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昭

昭昭赛高!all猫大法好!

【送萌萌的同人文】主人在家和不在家的日子

送给可爱的大萌萌,谢谢你对我一直的支持,谢谢你被我连累时还是不离不弃!萌萌是个超有正义感的帅气女孩子!爱你么么哒~

这算是一篇同人的同人文,根据萌萌发在贴吧的宠物耗子和猫猫主人的文,这篇文里的小小昭就是吾辈的昵称的出处~【捂脸】请大家开心的看这篇没逻辑,更新不定的小白文!


1.

从前有一只小白耗子,他一个人,不对,一只鼠霸占一个大窝,附带一个主人。后来又来了一只小灰耗子,虽然他们并不共享一个窝,但是他们共享一个主人。

小灰耗子来到的第一天,小白耗子就从床底下拖出一只鞋盒子,指着说,呐,以后你就睡在这里!小灰耗子望着高处那个漂亮的小窝问道,为什么我不能睡在那里呢?小白耗子骄傲的答道:因为那是主人给我准备的!小灰耗子次爪爪:好羡慕呐!那我什么时候能睡上主人给我准备的窝呐?

小白耗子捋一捋胡须说,不知道呐!看到小灰耗子一脸难过的神情后,不情不愿的补充道:呐,等主人给我准备了新窝之后,我准许你用那个窝哦!

于是小灰耗子一脸向往,每天都期待主人能够早点给小白耗子安排新窝!这样自己就能住到那个高高的漂亮的小窝里去啦!可是时间一久,小灰耗子发现了一个问题,为啥小白耗子每天都不睡在自己的窝里,而是睡在主人的身边呢?那个小窝那么漂亮,就这么空着多可惜啊!

于是小灰耗子试着在小白耗子睡觉时,小白耗子偷吃饼干时,小白耗子缠着主人时,去偷偷接近那个漂亮的小窝。

结果都被小白耗子踩着尾巴从高处丢下来。

小灰耗子吱吱吱,不对,是叽叽叽的抗议,表示你又不睡!为啥我不能睡?!小白耗子托着下巴想了一下说,因为窝里有怪物!我不让你接近是为了保护你!

小灰耗子好奇,什么怪物呢?小白耗子又摸着下巴想了半天,嗯,是一只系着领结的大企鹅,最喜欢吃灰色的小耗子了!

小灰耗子一听,吓呆了,用她的小脑袋拼命想了一下。小窝很好,可是小命更好啊!于是决定听从小白耗子的忠告,乖乖做一只睡在鞋盒子里的小耗子。

2.

小灰耗子对小白耗子的爱心小窝好奇的无以复加,可是小白耗子把小窝保护的特别好,小灰耗子总是不能得逞。它想着,就算不能去小窝里睡觉,去看看那只企鹅也好啊!说不定企鹅在睡觉呢?那就不会吃掉自己了是不是?做鼠不能抱着侥幸心理,可是做鼠也不能鼠目寸光鼠头鼠脑鼠心鼠胆……虽然自己从里到外就是一只小耗子。

不过让它更好奇的是,主人到底是什么味道的呢?不是洗完澡之后那种味道,是小白耗子说的,主人秀色可餐美味无比。

小灰耗子光是这样一想,就觉得肚子好饿哦!也不知道小白耗子平时是吃主人的哪里?为啥吃来吃去就是不见少呢?

后来小灰耗子终于忍不住了。

它趁着小白耗子窝在主人的肩窝里睡成个团团,而主人也手中拿着书闭上眼睛睡过去了。于是,小灰耗子悄悄地悄悄地,顺着床沿边耷拉下来的被单往上爬上去。

它瞧着主人和小白耗子,大气都不敢喘,心里一直盘算着,究竟应该咬哪里呢?小白耗子平时都是咬哪里呢?咬哪里是吃完了还一点都不会少的呢?

这个时候小灰耗子的肚子咕噜噜叫了起来,好饿啊。

小白耗子抢走了自己的小fafa,自己只好饿肚子,可是现在好饿啊!一想到主人很好吃,肚子就更饿了。

不管了!!今天一定要尝到好吃的主人!!

