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昭

昭昭赛高!all猫大法好!

【性转女体展昭】猫说15

 @TakaraXiao   大呆鹅五爷诞生!

  15.

  白玉堂莫名其妙的跟着突然生气的展昭回到开封府,不明白自己究竟哪句话说错了,仔细想想展昭毕竟是江湖南侠,肯定不愿意被人揭穿他其实并没有那么健硕结实的事情吧。嘿,谁真的在乎嘞,这猫居然当了真,果然猫咪都是敏感的动物。既如此,一会儿去归云阁订上桌筵席,好好请请这猫吧。他想的挺好,可展昭却一直不肯搭茬,任凭他怎么逗哄,那猫只顾着闷头往府里扎。

  “啪嗒。”

  关门落锁……

  呱……

  开封府上空似乎难得有乌鸦飞过,白五爷面对着一扇关的严丝合缝的房门,决定还是先抬头看看乌鸦。

  “五爷,您怎么站这儿啊?”身后传来花花的声音,白玉堂转过头去,就见小丫头高高的昂着头往天上张望,“这天上有什么好看的吗?”

  “呃,刚刚有只鸟飞过去了。”难得犯傻的五爷被花花撞到,慌不择言的把实话说了出来。

  “这里天天都有鸟飞啊,鸟飞有什么好看的?”花花不明白这位爷的喜好,睁着一双好看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瞧着他,心说五爷今儿不是发烧了吧。

  白玉堂却眼珠一转,落到了展昭紧闭的房门上,一下将扇子合起拍打在掌心,“这话说的也是,人家都是猫儿见了鸟便要抓,几时轮到耗子瞧呢。”

  花花听他意有所指,才发现展昭的房门大白天的也紧紧关闭着。于是贴近了白玉堂一边冲展昭的房间努努嘴,一边悄声问道:“展大人生气啦?诶呦!”

  白玉堂的扇骨敲打在她脑袋上,虽然不重却惊得小丫头叫了出来:“你这丫头莫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怎得一下就猜中他生气?说不定你展大人是受伤或者惫懒呢?”

  花花一边不满的噘着嘴嘟哝,一边用手理理额前的刘海:“五爷小瞧人嘞,难道你没发现,但凡展大人这样的时候,肯定是你们俩又在怄气!呐,快说,你又怎么欺负展大人了。”

  “天地良心,今儿你家展大人出了好大风头,我感激还来不及,哪里会同他怄气呢?这不,我正想着晚上去归云阁订上一桌他爱吃的菜,好好请请他,以答谢他今日的回护之情呢。”白玉堂这话动静不小,显然是说给屋里的展昭听的。

  展昭自然也听到了,可就是闷闷的不想理他。心说,这登徒子的耗子!自己平日里千小心万小心,对谁都小心,偏偏被这耗子抓了短!不行,这次自己消气之前,绝对不要理他!不能再被他那张俊脸骗了,不能每次他一笑,就当没事儿人似的,不行,不行,这次绝对不行!

  花花多机灵啊,一瞧这架势就明白了,他也乐见两人开开心心在一起。毕竟自从与展大人亲密起来之后,她便更加留意到,但凡展大人同白五爷在一起时,总是笑的更多更舒心些。即便两人有时偶有口角,也总是不隔夜,不是你就是我,先嘻嘻哈哈的一番玩闹,什么不快都烟消云散了。花花喜欢看那样和乐开心的两人,自然也愿意从中帮忙调停一二。今儿看了白五爷这般那般的说辞,连平日里不常用的隔窗说话都使出来了,便知道事情肯定不小。自己虽然不是什么侠士,可跟着侠客们混也不能差了去不是?于是,她非常义气的顺着白五爷的话询问起来。

  不问不要紧,这一问,连她自己都被吓了一跳。当她看到白玉堂一脸委屈加迷茫的同她讲述事发经过时。花花的眼神从同情到惊讶,从惊讶到无奈,从无奈到看白痴……最后待白玉堂讲完了经过,花花只是摇着头给风姿飒沓机敏过人的白五爷一个比一刀切还痛快的评价。

  “五爷啊,您是傻的吗?”

