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昭

昭昭赛高!all猫大法好!

【all猫/结局鼠猫】与子成说199

199【重回汴京-79】


  白玉堂抽出了巨阙。


  黎明更近,山光初现,晨风抚过山崖,吹皱了满山的郁郁葱葱,摇曳起一层金色灵光。


  白玉堂的身影被胧在这层金光中,他手中的剑映射着光,万点光辉。


  耶律枫眯起眼睛,他的身体藏在展昭背后,长刀架在展昭的脖子上,眼睛紧盯着对面的白玉堂。君山的事情之后他便已经知道这两人之间不简单,白玉堂将他擒获之后他曾经要求单独与白玉堂面谈,他以自己与展昭的过往试探过白玉堂的态度,当时若不是蒋平拦着,估计耶律枫早就被白玉堂掐死了。此刻他丝毫不觉得自己以展昭为盾的方式有什么屈辱,无毒不丈夫,要成事总要有些手段,关键的是现在他终于实现了自己设想的报复,在白玉堂面前炫耀自己对展昭的拥有。


  “哼。”


  对面的白玉堂冷哼一声,单手提剑,慢慢往前踱着步子。


  “那又如何。”


  “你会不在乎?骗你自己吧!”


  “耶律枫,拿出你的真本事来吧,证明你配得上他。”


  听到白玉堂清冷平静的声调,耶律枫相信他只是在故作镇定。哪个男人知道自己心爱之人被别人霸占会不心痛不愤怒的,更何况那时他与展昭之间还没有什么,而自己早已捷足先登。可是他也知道激怒白玉堂的后果不一般,这个人在与自己没什么交集的时候就已经显露出性子里刚猛狠辣的一面,自己若是草原上的狼,他便是丛林中的虎,两雄相争,这将是生死相争的一战!耶律枫未持刀的手抱在展昭身前,正好捏住展昭的下巴,将他的头转向自己,作势便要亲吻上去。激将法不仅仅是白玉堂想要用在耶律枫身上的,也是他想要报复在白玉堂身上的。此举不但可以使他在愤怒中忘乎所以,露出破绽,更是自己最大、恶意最深的报复。


  可是还没等他的唇碰上展昭的唇,展昭便先发制人,猛的将头撞向他的脸。他这一下正好撞在先前白玉堂肘击的位置,耶律闷哼一声,但身形不动,也未收手掩面去缓解疼痛,而是硬硬忍下这一击。他的手往下一滑,从展昭的下巴直接掐上他的脖子!可恶的展昭,实在是太不开窍了!纵然自己与他开始不睦,但自己已经表明心意,他竟如此顽固,当真是一点机会都不给自己!也罢,求不得便不求,大丈夫拿得起放得下,自己也不必给他机会了,反正将他杀死在白玉堂面前也是一样,只是报复的更加彻底让他更痛心而已。


  “猫儿!”


  耶律枫杀意翻涌,手中刀便要往怀里收,锋刃已经在展昭脖子上划出了一道血痕。突然眼前刷一道银光闪过,直奔他面门而来。耶律这才惊觉,他掐住展昭脖子的一刻,展昭的头往后一仰,他的脸便露在了外面。他急忙撒手把身体整个后仰,巨阙从他眼前堪堪飞过,接着耳边衣袂翻飞之声,白玉堂一个飞身紧跟着巨阙闪到他眼前。他仗着自己离巨阙近,便想去抢,他怀中展昭就地一翻,将自己的身体整个压在他身上,身形一滞间,白玉堂一个凌空侧翻接鹞子翻身,将巨阙再度握在手中,双脚一落地旋身就往耶律枫身上刺去。


