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昭

昭昭赛高!all猫大法好!

【鼠猫】七生七世-61 第六世-61

61【第六世-61】


  两人倾心甜蜜了片刻,终于想起现在还不是轻松的时候。展昭任由白玉堂亲吻了一会儿,才挣脱了他的桎梏,将手在他腰上捏了一把,仰着头望着对方笑着说。


  “想要,也不是现在。还请五当家再忍耐忍耐吧。”


  闻言,白玉堂双手捧起展昭的脸庞,再度狠狠印下一吻,尝够了滋味,才悻悻地坐回沙发上。展昭微微侧过头,浅浅的笑着,抿起的嘴唇像是在忍笑。白玉堂看着他窃喜般的模样,忍不住捅了捅他的腰眼,把展昭惊的跟只小猫似的,回头一脸不解的瞪着他。白玉堂跟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似的,笑道。


  “哎呀,以前竟然没发现,原来这里是你的敏感点啊。”


  “什么敏感点,别闹!”


  展昭顿感脸上有点挂不住,把捣乱的鼠爪推开来。白玉堂也不坚持,反正以后机会多的是,知道了弱点还怕不把这狡猾的小猫咪收拾的服服帖帖吗?


  “那么,你对那两兄弟这次还是要放过喽?”


  眼下他比较关心展昭对丁氏兄弟的态度,明知道这两人心怀鬼胎还留着活口的话,会不会太危险。展昭点点头,脸上愉快的神色也敛正了一些。


  “留着他们才好知道幕后黑手是谁,不是吗?”


  “可是你不打算派人就在这里监视他们吗?没有人盯着的话,难保他们会怎么样。”


  “他们和帝国有多深的联系,只有他们自己清楚,但现在他们已经是海盗们的众矢之的,这点却是不争的事实。以他们两人的聪明应该知道,现在除了牢牢依靠帝国这棵大树,也没有什么好方法了。”


  “但你不可能分兵在这里驻守,不派人盯着这俩兄弟我总是有点不安心。”


  “是的,所以我准备让马汉和张龙留守在这里。”


  “留下多少兵马?只有两支分队的话,恐怕不够啊。”白玉堂略一沉吟,算给展昭听:“如果说陷空城的兵力在宇宙海盗中是最强的,我们可以随时调用的战舰是两千三百艘,但实际数字比这个还要高一点,后备舰的数量其实不少于五百艘。茉花域一直是隐藏了实力的,虽然他们一直屈居于陷空城之下,但我估计他们的实力应该是与我们不相上下的。”说着,白玉堂伸出拇指和食指比了个手势,补了一句:“不过实力还是我们更强一些。”


  展昭不由莞尔,这争强好胜的耗子,随即他一歪头,满腹好奇的问道:“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你好像对他们很敌视的样子啊?茉花域和陷空城有什么过节吗?”


  “你是想问那俩兄弟有没有得罪过我?”白玉堂潇洒的摇摇头,双臂往身前一抱,笑的得意:“跟我没有什么直接关系,但是他们为了抢地盘有时候不太规矩,经常气到我大哥,这就不可原谅了。”


  “那你做了什么?”展昭不由有些好奇。


  “没什么,不过是以同等量气回去就是了。”白玉堂说的底气十足,看起来还是那么明亮的样子。


  “玉堂真是个好兄弟呢。”展昭感叹着。他是家中独子,从小孤身陪伴着未婚生子的母亲,备尝冷眼和心酸,很多时候他也希望自己能够有个可以陪伴自己成长的兄弟。现在他收获了一个可以与他生死相伴,安心交托后背的人,不过不是兄弟,而是爱人。


  “那有我这样的人做你的爱人,不是更好?”像是看穿了他的心思,白玉堂说着还故意对他眨眨眼,依旧顽童样俏皮狡黠。


  “那玉堂接下来准备把我们带往何处呢?我的爱人大人。”展昭不得不承认,和白玉堂在一起时,总是会不知不觉得被他带着走,以前的自己总是不苟言笑,现在和他在一起倒是越来越会开玩笑了。


  “按照既定路线还要再往前至少两天的时间,才有可能进入陷空城的领域内。本来以为会受到海盗的袭扰,不过现在看来,这一战之后恐怕没有多少海盗还有精力和胆量来骚扰你了。”白玉堂的唇角挂着揶揄的笑容,看得出他对于其他海盗的遭遇并不抱持同情,就好像自己与他们并非同一战线的存在一般。


  不过他这种心态,展昭倒是非常理解。陷空城之所以呼声如此之高,之所以会被帝国视为眼中钉,与陷空城的高瞻远瞩是分不开的。这座宇宙中的海盗聚集地既不是以单纯的劫掠为目的,也不是以恃强凌弱为生存方式,比之松散而缺乏自律的海盗生活,陷空城更像是一个国家,有着严格的纪律和较高的道德标准,而这种纪律与道德标准并非是用来约束他人,却是约束着陷空城几位当家人的。腐败会自上而下的蔓延,严格的管理亦然,因为当家人的以身作则,使得下面人没有机会为非作歹。正因为如此,陷空城在海盗中也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存在。就如光明自然会让黑暗自惭形秽一样,即使没有任何利益冲突,仅仅是这样的存在就会让很多人不满了。所以展昭很清楚,这些海盗的损失对陷空城而言未必不是收获。


