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昭

昭昭赛高!all猫大法好!

【all猫/结局鼠猫】与子成说198

198【重回汴京-78】

  白玉堂伤处被袭,闷哼一声,但他丝毫不退,直接用胳膊夹住耶律枫的身体,脚下用力一蹬,带着往远离展昭的开阔地而去。白玉堂是往前冲,耶律枫却是往后退,且他的身体被白玉堂夹着,视线根本无法翻转,看不到身后的情形。两人来到开阔地,白玉堂却没有放开他,白玉堂早已打定主意,若想速战速决,非要近战!

  耶律枫是辽人,他擅长马上对战,也擅长使用长兵器,地域与从小的生活方式决定了他不适应近战,而他们这些侠客却是打小从近战练起的。双人对战是小时候实战的第一步,贴身近战是短兵器的优势,只要两人间的距离不拉开,即便现在耶律枫比自己身强力壮也如同打在棉花上,没有那么大的杀伤力。再者,白玉堂擅长近战时的闪转腾挪,他一个粘字决可以不被对方甩开,一个滑字决又能不让对方伤及要害。粘黏闪滑,单单是消磨气力就能让耶律枫失了耐心。他心知肚明,现在以自己的体力,若是持久来战,他必然会落在下风。最好的方式就是尽量以最小的活动量将体力消耗降到最低,同时消磨掉对方的耐心,激起人的怒意,将人带入自己的圈套之中,攻其不备,一击致命!

  耶律枫从未学过中原武功,但他从小修习的却都是战场上的杀招,若是说白玉堂等人所学习的是心怀仁善之念的功夫,从小在点到即止的教习中长大,那耶律枫所学习的便是时时刻刻制敌死地的招数!

  狼性与人性!

  白玉堂依旧冷面以对,唇角却微微弯翘,他衣衫染血,周身散发着肃杀之气,直接、锋锐、狂霸!面对凶残的耶律枫他非但不退缩,反而步步紧逼,招招凌厉,迅疾如光似风,转眼间已经过了几十个回合。耶律枫一直想要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竟然无法走脱,他心中愤恨之情直冲头顶,心说,白玉堂你当我怕你不成!

  他反手一挽,正手又是一挥,横砍一刀紧接着抬臂又是一劈,刀式繁复凶狠狂戾。之前在君山时他败在白玉堂的突然发难,但是他一经发现白玉堂力量极大,发力时极重,这反而激起他争雄之心,你强,我要比你更强!所以他每一招都用重力狠击,却不想白玉堂刀体旋转,刀上环环相制,越来越多近身的纠缠,让他无法使用大开大合的杀招。

  之前他只对白玉堂的力量有所认识,此刻他对那人的速度也有了新的认识。他哪里知道,白玉堂在与展昭相识之前都是用的快刀,秋水刀刃薄,锻造之时极费功夫,刃薄又不能轻易弯折,否则便失去了杀伤的作用。白玉堂所用的刀看似普通钢刀,其实都是精心锻造的宝刃,薄而韧,坚而利,他白五爷最爱的便是迅疾如电的速度!力量配上轻兵刃,自然比旁人速度更快!

  此时白玉堂正是用自己早年最得意的近身快打。这些招数展昭曾经见过一次,便是鼠猫相争之初时,展昭在酒楼上与众人筵宴,白玉堂听到赵虎瞎掰乱说,一颗飞蝗石打的他满口含血,那时两人一场对决。展昭与耶律枫也曾交手,那时他救人心切被耶律算计,失了巨阙。但展昭心中对这两人的武功高下有着清晰的评判,他很清楚,论武功高低耶律是绝对赢不过玉堂的,但眼下白玉堂鏖战一夜,又奔波赶来救他,他不可恋战!展昭刚刚侧卧的身体此刻趴伏在地上,他的眼睛牢牢盯着不远处的战场,暗暗想着可以帮到玉堂的方法。可让他揪心的是,他注意到白玉堂已经渐渐露出疲态了。或许他在对战中依然勇猛狠戾,速度依旧不改迅疾,但展昭比耶律了解他,他知道白玉堂有几分强撑。虽然眼下耶律枫不敢小觑他,又被他的近身快攻打的没有撤身的余地,可是恐怕不消一会儿功夫,他也会注意到玉堂的状态,到那时便不妙了!

  “耶律看剑!”