  此时耶律枫也顾不上生展昭的气了,就地翻滚两圈,保命要紧。可是他的身体被展昭绊住哪里那么容易挣脱,他二话不说抬脚狠狠往展昭身上踹去,同时抬臂架住白玉堂劈下来巨阙。就听吭啷一声,耶律枫手中宝刀被一劈两段,他直觉的一偏头,巨阙擦过他的脸颊,留下一道血痕。此时他已经脱离了展昭的钳制,一个鲤鱼打挺紧接旱地拔葱,往远离这两人的地方跳过去。可他刚刚落地,白玉堂已经跟到,飞起一脚往他肋骨上踹去,他一个旋身刚闪避开,巨阙已到眼前。耶律枫身体再旋,借着腾空之力往白玉堂的攻击范围之外逃去,可白玉堂就像长在他身后一般,紧跟着一剑劈下。


  展昭刚刚被耶律枫狠狠踹了一脚,这会儿才倒过气来,这一脚倒让他觉得麻痹的身体比之前好了几分,疼痛果然是唤醒身体的好方法,活着的明证!展昭捂着胸口趴伏在地上,抬头看着两人的战况,现在他是实在无力再助阵了,他只求玉堂的窘况不会被耶律察觉,只求自己可以恢复的更快一些。


  而此刻,耶律枫与白玉堂之间的战况却有些胶着。原来耶律枫在身上藏了一条梭子锤。这梭子锤是一件软兵,状似锁链流星锤,只不过锁链顶端不是流星锤那样带刺的圆球,而是六棱尖利的梭子,不为人知的是他这六棱梭子里还暗藏倒勾,一旦刺入敌人身体,用力一抖便可触动梭子里的机关,弹出倒勾,直接勾进人的身体里,届时对方想拔拔不出,若是他想,便可将对方连皮带肉一起拉扯下来,这是他不为人知的阴毒之处。用了这件兵器,他便可以远攻近防,经过之前的对阵他已经知道近战自己绝不是对手,借此机会正好拉开与白玉堂的距离,而展昭抬头看到的正是这一幕。


  流星梭子锤如一条毒蛇往白玉堂身上扎去,耶律枫一抖锁链,自己一个旋身,瞬间势成结网,白玉堂无法跳起避开,无论跳高跳低锁链都可以绊住他的身体,展昭不仅替他捏了一把冷汗。可白玉堂丝毫没有躲闪的想法,反而一抬剑,主动将锁链缠上巨阙,展昭的心立刻提到了嗓子眼。他明白白玉堂的意图,但凡硬兵器对软兵器,将其制住的方法自然是制住其发力,缩短软兵的攻击范围,拉近两者的距离,把远搏变为近攻!


  这一番缠斗,不但耶律心惊,展昭亦觉佩服。他们都是第一次见白玉堂用剑,他们都以为白玉堂会将剑用的如同他的刀,轻灵又狂霸,迅疾又凶狠,却没想到他手中一柄巨阙竟使出了不世的雄浑!刺挑劈挽,古朴的黑色剑体旋转,缠上韧性十足的锁链,紧跟着剑柄一旋,又是一圈,紧咬住耶律的软兵,迫得他不得不近身而行。


  展昭突然心道不好,耶律枫之前一直是拉开距离应战,此刻虽然玉堂有意近战,可难道比角力耶律枫竟会如此顺从的由着他把自己拉过去吗?他一定留有后招!这是高手过招间的直觉,由经验的积累获得的非理性可说明的,但曾经生死磨砺的他们都知道这种直觉的重要与准确。展昭脑中随即闪过的,便是淬毒的匕首。他不止一次被这样的东西算计过,那耶律枫又是一贯以生死相搏的主,这种东西身上肯定会有。他刚想出言提醒,却见战局瞬时变化!


  巨阙凝力,骤然止发。耶律枫只感到刚才剑身上旋转凝聚起一股内力,竟是瞬间到了他身前,想要提劲去挡,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他将锁链缠上自己的手臂往前一拉,同时另一只手往腰间隐藏的地方摸去,一柄玲珑小巧却闪着冷冽寒光的匕首已经被他攥在手上。


评论(11)
热度(42)
©蒋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