于是小灰耗子眼睛一闭心一横,对着主人的手指狠狠咬了下去……

然后就听主人惨叫一声猛的做坐起来,小灰耗子眼前一白,被吓了一跳!原来是小白耗子被主人这一下弹飞,从小灰耗子的眼前骨碌碌就滚到了床底下。

小灰耗子睁大了眼睛,饶是笨笨的小灰耗子,此刻也知道自己惹了大祸。也是团成一团瑟瑟发抖。

主人迷惑的看看闭着眼睛装死的小灰耗子,伸出手指头戳戳。小灰耗子发出两声叽叽。主人无奈的伸手去捧小灰耗子,说时迟那时快,一团白影如同闪电一般撞过来,叽一声就把小灰耗子撞到了床下。

小灰耗子就听到头顶上传来一阵暴躁的吱吱吱吱声,随后便晕了过去。或者说睡了过去?在失去意识之前它只有一个念头【也没有很好吃啊】。

总之,当小灰耗子醒过来的时候,它已经被主人免责了。主人特意把它摆在一个装满了小fafa的小盒子里,就像一张小床。幸福的小灰耗子一醒来就以为自己到了天堂。

不过小灰耗子还是没有吃到小fafa,因为主人一走,小白耗子就不知道从哪里冲出来把小fafa都吃掉了。

小灰耗子觉得自己害他被主人摔下来,说不定和自己一样撞到头了所以就让给他吃好了。

一白一灰两只小耗子一个吃fafa一个看着吃fafa,就这样聊了起来。小灰耗子小心的表示,自己只是想尝尝主人的味道,而且也没有很好吃嘛。小白耗子深深白了小灰耗子一眼,鄙视道【MDZZ】。

3.

小灰耗子自从被小白耗子踢下了床【当然主要原因是咬伤了主人】之后,就变得老实多了,每天安守本分的跑跑轮子,爬爬梯子,吃吃鼠粮。反正小白耗子也不喜欢用笼子,而且小白耗子总是缠着主人。只要主人在家他就各种缠上去,比如站在主人的肩膀上,趴在主人的头顶上,挂在主人的裤腿上……无处不在的小白耗子。

就在小灰耗子勤勤恳恳做老鼠的时候,它发现小白耗子几乎从来不踏进他们这个笼子。就算被主人扔进这个笼子也会自己打开门栓大摇大摆的出去晃悠一样。


于是小灰耗子好好奇,有一天,它趁着小白耗子在笼子外沾了墨水踩主人的稿纸时,把小脑袋探出笼子问道,笼子不好吗?你干嘛都不待在笼子里?

小白耗子头也不抬的继续在主人的稿纸上踩出一个小fafa,回答道,不跟ZZ做解释。

小灰耗子听后,眨巴眨巴眼睛,又四处张望了一下。小心翼翼的缩回半个脑袋,只露出个小鼻子尖儿问道,ZZ在哪儿?

听了小灰耗子的提问,小白耗子终于停下了抖动般的散步,抬起头来,用一种关爱ZZ的眼神深深的看了小灰耗子一眼。小灰耗子激动的想咽吐沫,就听到小白耗子说道:MDZZ。

可是常言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所以某天早上小灰耗子就目睹了小白耗子掉进主人茶杯里的一幕。

当时小灰耗子正在食盆里放飞自己,就听到噗通一声,小白耗子不见了!其实也没有不见,主人喜欢喝绿茶,而绿茶只有泡在玻璃杯里才好看,所以主人的桌上总是放着一支漂亮的宽口的玻璃杯。

此刻小白耗子正在玻璃杯里奋力扑腾!就看杯里还剩了一多半的残茶被扑腾的水花四溅,白白的耗子毛配上绿绿的隔夜茶,非常有婷婷的荷叶托着舞女的裙的感觉!小灰耗子不知道脑中从哪里飞来这么一种形容,总之它直觉的冲到笼子边大喊: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叽!!!

叽你吱个头!!!小白耗子骂道MDZZ!!小灰耗子委屈的对手指,人家只是在说,加油加油小白耗子加油!

加你吱个油!!小白耗子怒道,小爷我,嗯,小爷我只是在锻炼身体!!没听说过游泳可以保持好体型吗?!!还有,不许叫小爷小白耗子!你个吱的只能叫小爷大白耗子!!

小灰耗子听了眨巴眨巴眼睛,捋捋胡须,乖乖蹲回小食盆里,看着两只前肢搭在玻璃杯边缘,两条后腿儿不停扑腾的小白耗子,默默的想:明明还没有主人的茶杯口大,为啥要叫大白耗子呢?

