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昭

昭昭赛高!all猫大法好!

【all猫/结局鼠猫】与子成说 158

  158【重回汴京-38】


 “何况他要的东西在咱们展小猫的手里呢。”


  蒋平此言一出,白玉堂瞧着展昭笑起来。他对蒋平所言中“咱们展小猫”这一词颇为满意,似乎只要有这个,其他的也便没所谓了。


  展昭虽然已有心理准备,可是如此赤裸裸的被逗弄,还是让他颇为难以适从。他歪过头,习惯性白了白玉堂一眼。这一眼倒是白的白玉堂非常熨帖,他笑着用肩膀撞了展昭的肩膀一下,展昭没好气的白他第二眼。


  看着俩人眉来眼去的似乎忘记了正事,蒋平倒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模样,自顾自的继续说道。


  “今晚这沈仲元有些怪,起初我也想不明白,若说为了争功,这倒是不奇怪,毕竟他来这里多日,为的还不就是扬名立万。江湖中人有几个不是为了声名,若不是为了声名,五弟当年也不会去找展小猫了。”


  眼瞧着他把话题又扯到自己身上,两人同时转了头去看他,一个挑着半边眉头有些挑理,一个瞪大眼睛有些无奈。瞧着两人如此,蒋平倒是噗哧一声笑出来。韩二爷无奈的啧啧两声,他这几个兄弟啊一旦闹起来,哪个都不是省心的。想到这儿他倒不禁有些同情起展昭来,这猫和耗子搅到一起,多少都要吃点亏受些委屈了。


  他这边替展昭抱屈,哪知展昭倒是挺享受现在的状况。不知多久了,他总想让事情回到正常,但连他自己尚且无法正常面对,又如何能够使事情回到正常?在最黑暗的那段时间里,他自己甚至都不知道什么是所谓的正常了。时时处处看着那些伪善的人带着面具的表演,他已然怀疑一切都已经从失常滑向更深的失常……唯有同白玉堂在一起时,他才能找回当初的自己。


  他曾经惧怕自己会将白玉堂拖下水,一同拖进令人窒息的污浊泥沼之地。可是他发现自己错了。这个男人比他想象的更坚强更坚定,也更执拗。不知是否因为涉及自己,他才如此执拗,可那孩童般的执拗却让他觉得无比温馨体贴。他想起自己在耶律身边时,在军山山寨时,都曾经在孤独中陷入自我怀疑与厌恶,那时他无比希望有人能够站出来告诉他,你还是你,展昭为曾变过,未曾被沾染……而最终,是白玉堂站在他身边,用自己的包容与温柔,坚定的让他体会到未曾改变过的支持。


  沦陷,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吧。有一天,突然发现,再也无法逃避再也无法离开,再也不能没有……若是这样还要否认,那便是自我欺骗,便是真的胆小如鼠了。


  展昭望向这个始终站在他身边的男人,不管他闹也好凶也罢,总是在自己最需要的时候站在自己身边。而且现在他慢慢懂得,原来他闹也好凶也罢,都是为了让自己开怀。他是宁愿自己第一时间发泄给他,也好过自己一个人苦苦扛着。可领悟到这点的展昭怎会真的拿他当发泄口,他只会更加珍惜更加温柔以待。世上难得真心人,若是有幸求得,有缘遇得,那便更要倾心相待了。


  注意到展昭的视线,白玉堂敏锐的捕捉到他的眼神中似乎饱含着某种满溢的情绪,因为展昭望着他却并没有噙着笑,白玉堂一时摸不准是什么情况,有些担心起来。心说,不会这猫真的有什么折损,没有告诉自己,又在暗地里自责吧。


  “猫儿别担心,那襄阳老贼已经抓到,便是那劳什子的盟书真的被毁了也只是让很多人免于家破人亡之灾,你那是积德行善,不用挂心!”


  “噗。”一听这话,展昭噗哧一声笑出来:“白玉堂,你也太小瞧展某了,难道展某如此不济,连本不会跑的黄封册子都找不到?”


  听到展昭如此自信的调侃之言,白玉堂心里也轻松起来,他顺势抬手捏了展昭的胳膊一把,展昭被他捏的一惊,睁大眼睛莫名其妙的望着这只突然“乱咬人”的耗子,不知道他又在闹什么。白玉堂可见是心情大好,干脆搂着展昭的膀子,凑在他耳边,像昔年在他耳边低语笑闹一般。


  “猫儿别瞪眼,我是替你高兴。”


  “高兴什么?”


  “——”


  后面一句,白玉堂故意凑近他的耳朵,在他耳边轻声低语了一句,谁也没听到。


  他俩这亲密笑闹的模样,搞的韩彰都没眼看。拉着蒋平往前走了两步,与这俩人错了开来。蒋平倒是兴致好,虽然被韩彰拉着胳膊,还故意回过身来,冲着展昭喊。


  “我知道老五开心什么。展小猫,要不要我陷空岛的独门秘笈?对付那没毛耗子最是有效。”


  “四哥在说什么,我怎得不知陷空岛还有这样的秘笈?”


  “废话,这样好的东西怎能让你知道,不然什么时候你又上窜下跳捅下大天来,哥几个可怎么治得了你。”


  蒋平说着伸手往后去拍白玉堂的脑袋,白玉堂早就瞧见了,一边往展昭身后躲闪,一边双手扶着他的双肩拉到身前去挡蒋平的手。


  “猫儿你听,四哥想着收拾我呢,你可要为我做主,不能让四哥欺负了我去。”


  “哎呀臭小子,还学会告状了!展昭,你莫护着他,今天我一定要给他点教训尝尝。”


  兄弟几人笑闹着往按院府行去。这一晚如此漫长,现下天边已经现出了鱼肚白,几人却神采奕奕,全无睡意。到了按院府前,只见府门紧闭。几人明白这是不明结局之前所采取的安全措施,若是襄阳老贼得势,这按院府想必早就被他的人撞破,这府中的人也一定被他抓去祭旗了。几人对视一眼,谁都没有去拍门,而是不约而同纵身一跃,直接翻过了按院府的高墙。

=============

不好意思,今天太忙了,前阵子生病拉下了很多事情,努力日更!我努力!

 

评论(9)
热度(39)
©蒋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