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昭

昭昭赛高!all猫大法好!

【all猫/与子成说】159

159【重归汴京-39】


  兄弟几人说笑着回到按院府,天边的鱼肚白越发亮起来。几人也没惊动任何人,直接翻墙跃进了按院府。几人一进了院子便觉得有些不对,院子里静悄悄的。白玉堂当下剑眉一蹙,眉头立刻皱起来。展昭知道他是担心义兄的安全,又怕当真有什么变动,还生怕这耗子按捺不住再中了人的圈套。他赶忙一把握住白玉堂的胳膊。


  “玉堂,先不要着急。有卢大哥在,颜大人不会有事的。”


  白玉堂抬手按住展昭握着自己胳膊的手,对他点点头,示意自己没事,只是脸色依旧不好。他难得如此严肃的神情,展昭也不禁跟着皱眉。他心中也闪过一些不好的设想。恰在此时,他感到胸前突然一重,是白玉堂伸出胳膊拦住了他,他正想转头去看身旁的白玉堂,却感到拦在自己胸前的胳膊突然用力,带着自己往后极速退去,耳边同时响起白玉堂的喊声。


  “大家小心,快快后退!退到柱子后面去!”


  几个人分别跳开,展昭被白玉堂半拦半抱的跳到一根廊柱之后。只听耳边迅疾的风声,眼前闪过几道银光,噹噹噹,他们身前的廊柱上竖着插了三根断箭。


  “混账!”


  白玉堂狠狠骂了一句,沧啷一声将腰间宝刀抽了出来,展昭也将巨阙抽了出来,门廊下兄弟几人纷纷亮出兵器,向着断箭发出来的方向警惕着。突然白玉堂纵身跃向庭院之中。


  “玉堂!”


  “展昭,你别出来!”


  看他跃出去的那一刻展昭就不淡定了,听了这话他哪能坐得住,脚下用力就要往外跳。蒋平韩彰一个箭步蹿过来,一左一右将他拉住。


  “二哥四哥你们放开我!”


  展昭焦急的左右摆头,想要挣脱两人的桎梏。蒋平摁着他的肩膀,拉着他对他低声说道。


  “五弟心里有数。这东西不像是人打出来的!”


  “什么意思?”


  听了蒋平的话,展昭反倒有些不明白起来,可是他瞧着蒋平和韩彰看起来似乎都很镇静,或者说心中有数的模样。他收了力道,不再挣扎,专注敛神往白玉堂那边看去。


  只见白玉堂在空中跃起挥刀飞舞,速度极快,倏倏寒光闪过,似乎有什么在他身边缠绕着,丝丝缕缕……展昭睁大眼睛仔细盯着那些如同蛛丝般的细丝去看。虽然不懂,但他赫然明白,这是什么阵法,玉堂在破阵!


  想明白这层,他便收了力道,站定了身形去看。他知道,现下这些人里,除了玉堂,谁都没有能力解除机关。自己若是贸然出手只会添乱,那边不如好好守着他,若是有哪里再度发出暗器,他也可以第一时间帮玉堂解除危机。


  好在白玉堂身法灵巧,只是举着宝刃在空中如同与人搏斗了一番一般,便落在了庭院中央。几个兄弟都松了一口气。大家吃不准现在是不是可以过去了,便等在廊下。就听白玉堂几分好气几分好笑的骂道。


  “哪个挨千刀的,竟拿这等混账的机关来对付爷!”说着,他还回过身对着展昭说道:“猫儿,你记住,这粗制滥造的机关可不是爷的手笔!”


  “诶?”


  被突然点名,展昭有些莫名其妙,不知道白玉堂这话是从哪里来的。只听身旁的韩彰和蒋平齐齐噗哧一声笑出来。展昭更不明白了,左右张望一下,想着谁来给自己解释一下。


  蒋平搂住他的肩膀,笑的直不起腰来,边喘气边大笑道:“我说这玩意怎么这么眼熟,这不是五弟搭在陷空岛的玩意吗?打鸟的差点让鸟啄了眼,哈哈哈哈哈,五弟啊五弟,若是今日让这什么百丝阵给你拿下,看你还有什么脸说精通机关!”


  “少胡说!”白玉堂此时已经跳到展昭身边,把展昭往自己身前一拉,还故意打开蒋平的手,满脸不忿别扭的说:“这等粗制滥造的东西,怎么能和爷的东西相提并论。”


  这里蒋平笑的都喘不上气了,那边韩彰笑着接上了一句。“五弟,你刚刚骂的好,你且想想,这东西和你在陷空岛搭的一样,你说这会是谁弄得呢?”


  此言一出,连展昭也忍不住噗哧一声笑出来,白玉堂有些傻眼愣在那里。可不是嘛,这里只有大哥守着,这府衙中的兵勇本就不多,即便他们用尽全力也抵抗不住襄阳王大军,卢方想必也是担心这点,才将他在陷空岛防御外敌时搭建的百丝阵摆在这小小的按院府内。那,自己刚刚岂不是骂了大哥?惨了……


  几人正在大笑,忽听四下里呼啦啦传来金石碰撞的声音,一下从院子四角涌进不少手持锋刃的兵勇。他们想必是知道这院子里有机关,还不敢一下围进来。可是当他们看到地上全是银丝钢线,登时明白,这是有高手将他们的阵势破了。廊下几人本就显眼,此刻又笑的开怀,众人举着灯火一瞧,竟然是传闻中已经死在了冲霄楼的白玉堂!他的身旁还站着之前在按院府中与大人交好的几位义士,还有一位他们虽然面生,但一瞧他同众人站的这么近便知关系匪浅。


  众人卸下了紧张的阵势,火把灯笼的家丁引路下又进来几人,为首的一位昂首阔步,几位兄弟一眼便认出,那是卢方!


  “大哥!”


  “卢大哥。”


  “展昭,老二老四,五弟!”


  最后这一声大爷喊得极为激动。他虽然早就知道白玉堂没死,可是却还没来得及好好瞧瞧这个兄弟,之前众兄弟商议破襄阳之事,皆是泰山压在头顶的重压,哪里还有时间好好叙说。而今他一看这几人的样子便知道今晚的事儿已经成了!心中安定,再一见亲近之人,大爷的开怀之情溢于言表。


  紧随在他身后的便是颜查散,他打眼一瞧便看到了白玉堂,没等任何人引路,他三步并两步的跑上前将白玉堂的手紧紧拉住,上上下下的瞧了他两遍,笑着点头。


  “好好好,没受伤,总算是平平安安的回来了。”


  此时卢大爷也赶到了近前,一把抓起白玉堂另一只手,上上下下打量起来。白玉堂被他们俩人弄的无可奈何,只能摊开手来让他们看个够。从他两人扑过来之际,展昭就退开一步闪到一边,此刻看到白玉堂满脸的无奈的瞅着自己瞧,笑意难忍,噗哧一声笑出来,又觉得对玉堂很抱歉,赶紧偏过头去,可那嘴角却刹不住,依旧微微的弯翘着。


  “猫儿你笑我。”


  白玉堂歪着头,微微嘟着嘴瞧着展昭,看起来像是不满却更像是在撒娇。展昭还没说什么,就听一边的蒋平对着卢方说道。


  “大哥啊,这阵是你弄的吧,你可不知道,这阵可把咱们老五坑惨了,老五他刚刚骂啊——”


  “四哥!咱们好好聊聊,今晚托你帮忙照顾猫儿,我还来得及道谢呢。”


  蒋平话没说完就被白玉堂拉到了一边,展昭终于忍不住大笑出声。

评论(34)
热度(36)
©蒋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