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昭

昭昭赛高!all猫大法好!

【all猫/结局鼠猫】与子成说202

  202【重回汴京-82】


  关于包大人想要说的事,白玉堂心里有准备,他知道多半是要问问他们关于耶律枫的详细。这事儿他虽然甩了锅,可大宋没法甩锅。依着白玉堂的想法,干脆也别放那孙子回大辽了,直接拖到没人的地方宰了,只派人说他们回去了,至于人为何没有回到大辽,那就不干【哈】他们的事儿了,横竖腿在那孙子身上,他自己觉得丢脸去了西夏回鹘躲藏起来也未可知啊。


  出乎他意料的是,包大人把他俩叫来之后,只是把他俩塞给了公孙先生,让公孙先生给他们把脉查看,别的竟一字未提。白玉堂不知道他葫芦里卖什么药,趁着公孙先生给展昭问诊的时候,偷偷地问包大人是怎么个意思。包大人却只是捋着胡子,上上下下的打量他,在他快被打量的发毛的时候,包大人压低声音问道。


  “你觉得自己所作可有不妥?”


  “没有不妥!”


  白玉堂想都没想,梗着脖子回答的干脆。包大人瞧着他一笑,微微点头,正色道。


  “本府也觉得没有不妥。”


  虽然包大人面上严肃,白玉堂却从他这副“公正严明”的表情里读出一分顽皮两分笑意。白玉堂兀自吃惊之余,也知道包大人这是替他们将事扛下来了,两人心照不宣,也不再提起此事。白玉堂转头去瞧展昭,既然包大人特意把他们两人叫来又不明谈此事,袒护之情已是不用多言,白玉堂也承了这个情,但是他怕展昭瞧出什么端倪,又要白白劳心。


  可现下展昭正忙的顾不上他们,自顾自的紧张着呢。原来公孙先生非要他脱下衣服检查检查他身上的伤势,展昭张口结舌不知道该用什么理由搪塞,最后只好无奈的望向白玉堂,求他来给解围。白玉堂瞧他这副穷紧张的猫儿样瞧的有趣,接收到展昭无奈又带着羞臊的求助眼神,他笑得一脸天真,大大方方的对着公孙先生说了一句。


  “先生不必费心了,我已经里里外外检查过了,猫儿没有大碍。”


  他这话一出,展昭倒吸一口气,深深憋在喉咙里,不上不下看起来着实难受。公孙先生先是一愣,随即抬头看他,却见他孩童般天真模样笑的灿烂。旁边的包大人轻咳一声,低下头整整自己的衣摆,又端起桌上的茶盏,喝的很是淡然。公孙先生立刻了然,回过头去看展昭,展昭被这一眼看的猝不及防,险些被自己呛到,只觉得一口气在喉咙里上下不是,难受非常。


  白玉堂起身,端着茶盏走到他跟前,一边将茶递到他手里,一边拍他的后背帮他顺气,还一边弯下腰在他耳边戏谑的笑道。


  “猫儿,先生不过瞧瞧而已,不必紧张。只有你没大碍,大家才能安心嘛。”


  展昭端着茶盏直磨牙,心说耗子果然不能疼,一不小心就会蹬鼻子上脸!这才刚刚登堂入室,就敢在包大人和公孙先生面前大包大揽了,将来……将来……一想到将来,展昭又突然不好意思起来,他干脆低下头喝茶,一言不发。


  三个人瞧着他这副模样都不禁无声的笑起来。展昭丝毫不知道,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形下那三人已经达成了怎样的默契,若是知道或许他会哀叹一声,自己就这样被开封府卖给他白五爷了,殊不知还是他自己先暴露了心意,别人不过顺水推舟。且不管未来如何,此时此刻,这室内的四人俱是心畅神怡,欢欣无比。


  “五爷既然查过了,那我也不必再多费力气了,五爷的道行,开封府里的人还是放心的。”公孙先生笑着将桌上的东西收起来,插了一句给展昭解围。“不过,五爷还是要注意,这几日【哈】你二人还是多多休息为好。”


  他的言外之意自然是让两人莫要得意忘形,就算武人身子骨硬底子好,那也不是可以随意挥霍的,两人还是要多多修养为上。


  是夜,展昭与白玉堂留在了开封府中用餐。开封府难得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家宴,当真是按照他白五爷所言,鸡鸭鱼肉一样不少,还有不少珍异山菌奇妙瓜果,据说都是公孙先生和开封四子特意从远处买了运送来的。白玉堂的几位义兄和颜查散一起参加了这场热热闹闹的盛宴。这一晚欢闹可谓少有,在开封府中一年到头都少有的热闹。