于是就这样,天地静默,世间仿佛就只剩下他们俩……小灰耗子在笼子里吃饱了喝足了又跑了七八十圈跑轮,发现小白耗子还在主人的茶杯里游啊游啊游……小灰耗子把小爪子搭在小门上,一边瞧一边想,哇,好厉害啊!果然,小白耗子有做大白耗子的资格呢!!不知道自己将来有没有可能也这么厉害!嗯!一定要努力像小白,啊不,大白耗子看齐!

日下三杆的时候,主人终于回来了。而大白耗子也终于不游了。它的两只前爪依旧扒在玻璃杯的杯沿上,整个身体顺着略微倾斜的杯壁紧紧贴挂着,小肚皮在水面上下载沉载浮,长长的尾巴漂浮在水面上,两条后腿在水面下抽搐啊抽搐。

主人第一眼并没有看到小白耗子,他显得有些迷惑,通常这个时候都会伴随着一阵吱吱吱,会有一个白色的小小身影如同子弹般扑向自己啊……

随后主人便机智的发现了在茶杯里泡澡,已经染了一半颜色的小白耗子!主人大惊失色赶紧跑过去把小白耗子捞出来!小灰耗子在笼子里瞧着这惊险的一幕,不禁大声叽叽叽叽叽叽的叫起来!【主人主人!不能喝隔夜茶啊】!

当晚,主人把小白耗子放进了笼子里,小白耗子破天荒的没有任何反抗,乖乖的顺着主人的手指滑进软软的窝里,此刻它也是一副软趴趴的模样,第一次真正像个团子。

小灰耗子小心翼翼的趴在小窝下面,心想,大白耗子不容易啊!虽然不常睡在笼子里,但今晚就乖乖让给他睡吧。

半夜的时候,小灰耗子被一阵拖擦声吵醒,它才发现,原来小白耗子正拖着看起来僵硬的不会动的两条后腿往主人的床边爬。地上留下了一道浅绿的痕迹。小灰耗子打个哈欠,闭上眼睛,默默的想,明天就把澡盆一起让给大白耗子吧,大半夜绿绿的还是挺恐怖的……

4。

自从险些溺死事件发生之后,小灰耗子作为当事鼠继续勤勤恳恳的做好自己身为耗子的本职,天天做一只坚持跑轮吃食晒肚皮的乖耗子。而小白耗子依旧不安分的上窜下跳左摇右摆捕捉主人。小灰耗子问小白耗子,老老实实当一只耗子不好吗?小白耗子鄙视的白一眼,非常高深的回了一句:耗子与耗子是不同的!

不知道为什么,小灰耗子把这句话记在了心里,她觉得说出这话的小白耗子好帅好帅!具体她也不知道怎么帅,就是朦胧的迷茫的默然的觉得,那就是帅!于是,在她追寻小白耗子的脚步里又加入了要做一只帅帅的耗子这一条。或许这就是小白耗子所说的,耗子与耗子是不同的吧!

可是突然有一天她的心里冒出这么一个疑问:这样的帅帅,在主人眼里是什么样的呢?

虽然作为一只耗子去考虑人的想法是很奇怪的,可是思考使人进步,也可以使耗子进步啊!谁知道有一天她是不是会进化为一只帅帅的大灰耗子呢?!于是,从那一天起,小灰耗子无时无刻不以小白耗子为榜样,毕竟在她心里,小白耗子是比她更接近帅逼耗子的存在啊!再于是,从那天起,小灰耗子也学着小白耗子的样子,趁主人不在家的时候,悄悄用尾巴打开笼子的门闩,从笼子里悄悄爬出来,四处磨磨蹭蹭的爬一爬。但是她不敢待的太久,只能趁着主人没有回来之前赶紧爬回笼子,再用尾巴把门闩拴起来

这一天,小灰耗子做了一个大胆的尝试——在主人的茶杯里游泳!这是她一直念念不忘无法释怀的事情,就是这件事情让她觉得小白耗子的形象是如此伟岸!

小灰耗子努力的爬上了茶杯,她先把尾巴尖儿伸进了茶杯里,试试看里面的温度。哇,温度适宜,很舒服,还冒着一点点热气,绿莹莹香喷喷的,感觉很是不错呢!小灰耗子惬意的甩甩身上的毛毛,用一种想象中很帅的姿势一头扎进了主人的残茶中!

