知道自己还有一关要过。白玉堂所说的话已经深深烙进他心里,这两日里除了守着爱人过的清闲甜蜜之时,他便会自己好好想想那些过往的前尘与两人的未来,无论怎样想,结果看来都只有一个。

  既然白玉堂可以为了展昭进入官场,那展昭为何不能为了白玉堂重回江湖呢!

  不过这一切在白玉堂看来似乎早已理所应当,他已经迫不及待的过上了搂着爱人天天酒池肉林的美日子了。可爱人之间总有些说不清道不明,不会为人所知的直觉,他不明白为何展昭还有心事,于是他加倍的逗他开心,想把他的时间都占得满满,让他没有空闲去想心思。

  这一日,白玉堂刚寻到一件展昭以前说过的物件,正要拿给他看,却看到他坐在后院里,对着那片小小的演武场发呆。白玉堂悄没声的走到他身后,刚想来个偷袭,就听到展昭语带笑意的唤了声。

  “玉堂。”

  “猫儿。”白玉堂的声音有些不满,他反着身一屁股坐到展昭身旁,伸手撩起他胸前垂下的乌发,绕在指间慢慢的玩转着。“你着耳朵真是越来越灵了,当真是猫耳朵不成,我明明提气屏息的。”

  展昭笑着往后微微一仰,两人身体交错共坐在一张长凳上,彼此依靠着彼此的肩膀,眼眸中倒映着彼此的模样。白玉堂的手指缠绕着展昭的头发,慢慢的在手指上越缠越多,将他的头拉近自己,他的头也渐渐靠向展昭的脸庞,唇温柔的在那人脸上印下一个又一个痕迹。

  “猫儿,有心事?”

  他的声音温柔的在展昭耳边响起。那样朗然的声音从来高亢,几曾有人听过他如此温柔多情,激烈的山风收住了劲,化作润物的春风大约就是这种感觉吧。此刻他的言语如同他的唇,带着独有的温存直抚上他的心。展昭抬手也拽住他胸口一缕头发在指端轻轻缠绕着,良久才开口。

  “玉堂,我想告诉你一些事。”

  “你终于肯开口了。”白玉堂身体一旋,顽皮的调整身体,与展昭坐在一边,抬手搂住他的肩膀,让他离自己更近一些,顺势还亲了亲展昭的头发,将额头抵住对方的额头,温柔轻声道,“放心吧,不管发生过什么,也不能拆散我们。好不容易抢到手的猫,我才不会放开!”

  说着,他俏皮的用自己的鼻尖蹭蹭展昭的鼻尖。他本以为展昭会笑,没想到展昭只是垂下眼帘,轻轻的说了一句。

  “我不知道。”

  他的声音很轻,他的眼睛里难得闪过一丝忧虑,这样的忧虑已是多日不见。白玉堂抬手抚摸着他的脸庞,相抵的额头轻轻碾转,仿佛少年角力般顶了顶展昭的额头,安抚道。

  “你我俱是无父无母了,我哥哥早逝,几位义兄已经知道你我的事儿,他们不会为难我们的。至于包大人那边,你也清楚他的心意,难道你还担心会有什么人来拆散我们吗?若是你担心那些市井流言——”

  “不,玉堂。”展昭亦轻轻用力回应着白玉堂的动作,言语中却染上一丝难过的迟疑,“你的心意我已明了,你的心亦是我的心,你的情亦是我的情。展昭既然接受了玉堂的心,便不会让玉堂独自面对,流言蜚语是拆不开我们的。”

  白玉堂握住展昭的手,声音愈发温柔:“那是为何?”

  “若是……皇命呢?”

  “什么?!”白玉堂眨眨眼睛,好像没听明白。展昭此言确实惊人,但他脑袋转的极快,马上想通了些什么,脸色也跟着阴沉下来,他沉声道。

  “此事是从何时开始的?”

  “从一开始。”展昭覆住白玉堂的手掌,紧紧攥住,声音中染上一丝秋日的风霜:“此事能否善终,不在你我,在圣上。”

  白玉堂眉头紧蹙,翻手将展昭的手握在手中,言语有些急促也有些气恼。

  “我管他是谁!你是我的,只要你的心不变,谁都不能把你从我身边抢走!”