  “你,你这小丫头,在说什么?”

  “哼!”花花丢过一个大大的鄙视眼神,一扭头往展昭的房门口走去,一边拍门一边大声回应道:“花花说,今日的白五爷是头大呆鹅!”

  随着她的话音刚落,展昭便打开了门,从开启的门缝中不难看出,他似乎刚刚在笑,一丝浅淡而舒畅的笑容从微微勾翘的唇角静静绽放,像极了雨后的海棠花,水润明艳的动人。

  “欸!展昭!”

  眼看着那猫又要关门,白五爷赶紧抢上一步,却又倏地停住,站在廊下急声问道,“今晚的约你赴吗?”

  阳光从他背后倾泻进来,月白纱罩外衫和金色阳光融合在一起,分不清那人是不是从云端下凡,只觉得好看的扎眼。展昭未收起那份笑容,只是轻轻点点头,待花花进了门,便随即合上了门。

  “那今晚我在归云阁等你,不见不散。”

  白五爷脸上又重燃粲然笑容,将双手背在身后,一转身,往院外走去。他还没走出院门,迎头与急匆匆冲进来的蒋平撞在了一处。其实以白玉堂的身手完全可以躲开,可是他满脑子里还是刚刚被小丫头一番抢白的话,还有临了展昭那浅浅一笑,根本没顾上注意眼前,可巧被他四哥一膀子抗在了胸口。

  “诶呦,我的好四哥,你不是被包大人准假,跟着大哥回陷空岛去了吗?怎得还赖在这儿不走啊。”他一边揉着自己胸口,一边想,今儿这是怎么了,都跟胸脯犯冲,回头可得去黄历上好好查查有没有这么一条!

  他虽然跟个没事儿人似的,他对面的蒋平可受不了了,一把抓着他衣领把他往屋里推,一边回身关门,还四下张望一下。白玉堂被他搞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就听蒋平说。

  “你现下不能出去,赶紧收拾收拾东西,随四哥先去避一避风头!”

  “嗯?四哥,你这是怎么了?什么风头?你可别拿小弟开涮,我今儿晚上还约了展昭吃饭呢……”

  “我的好五弟啊!你都大难临头了,还吃什么饭啊!”

  他这话音刚落,那边展昭也打开了房门。其实刚刚他一直和花花在门后听着,他的耳力比花花好,自然听得更清楚。而他的房门关得紧紧,蒋平也便以为他不在屋里,声音也没有刻意降低,正好被他听了个正着。蒋平一看展昭也在,眼下似乎也没什么好避讳的了,赶紧拉了白玉堂进屋,展昭和花花跟在他们身后一起进了屋子,花花心思细密,瞧着蒋平刚刚的样子知道不好,赶紧随手关门。几个人一同聚在白玉堂的屋子里,也顾不上什么坐下来,只听蒋平语气严肃急促的说道。

  “大理寺来人了,要捉拿你呢!”

  “什么?!”

  “大理寺为何要来捉我?”

  展昭与白玉堂异口同声,又彼此对视一眼,同时想起今晨的事情。白玉堂故作轻松的一笑,抬手摁住蒋平的肩膀以示安慰道。

  “四哥的耳报神倒是挺快,但你若说是今早翠香楼那桩杀人案,我和展昭已经搞清楚了,那老鸨子是受人指使诬陷于我,只要让她招供幕后之人,便于我无关了。”

  “哎呀,不是那事儿!什么?你,你还惹上杀人官司啦?”蒋平双眼圆睁的盯着自家兄弟,似乎在说,你这小子怎么这么不消停,一刻看不住就状况百出!

  白玉堂显然明白他四哥的言外之意,非常无辜的双手一摊,“这不都说清楚了吗?”

  “现下不是那事儿!要是死了个窑姐,你四哥能急成这样?!”

  “四爷,那你倒是快说,这是怎么回事?”展昭忍不住插言。

  “听说是好几家子联名告你,说你奸污了人家闺女,要找你讨还公道呢!”

  “什么?!”

  此话一出,漫说是白玉堂,便是展昭也大吃一惊。

评论(17)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蒋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