  展昭在耶律枫背后大喊一声,战局之中的人最怕被惊扰,原本说来耶律枫知道展昭被用了药,这一时三刻还不能动弹,可相斗正酣时突然从背后传来这样一声喊,还是会下意识分神。就这一瞬,白玉堂将刀柄卡住耶律的刀身,同时手肘往他脸上一捣,耶律面门中招,眼眶下火辣辣的疼,狠狠骂了一声往后退开身。可白玉堂哪里会容他脱走,他立刻跟上去,一个旋飞脚跳到他眼前还跟着前后叠交的两脚,耶律枫间不容发的闪身错开,白玉堂正落在他身后反手就是一刀,刀锋从下往上游走,又快又狠。耶律枫就地一滚,堪堪避开这一刀,背后却被划开个大口子。不过这耶律枫也不是省油的灯,他这一滚紧接着一个垫步,往展昭身边蹿去。他很清楚,展昭是白玉堂的软肋,制住了展昭比直接拿刀架在白玉堂脖子上更有效。

  白玉堂怎会不明白他的想法,他眼疾手快直接将手中的刀往耶律枫背后投掷过去,耶律枫听得背后有破空的风声,心知不好,马上弯腰一躲,白玉堂的刀正从他身上飞过。白玉堂紧跟着一脚踹在他屁股上,将他踹个马趴,可是白玉堂手中没有刀,否则此刻正是结果了他的好时机。那耶律枫吃了个大亏,却见识极快,就地一翻身,抬脚往斜上方踹过去。白玉堂被他踹中小腹,急急往后退了两步,稳住身形。耶律枫抓住这一时机,两个前滚翻直接来到展昭身前,他接住展昭挥起的绵软一拳,将那拳头攥在手中,一下跳过展昭的身体,顺势将展昭的胳膊拧在身后,将他的身体挡在自己身前。他下手很重,这一拧几乎将展昭的胳膊拧断,他的手臂被亏折在脊背上,一阵钻心的痛让他险些喊叫出声。他的头随着被拧折的动作仰起来,额上立刻现了一层汗珠,但他却紧咬双唇,生生咽下了冲到喉咙的惨叫声。似乎在耶律枫面前他由来都是隐忍的,不给那人一点情绪的回馈已经成了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而此刻对面还站着一个白玉堂, 那是他舍不得放不下的人,他更不愿在白玉堂面前露出一丝脆弱,让白玉堂担心。

  一股寒意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展昭知道,那是耶律枫的刀。这个卑鄙的家伙终于还是以自己为盾来钳制玉堂了!可恶!

  “呵呵,白玉堂,你失手了。”

  耶律枫指的既是白玉堂未能阻止自己以展昭为盾这事,同时也是在暗讽他眼睁睁看着自己在他眼皮子地下掳走展昭一事。此刻他得意极了,这正是他在脑中勾画了无数次的画面,白玉堂与他相向而对,而展昭却在他怀里。他得意,他欣慰,他开心,他相信自己此刻是大权在握,只需一点点用力,展昭的这条命就会烟消云散,那可恶的白玉堂一定会在自己面前心痛死的。不过他更想看到自己带走展昭时,白玉堂不甘的脸。

  “这具身体,你进去过吗?”

  耶律枫说着一手拽住展昭的头发,将他的脸固定在仰起的姿势,像一匹狼一样,伸出舌头在展昭的脸颊上舔过。这感觉让展昭恶心,更何况是在白玉堂面前,但他们二人都明白耶律这是在对他们恶意报复,他想看到的无非就是他们受折磨的样子。若不想让他得逞,两人就不要去理会这番挑衅,但是,他们真能忍得下吗?

  “耶律枫!我,我要杀了你!”

  说出这话的是展昭。他虽然还无力打一场仗,但此刻真的忍了,他便不是展昭!但白玉堂的反应却出奇的冷静,及至于冷峻,一种连空气都冻结的冷峻。

  此时天已渐明,阳光从山后面慢慢浮起,自白玉堂背后投射下来,他的神情渐渐看不清楚,但他的动作却是缓慢而清晰。只见白玉堂抬起手放到唇边,一个清脆的哨声,林中立刻传来马匹的嘶鸣声,一阵马蹄奔跑的声响,一匹与他一样挂满了干涸血渍的青骢骏骑自林中蹿出,跑到白玉堂的身边,亲昵的蹭着他的手背。白玉堂抬手从马背的褡裢上缓缓抽出一物。

  巨阙!

评论(8)
热度(43)
©蒋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