  瞧着他这副委屈受伤的气愤模样,展昭不由想笑,可是想想自己要说的话又笑不出来。他再次感觉这一切对白玉堂太不公平了,自己对他太不公平了。他给了白玉堂一个对方最喜欢的笑容,用有些俏皮的口吻淡淡道。

  “这里面有些事情是我自己的猜测,还有不少大不敬的猜测。白五爷可愿听上一听?”

  白玉堂握住展昭的手,将他的手抬起到唇边,轻吻几下他的手指,也笑着回应的点点头。

  “你尽管说吧,我听着,大不了与你一体同罪。”

  爱人之心如此明朗,展昭知道他意在安慰自己,可这件事自己已经打定了主意,所以他毫无遮掩,将他所知道的,所猜测的,所发生的所有一切原原本本的告诉了白玉堂。

  春日已近荼蘼,夏日就要到来,这院中的风也比之前更加温暖起来,带着醉人的芳香沁人心脾。两人手握手并肩坐着,本该倾诉最热烈的衷肠,结果却是在言说不能为人所知的秘密。白玉堂静静听着展昭的叙述,他的手始终握着展昭的手,力量与热度在两人之间来回传递着。

  “所以这一次,我必须独自面对。”

  临了,展昭注视着白玉堂的眼睛对他说道,而白玉堂的眼睛亦是眨也不眨的一直回望着他。他明白展昭的为人与他温柔外表下的坚韧,也明白展昭此举对自己对陷空岛的维护之情。现在,他在展昭的眼眸中更是读出他对自己的无限爱意与回报之情。是的,相爱之所以美好,因为那从来都不是单方面的施与,那是你情我愿,更是为彼此付出。他从展昭的眼睛中读出那一句未出口的话语。

  玉堂,这次换我了,换我来维护你,维护我们未来的家,让我为我们尽一点心吧!

  这样的心意白玉堂怎能说不,于是,他轻轻笑着点点头。下一刻他却出乎意料的紧紧皱起眉头,低声喃喃道。

  “我该吃醋吗?”

  白玉堂低着头,有些闷闷的发问。这回轮到展昭眨眼睛了,他怎么也没想到白玉堂会这样问他。他凑近些人,用肩膀撞撞白玉堂的肩膀,惊奇道。

  “你怎么会那么想?难道你以为我和圣上……”

  “你自己说的,从一开始……”

  白玉堂的声音听起来难得有些委屈,一种孩童般的委屈。好像辛辛苦苦攒了一年的零花去买馋了很久的糖,却被告知,这糖他只能看看,早就被别人定下了。展昭以为是自己没说清楚,让他误会了,只是这人眼前的模样也是难得。他伸出手托起那人低垂的头,凑上去在那人唇上轻啄一下,白玉堂并不回应,只是继续委屈的低着头。

  这下展昭急了,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他感觉白玉堂应当是明白了自己的意思,可又怕那倔人当了真,赶紧伸开双臂紧紧拥住对方,一边热烈的亲吻着对方,安抚那孩子般受伤的男人,一边不断对他说着平日里难得的爱语。

  直到白玉堂再也憋不住,噗哧一声笑出来,展昭才惊觉那人竟是装相,骗自己哄他呢。他顿时觉得又好气又好笑,自己这边如此认真,他倒当了儿戏。他甩开白玉堂的手,转过身,可是白玉堂索性从背后伸出双手直接扣在他胸前,把他搂抱的紧紧,在他耳边耍赖皮。

  “我没哄你,猫儿,若是你心里除了我,还有别的男人,哪怕只是一丁点儿印记,我都会难受的。”

  “你的心也太小了。”

  “没办法,爷的心里装着天装着地,装着世间百态,可对有些人有些事,就是没有那么容易过去。”

  展昭无奈,无奈他这情话说的太动人,无奈自己被这耗子制得死死,就是没办法对他真的生气。既然生不起起来,那就干脆不生气了,绷着脸也挺累的。他还没转过身,就听白玉堂的声音从他后面传来,温柔的,坚定的,多情的,白玉堂专属于展昭的声音。

  “去吧,猫儿,我信你!我哪儿也不去,只在这里等你。”

  展昭没有回头,抬起手覆上白玉堂的手,用同样温柔的,坚定的,多情的,专属于白玉堂的声音回应道。

  “放心吧,玉堂。我一定会回到你身边。”

评论(12)
热度(42)
©蒋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