咕噜咕噜,没一会儿,小灰耗子就觉得自己喝不下了……她摇曳着小尾巴,努力想把自己从茶杯里拔出去,可惜茶水咕噜咕噜冒泡泡就是不肯减少,也不肯放开倒栽葱的小灰耗子。这个时候小灰耗子才想起一个问题:貌似自己和小白耗子的姿势不一样呢!

就在小灰耗子纠结自己是会先涨破肚子还是先淹死的时候,突然尾巴上传来一个力道,把自己往上拉去。接着自己的头就慢慢浮出了水面,再然后她便听到了一个声音:“喂喂,你怎么这么重啊!简直要拉不动了啊!”“咕噜咕噜”“什么?听不懂!”“咕噜咕噜。”“说人话,不,说鼠语!”“人家,人家再也喝不下了……”“MDZZ!”

原来小白耗子在屋里溜达烦了,顺着没有关闭的窗户跑到了外面,在调戏了楼下的狗狗,对面住户的鹦哥和树杈上做窝的小麻雀一家之后,溜溜达达回到屋里,正好撞上为了体验变帅气是怎样一种感觉而遇难的小灰耗子在茶杯里吹泡泡。侠义鼠心不可按捺的小白耗子立刻冲上桌子,用尽全身力气把腰围粗了两圈的小灰耗子奋力捞起来。

小灰耗子望着头顶上的小白耗子,阳光从他身后铺洒下来,小白耗子一身白毛都像是镶上了一层金边,看上去简直像老鼠神仙般光彩照人!好帅呐!小灰耗子觉得自己眼睛里都写满了森森的葱白!

就在小灰耗子感觉自己的小短爪够到杯子边缘之际,突然它耳边传来“啪嗒”一声,紧跟着小爪爪上一轻,可是它顾不上去想这是为什么,它努力的用小短爪勾着杯子边缘,努力爬到了杯子外。扑腾一下跌倒在桌面上的小灰耗子狂吐了几口水,才感觉自己的肚子小了下去。待到呼吸顺畅了,感觉肚子里给空气腾出了地方,全身的细胞又重新补充上空气之后,小灰耗子才缓缓爬起身。啊嘞?小白耗子嘞?由于肚子还是很胀,小灰耗子就这样躺在地上思考着这个问题,思考了一个小时。太阳慢慢的移动着,晒在身上好舒服啊。或许不是一个小时吧,因为它还打了个盹,睡了一觉。不过不管怎么说,毛毛干了好舒服啊。可是,可是,见义勇为的小白耗子呢?

就在此时,它听到了门锁转动的声音。“叽叽叽叽叽叽叽叽”【自带翻译:小白耗子快来扑主人啊!!!】小灰耗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回了笼子,还不忘锁上门闩,一脸乖巧的坐在跑轮上等待着每日观摩小白耗子扑主人的一幕。可是……今天这幕竟然迟迟没有出现……这是为什么嘞?可惜任由小灰耗子想破小脑袋也猜不出这是为什么……“白玉堂!你怎么又跳进我的茶杯!你真是太不老实了!看看人家小灰,你什么时候才能老老实实的当一只普通耗子啊!”主人的声音急匆匆传来,同时传来的还有主人急匆匆的步伐,然后小灰耗子就看到主人急匆匆的从茶碗里捞出了湿淋淋的小白耗子,啊,不,小绿耗子。

“今天必须给你点教训了!不许吃晚饭,还有,给我老老实实站着,直到全身都干了!听明白了吗?什么,还有力气跑!让你跑!”说着,小灰耗子就见主人不知从哪里变出一个透明的高高的长长的细细的筒子,把小白耗子装了进去。小白耗子的肚子也像小灰耗子一样变得鼓鼓的胀胀的圆圆的滚滚的。看到小白耗子一脸生无可恋的模样被主人放在夕阳西下的阳台上晒毛毛,小灰耗子顿时明白了,原来小白耗子是要游泳锻炼身体啊!真是帅气的耗子呢!

“小灰,不要跟他学知道吗?你要做一只正常的耗子!”主人说着给小灰耗子添了一碗耗子粮,小灰耗子叽叽两声,抬起头接受着主人手指的抚摸,然后开心的转过头去吃新买的鼠粮,一边还不住的瞧着夕阳下闪着橘色光芒的小白耗子,心想:原来我的名字是小灰啊!


评论(11)
热度(32)
©蒋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