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昭

昭昭赛高!all猫大法好!

【段子文】猫儿失忆之猫儿篇

@江湖骗子汪小才  此文的梗来自小才,么么哒,谢谢小才萌萌哒脑洞!

 @風籟 感谢风大的提议,还有风大快快的写好了正篇,我是捡了便宜写出这篇猫儿篇,啦啦,谢谢风大

风大的五爷篇入口  https://fenglai033.lofter.com/post/1daf6c03_11a67643

        绿蚁红泥新酿酒,御猫自有耗子陪。展昭明明白白又浑浑噩噩的过了两个多月,说不上自己是越来越清明了,还是越来越记不清了。该想起的不知道想起了多少,只觉得想起的越多,自己所知忘记的就越多。想着想着,展昭嘴巴里溜出一个小小的哈欠。

      “猫儿,困啊。”

  展昭不好意思的挠挠脸,自己又走神了。不知道为什么,自从丧失记忆以来,自己总是动不动就走神,不知道是不是丧失记忆的人都会如此。

      “我,我没有。”

  守着美景美酒,还有一只全心全意陪伴着自己的美耗子,自己居然走神了,真是太不好意思了。展昭想着想着又开始走神起来,白玉堂瞧着他这副模样实在是无可奈何。猫这种生物啊真是奇妙,明明神游天外不知道魂在哪里,瞧着那眼睛还是精神的,好似全副身心都在你身边似的,但你就是抓不住。

  想着想着,五爷不由伸出鼠爪,往展昭的脑袋上摸过去。头被人一摸,展昭登时醒过神来,噌一下转过头,瞪大了眼睛瞧着来犯的鼠爪。他本是本能的无意识举动,发现那人是白玉堂之后,登时又羞赧起来。人家好心好意的守着自己,陪着自己,自己怎么能瞪人家。不过好在白玉堂似乎一点介意的样子都没有,他反而跟自己一样张大一双亮亮的桃花美眸,一脸严肃认真。展昭不由也跟着严肃认真起来。两人大眼瞪小眼的瞧了一阵子,白玉堂突然笑起来。

        “猫儿,你头上的包真的下去了啊!”

        “……已经两个月了,白兄。那个包早就下去了。”

    白玉堂的脸色略略一沉,随即又明亮起来,伸手搂住展昭的肩膀摇晃摇晃,亲密却不令人反感。展昭端起酒轻轻一抬,以示敬意,白玉堂了然,一同端起酒杯,两人轻轻一碰,一饮而尽。白玉堂的脸色变好,絮絮说起饮酒之道,气氛又变的热络起来。看着他高兴,展昭心里也高兴起来。

    这种感觉很奇妙,有些东西你不知道为什么,但大家告诉你就是这样的;有些事情没有人告诉你,你却从骨子里觉得就应该是那样。

    就好比这满桌子的糕点,从开封府到陷空岛,所有人都告诉他“展大人最喜欢吃糯米团子”,但是他一口一个的吃着却不知道为什么喜欢;再好比那耗子刚刚的淡淡一笑,他明明没有义务为了让另一个人开心就改变自己,可他偏偏就满心满肺的想要这么做,仿佛这样做才是对的。恢复记忆后他才知道,喜欢吃糯米团子是那耗子散布的谣言,因为那只耗子一直憋着想要把他喂胖。而愿意看他笑是自己的心意,即使自己从未对任何人说过。

        “五爷,五爷,有一件急事儿。”

  两人气氛正好,白福“恰到好处”的来找茬。展昭脑中不由自主的闪过一句:自求多福。果不其然,在一番训斥之后,白玉堂对自己说了一句“那小子自找”。

  美好的气氛荡然无存,又来一小子毁的彻底。就在白玉堂努力想要把刚刚的美好气氛建立起来的时候,白芸生作为不长眼睛二号人物,段数显然比白福高的多,寥寥几句话就搞得白玉堂焦头烂额没脾气。

  展昭托着下巴看着两人,努力集中精神去想眼前这个半大的小家伙是谁。然而一切都是徒劳,他的记忆仅限于一个名字。细细想来,自己最确定的似乎就是,当自己叫那人“白兄”时,那人就会不开心;当自己叫人“玉堂”时,那人就会很高兴。有这么个复杂又简单的人陪在自己身边,多少还是让自己感到安心的。

  于是他甜甜的回了一句,“没关系,和你在一起怎样都好。”

  那人果然又明亮起来,展昭也开开心心跟着这一大一小四处疯起来。虽然他没有过去的记忆,却没来由的觉得白玉堂一定在动什么歪脑筋。果然,在被白玉堂拽着东躲西藏了一会儿之后,白五爷提出了终极意见。

        “猫儿,咱们飞出去吧。”

  展昭脑中一空,片片白花花,直接干脆摇头:“可是,我不会啊。”

  这下轮到白五爷脑袋白花花了,他无意识喃喃道:“以前……你可是比我还厉害呢……”

  或许是觉得这话太伤人,他赶紧闭了嘴,说多错多,不如不说。一向行动跟随心动的白五爷,一把抱住展昭腾空一跃。展昭本以为既然自己曾经会过,这般体验应该会唤起什么,但事实上这般体验除了腾云驾雾般突然飞起又突然落下的刺激,真是半点恢复记忆的帮助都没有。在人的助力下一番飞行的展昭,就差真诚的鼓起了掌,可是他似乎忘记了,自己以前都是自己飞,哪里用得着别人抱着飞,所以这新鲜的体验确实也是新鲜的。

  两人跑了半晌,终于寻了个清净的地方坐下。好事注定多磨,寻求清净的两人还没把之前的好气氛培养出来,就被一群不长眼的飞虫坏了心情。白五爷使出当仁不让的本领,左手一挥,右手一挡,将不长眼的虫子们扫了个干净。

    展昭被护在身后,却瞧得真切,他一脸兴奋的对白玉堂脱口而出。

         “玉堂,你可真厉害。”

  白五爷直觉出口的话还没说完,就变成了漫天笑意,那满山满野的小小心花开的展昭都挡不住。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望着那掏心掏肺的开怀笑容,那一刻,展昭突然觉得失忆似乎也不是什么坏事了。


评论(10)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蒋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