  两人正准备再来一杯酒,忽然室内通讯器响起来,通讯兵报告称有关扫荡残余海盗的事宜,展昭站起身去处理公务了,白玉堂却接到一条私人通讯,称茉花域的二当家希望可以和他通话。这则消息完全是意料之外,白玉堂想了一下,给展昭送去了一条信息,告知他丁兆蕙的意向,自己决定去会会这个人。


  说来这丁兆蕙也是个人物了。且不说先前他是如何把零散的宇宙海盗力量集合到茉花域,后来又临阵反水,把这些海盗当做了敬献给帝国军的礼品,就说他在帝国军的指挥官明确表示拒绝之后,还有胆量登舰谈判,这小子的胆识就不小。


  白玉堂不由冷笑,这家伙是把自己当人质来投诚,想必是掌握了什么决定性的力量,认为自己绝对不会有致命危险吧,这倒是有意思,让自己也生出几分想要和他见面谈一谈的念头。这家伙的手里握住的究竟是怎样的王牌呢?展昭看来是不想给对方机会了,自己岂不是更应该去了解一下,毕竟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既然那猫算定在结局出现之前,丁氏兄弟不敢再有冒险行动,自己就更应该去探探口风,把这个设计砸实才好。


  想到此,白玉堂往舰上的会客厅走去。之前展昭就给了白玉堂完全的幕僚待遇,随着这一战的成功,舰上众人对白玉堂的地位倒是越来越认可,毕竟他的性命与这艘舰船是息息相关的,无论谁出事,他是首当其冲要被牵连的,只要不是傻子,肯定是自保为上,而指挥官大人的怀柔政策看起来也相当奏效,这个海盗头子大概已经彻底被降服了吧。虽然很快他们就会知道自己这个想法有多么可笑,但距离这个认知被打破还有76小时。


  “呦,丁老二,好久不见啦。”见了故人的白玉堂看起来非常随意,舒服自在的就好像在自家后院一般。


  见他踏进门,丁兆蕙也是坐的稳稳当当,连屁股都没抬一下,只是抬眼瞧了瞧他,随即笑道:“听说你破相了,怎么还是这么帅啊,这也太不合理了吧。”


  白玉堂抬手摸了摸自己的眼罩,也笑起来:“人长得帅没办法,不管出点什么事儿也只能增光添彩而已。”


  “可以啊白老五,一阵子不见,脸皮的厚度见长。”丁兆蕙笑的阳光灿烂,脸上一点阴霾都看不出来。


  “你就是想来跟我说这些?说完了,快回去吧。”白玉堂做出个赶苍蝇的手势挥了挥。尽管他心里还不想让这人如此容易的回去,可还是忍不住做出赶人的姿态。


  好在丁兆蕙完全没有想要轻易走人的念头,他的屁股好像牢牢长在沙发上一般,双手叠交着撑着下巴:“我可是来做人质的,怎么能那么轻易的离开呢?”


  “哼,你倒是挺有自觉。”白玉堂在他对面坐下来,也不再绕圈子了:“说吧,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就算说也不是给你说吧,至少应该是说给帝国方面的额人听才对。还是说,你现在就可以代表帝国?永不服输的海盗头子终于成为了帝国的走狗吗?”丁兆蕙说着,眼睛眯起来,唇角挂着讥讽的笑容。


  “啊,差不多吧。”白玉堂倒是丝毫不在乎对方的讥讽,说的淡然而坦诚。


  看到他这个态度,丁兆蕙一脸扫兴的样子。他不服气却又无可奈何的挠挠头:“总之这次首鼠两端的计划算是彻底失败,想要保住茉花域也只有我来做这个人质了。”


  “仅只是这样就能保住茉花域的地位吗?还真是大言不惭,或者说你背后有什么不为人所知的靠山呢?”白玉堂也不绕弯子,直接问出了这个问题。


  丁兆蕙看着他稍微沉默了一下,突然笑起来:“还是这么直来直去啊白老五,我要是就不跟你说,你能怎么办?绕弯子也好,说谎话也好,你能拿我怎么办?”


  “不能拿你怎么办,横竖你也威胁不到我,真正伤脑筋的从来都不是我,我又何必介意呢?”说着白玉堂站起身来,做出一副要走的样子。


  “喂喂,等等!你这个家伙,还是这么讨人厌!不可爱!”丁兆蕙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不甘心和妥协的神色。


  白玉堂坐回来,抱着膀子等着对方开口。丁兆蕙瞧着对方着嚣张的自信满满的样子,无奈的摇头:“行了行了,你甭对我那么怒气满满啦。是你大哥拜托我来的。”


  这话一出,白玉堂脸色立刻变了。他的眼眸紧紧盯着丁兆蕙的脸,想从他的神色中看出他是否在说谎话。可丁兆蕙同样瞬也不瞬的回视着他,神色坦然。


  “什么意思,说清楚。”


  “我不说你大概也猜到了,帝国内部有人要我们集合海盗力量来对付这支远征军。不过,老实说,我们也有自己的想法,茉花村能够存活至今,中立是很重要的因素,从一开始我和大哥也已经认定一点,绝对不要偏向任何一方。可是你懂得,力量的角逐总还是以力量的大小来定的,在这场角逐中,茉花域实在是一支微不足道的力量。灭了陷空城并不符合我们的利益,一旦你们消失了,我们就是接下来的,这点就算投诚了帝国也不可避免。”


  “嗯,说下去。”


  “所以你大哥一早就送来了消息,茉花域和陷空城达成一致,借助此次帝国大军的进攻,一方面扫荡宇宙中那些野心勃勃不安定的危险份子,然后把这只帝国大军一起葬送掉!”


评论(16)
热度(25)
©蒋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