  晚宴后,白玉堂的几位义兄护送颜查散回府之后,便回了开封府中五义的宅邸。展昭却跟着白玉堂回了他们两人的小宅。包大人命人收拾了展昭的衣物和寻常心爱的物品,一起送去了两人的宅邸。一同送来的还有公孙先生特意配置的香膏和草药,还体贴的配上了一张方子。


  两人回到小宅时,白福早早点起了灯,从巷子口到小宅里都点着暖暖的光,展昭和白玉堂手牵着手走在小巷里,两人的脚步都很轻,这是他们身为武人的习惯。可这样轻轻的脚步在深深的小巷子里,在这静静的春夜里,却显得格外清晰,宛如一首歌唱在两人心里。白玉堂的手摩挲着展昭的手指,还时不时故意刮蹭下他的手心。展昭被他挠的痒痒的,就想甩开他的手,可是他那轻柔的晃动根本甩不开对方的手,反而被白玉堂攥的更紧。他们谁也没有看谁,只是感受着对方就在自己身边的气息,走过那么多的坎坷,眼前这条小路便是通往幸福的路径,谁也舍不得走的太快,生怕这一刻的眷恋消失的太快。在一起时,每一刻都是快的,每一刻都想留住……


  “玉堂。”展昭开口。“你是何时同大人达成默契的。”


  这是他一直想知道的,他不是不知道好歹的人,别人为自己做过什么,他总是想要还的,即便他知道这个人情他恐怕还不起,而这两个人也断断不会要他去还,他依旧想要知道。有些事,记在心里就是最好的报答。而对于玉堂,自己有更好的报偿。


  展昭歪过头望着身边的男人,笑吟吟的脸庞毫不掩饰心里的幸福感。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就是如此开心,他开心,就要让玉堂知道。他知道,玉堂也会高兴。果不其然,白玉堂也笑吟吟的歪过头看着他,依旧一脸孩子般的纯然干脆。


  “猫儿,你说什么呢?我听不懂呀。”


  “玉堂,你装的不像。”


  “诶,猫儿,我装什么了吗?”


  白玉堂抬手指着自己的鼻子问道,眼神和表情更加无辜。展昭对他这样的耍赖行为早已明了的不行,却似乎依旧没有什么好方法去应对。但若任由那耗子这样装傻卖呆,以后岂不是一点反手之力都没有了?展昭微微转转眼珠,轻垂眼帘,收敛了笑容,用一种略微沉喑的声音轻轻说道。


  “刚刚宴后,大人说他要为我请封,以后让我可以更好的为朝廷效力,对开封府也是助力。”


  “不能!”白玉堂立时蹦高,“包大人早就答应过我……”


  展昭张大眼睛望着他,白玉堂闭嘴。展昭继续望着他,白玉堂抬头看前方目不斜视。


  “答应过你什么?”


  “猫儿,你就别问了……”


  “有什么不能对我说的?”


  展昭愈加好奇,难道他们说了什么自己不能知道的吗?他同时也有些担心起来,自己这次让他们担心得太久了,难保他们不会背着自己达成什么默契。


  “你当真想知道吗?”


  白玉堂一脸为难,展昭索性停下脚步,一把拽住他,虽然不言不语但意思很明显,你不说我就不进去了。白玉堂转过头,看看自家宅门,又看看那猫坚定的眼神,叹了一口气,刚想要张口,又犹豫的闭上。他这副模样让展昭更加担心,眼神中的催促之意更浓。白玉堂迟疑一下,深吸一口气,面对着展昭坚定的说道。


  “包大人同意,只要我帮你解眼下之困,就让你跟我远走高飞!”


  他说的飞快,重要的是那种口气,俨然是包大人把你许配给我!


  展昭抓着白玉堂的胳膊目瞪口呆不知道该说什么,白玉堂可不打算让他这么愣下去,他趁着展昭还在发傻,直接将人拦腰抱起扛在自己的肩膀上,一推门迈步走进小院去。


  “傻猫,等你想明白,黄花菜都凉了。”


  “玉堂,放我下来!”


  “等入洞房就放你下来!”


  “什么洞房?!”


  “今晚洞房!”


  “等等,不行,公孙先生说——”


  “今天谁都不好使,白爷我就是要吃猫!”


  啪嗒,院门阖上,夜才刚刚开始。


评论(11)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蒋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