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昭

昭昭赛高!all猫大法好!

【all猫/展昭中心】与子成说53

53【弃卒军山-12】

展昭反身夺剑涂善与花冲皆是大惊,而这一剑,竟是冲着花冲直直劈下去!

  “狗贼!死吧!”

  展昭怒喝一声,一剑劈下来。花冲本想要从展昭腿下来个就地翻滚,逃出升天。可这一下他便是滚的再快也躲不开展昭全力劈下的利剑。眼见着锋利的剑身已经划开花冲的衣衫,从他右肩直直切下去。展昭却突然浑身酸麻,手腕一松,手中宝剑滑了下去。

  是涂善。

  展昭的身法极是利落,他一直无机可趁。可现下,展昭迅速夺剑又翻身回劈,怎样都会有些破绽。涂善等的便是这一刻。剑虽然被展昭抽走,可是剑鞘还在他手里,这下他用起来更肆无忌惮。涂善一翻手腕,将剑鞘在手中翻转,把坚硬的剑鞘尖端冲着展昭肋下重重刺去。这一下狠狠戳中了展昭肋下的穴位,一股酸麻之感从脚底升起,让他瞬间便泄了力气。

  展昭手上一松,脚下也一软,直觉身体想要倒下去,身后一只臂膀将他一下抱在怀里。展昭微微侧过头,咬牙切齿。

  “涂善……”

  他身骨发软借不上力,知道是涂善点了自己的穴。暗骂自己一直小心防范,居然还是被涂善钻了空子,这厮果然早就憋着劲要暗算自己,现下竟然还是中了人的套,自己这次恐怕凶多吉少了!但他心中愤怒,恨不得给自己个痛快的,也好过落在这两人手里。他恨恨的望着涂善,懊恼不甘愤怒之情全都写在脸上。涂善低头回望向他,瞧着他这一脸的不忿恨恼心里也是不舒服,正要说两句,就见对面花冲扶着墙站起来,一边整理衣衫一边瞧着他俩说着狎昵的风凉话。

  “哈哈,当真是择期不如撞日,小弟今日可要多喝几杯,一会儿好好先敬涂将军可以得到‘佳人’……啊!”

  他话还没说完,便惨叫一声,靠着墙又滑坐下去。展昭看着眼前被血渍浸染了衣服,捂着腹部,忍着呻吟对他们二人破口大骂的花冲,亦是不解的望向涂善。就在刚刚花蝴蝶兴高采烈一脸得色的对着展昭说出那些下流话的时候,涂善以迅雷之势伸脚一勾展昭掉落在地上的宝剑,抬脚一挑将宝剑挑起伸手一接,挽一个剑花直接刺进花冲腹部。他这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显见是早有所谋。 

  此举出乎花冲意料,亦出乎展昭意料。看到他眉宇间拧起的疙瘩,涂善淡淡一笑,以一种运筹帷幄尽在掌握中的高傲态度缓缓说道。 

  “你当真以为,本将军会和那样龌龊阿臜的宵小之徒为伍吗?”

  展昭轻哼一声。

  “呵,现在这样有差吗?一样的暗箭伤人。”

  “你错了,展昭。本将军说过真心待你,便不屑作假。你若是肯多等一刻,一切便都会明了。”

  “涂善,你若真如自己所言真心待我,便解了我的穴道,让我杀了那狗贼!”

  “这你放心,那狗贼我一定会看管好,留给你来处置。便是你想一刀一刀将他凌迟处死,本将军也绝对奉陪。”

  展昭现在只觉呼吸都不畅,知道不是和人争执的时候,他虽然不相信涂善真的会解了自己的穴道,但他依然要尽力一试。

  “既如此,你现在便解了我的穴。”

  “你的穴即便我不来解,过上四个时辰也自然会解。只是本将军想知道,展大人要如何报答本将军的援救之恩呢?”

  展昭心里憋气,那股火噌一下又被拱起来。心说,你个无耻的涂善,怎么好意思一口一个将军的称呼自己!你若施援手,一早便会出手,怎会等到现在?刚刚那个与花冲联手对自己的又是哪个?!那花冲未曾占得便宜,还不是因为你盘算着想要沾展某的便宜!

  展昭越想心里这股火就烧的越旺,他就不明白了,这些无耻之徒为何全是如此,分明是他们自己打着见不得人的算盘,却偏偏要算在他展昭头上!巧立名目难道就如此重要?难道有了一个好听的名声,真相便会如他们说的那般了吗?!简直可笑!这些人当真以为自己说的好听,懂得粉饰太平就可以真的颠倒黑白混淆是非了吗!

  “涂善!你若想怎样便划下道来!不必再同展某玩什么把戏,你我都清楚事情根本就不是这么回事!你心里打了什么算盘你自己清楚,但是也别把展某当傻瓜!”

  展昭忿恨难当,胸口起伏个不停。涂善脸色一变,冷哼一声,问出了一个他早就想问的问题。

  “为什么白玉堂可以,我就不行?!”

“涂善!你说什么浑话!”

“浑话?哈哈哈哈哈,展昭啊展昭。”涂善似是哈哈大笑,笑声中却带有一丝冷意。他本就不是个和顺的人,这么些时日小心翼翼的照顾着展昭已是他平生仅有的温柔,但眼见着这人一日日在自己身边,却完全拒绝自己一点点进入,他心中亦是意难平!他不明白,为何自己如此真心实意的付出,竟被这人视作无物!展昭,你太狂妄!

  涂善的眼神中渐渐透露出阴毒的冷徹:“展昭,当年你与白玉堂联手,害的本将军被削爵贬绌,你可有想到自己会有落入我掌心的一日?”

  “涂善!要杀要剐你还是趁早动手,否则等展某离了这里,定要你付出代价!”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走不了了,展护卫。”涂善仰天大笑,随后他一扔手中宝剑,双手将展昭抱起,完全无视缩在墙边咳血的花冲,大步往屋外走去。

  门口候着两个听到动静的小厮,还有几个赶来的下人侍卫。那些人守在门外,想是听到屋里的动静,知道自家主子没事儿,又不敢进来探视,只得在门口等待指示。展昭心中冷哼,这涂善比几年前更冷峻了,竟将下人吓到如此地步,他这大将军的威势不减,反而愈来愈盛,只懂以威势压人的家伙怎能真正得人心。而涂善对门口众人视而不见,只是冷冷命令道。

  “将屋里那厮捆起来看好了,别让他死了。”

  众人见他怀中抱着展昭,也不敢多问一句,只是低着头老老实实的赶紧进屋收拾,连正眼看两人一眼都不敢。 

  展昭眼瞧着涂善抱着自己出了那议事的小院,往后寨走去。这一路来来回回总会碰上些巡夜的侍卫家丁,可涂善毫无掩饰之意,就这么大大方方抱着展昭往山寨后面走去。

  “你要带我去哪儿?”

  “多此一问。”

  涂善将怀中的展昭抱的更紧了几分,低头注视着对方的脸庞。清冷的月光从他背后射过来,让展昭看不真他的神情,但即使不看展昭也能想出几分。他阖上眼睛,良久,吐出一句。

  “涂善,你若当真如此做了,你我之间从今往后只有仇!” 

  涂善脚下一顿,片刻他继续往自己就寝的院落迈进去。 

  “展昭,我实在不懂为何世人都赞你是个温柔之人,在我看来你真是冷漠如这西天月。既然本将军再多用心都得不到半分垂爱,那便休怪本将军不择手段了。”


涂善一踹房门,进了屋去。展昭蔑视的哼了一声,扭过头闭上眼睛再不愿多说一句话。而涂善的脸色也好不到哪里去,只是此刻他心中却比以往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


  展昭,我宁可你心里恨我,也不许你心中无我!

评论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蒋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