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昭

昭昭赛高!all猫大法好!

【性转女体展昭】猫说49

 @TakaraXiao   唔,问问看吧,如果有五十个人的话,就出本本如何?嘿嘿,写两个番外啥的。啊,感觉自我感觉太良好了【捂脸】小宝大大说如果出本本,就给另外画封面,呜呜呜,好开心~~~~

  49

  一顿饭吃的热热闹闹有滋有味,虽然只有两个人却吃出了团圆的味道。展昭感觉已经很久没有如此放松而开心,不需要隐瞒自己的身份,和心爱之人一起尽情吃喝,即使只是简单的小菜也是开心的,更何况是对方精心准备的自己喜欢的吃食。

  “玉堂,昨日林大人之事你怎么看?”端着一碗热茶,展昭终于问出了心中的问题。

  此时他们的战场已经从屋里转战到外面的树下,白玉堂不知从哪里淘换来一套精致舒适的藤制桌椅,在小院里一摆,品一盏香茗,当真是优雅的很。展昭知道自己这二两雅骨经不起称,不过跟着白玉堂一起喝喝茶,看着他在自己面前摆弄那些茶具,为自己冲泡新茗还是很有意思的。

  品了一会儿茶,他还是问出这个自己最关心的问题。那位林大人的来意他是怎样也想不明白,虽然以白玉堂那高傲的性子,对官场上的事儿未必比自己强多少,但一人智短两人智长,何况他现在是自己最亲密的人,问他也是理所当然。

  白玉堂听了他的话,微微一笑,从怀中抽出一样东西递给他。展昭一瞧那东西,立刻眼睛放光,是书信!

  “这,难道!”展昭惊喜的拿过那封书信,一边拆一边笑道:“难怪你回来的这样晚,原来是去向大人讨要这封书信去了,哈,你到底跟大人说了什么,他竟然愿意将这封信交给你?”

  白玉堂也不回话,只是笑着看着他,心说,只怕你看了这封信的内容,一会儿就笑不出来了。果然,展昭展开书信只看了一眼,立刻脸色大变。书信上的内容非常简单,只是一行字而已。

  【开封府展昭以女子之身,承护卫之职,欺君罔上,其罪当诛】

  一句话道破了自己的秘密,而这个秘密已经被大人们知晓!展昭登时脸色变得难看起来,他缓缓折起书信收回信封里,将这封揭露了自己秘密的信放回到桌上。

  再抬起头时,他的眼中竟然盛满了疲惫和感伤。曾经隐藏的那么辛苦,到头来都是白费。再多的努力建立在一个谎言之上,无论初衷为何,无论是否伤及他人,都足以让他成为被唾弃的对象。他本不曾亏待任何人,而这个官场又给了他什么,可这些又有何用,这世间之事本来就不是以人心来计算,有利便可亏心,何况人家抓的是自己实实在在的把柄。只是到头来,还是连累了开封府,连累了大人,连累了众兄弟……

  白玉堂瞧见他这副难受模样,立刻起身绕到他身侧,一手揽着他的肩头,让他依靠在自己身上,另一只手轻轻托起他的下巴,将他的头微微扬起,低头与他四目相对,温柔的轻唤一声。

  “傻猫。”

  “……玉堂,怎么办?展昭会不会连累开封府?会不会连累你?我……我还有机会离开这官场吗?我,我们离开好不好?我们走,哪里都可以……真的,哪里都,只要不是这里……”

  说着说着,展昭的头又低下去。白玉堂手指微微用力,将他的头再度托起来,自己低下头去含住他的唇一番碾磨,待到他感觉那双唇不再颤抖,才将他的唇放开。他弯下腰,与展昭平视,双手抚在展昭脸侧,让他不能扭转开去,一双明眸美目深深的注视着他。

  “猫儿,你觉得若是林大人有意要与开封府做对,想要将开封府一网打尽,为何还要第一时间拿着书信来找包大人呢?”

  展昭一愣:“可是,他……”他突然想起昨日里那人说什么要验明正身。自己好傻,怎么当时没明白他指的那个人就是自己呢?当时只以为那林大人是追着玉堂不放,现下想来自己的身份才是开封府的最大软肋。忽然他像是想到什么,双手抓住白玉堂的双腕,一脸紧张的问道。

  “那大人,大人为何那样说?以大人的脾性,若林大人只是凭着一封书信就来找茬的话,他大可让我,让我……”

  “让你验明正身?哈,他当然不会那么做了,傻猫,因为大人知道你是女子啊。”

  白玉堂的手在展昭的脸上摩挲着,像是在抚慰一只受惊的小猫。这下展昭是真的有些迷惑了,大人知道了,大人是如何知道的,又是何时知道的呢?白玉堂瞧着他这样子,不由叹了一口气,握着他的手重新坐回藤椅上,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像是在汲取着彼此的力量。

  “昨日我们从城郊回来,我便告诉大人了。此事非同小可,那花冲已经知道你的真身,若是我们将他捉拿归案,一切还好说,就算不要他的命,我也会剁下他的舌头,免得他脏心烂肺的乱嚼舌根。可是那狗贼跑了,以他的狠毒狡诈,想要扰乱开封府最好的方法莫过于公布你是女子的身份。一旦这件事公之于众,你首先就要被治个欺君之罪,包大人举荐你做护卫自然难辞其咎,到时候一个府尹一个护卫都被治罪,开封府群龙无首,谁还会在乎他一个江湖草莽流落何方呢?”

  “可恶的狗贼!”

  “此招虽然阴险,却简单易行。我虽然不知道他会以何种渠道,将你是女子之事告诉何人,但只要他不是入宫留籖,这事儿总还有回转的余地。但无论他会告诉谁,想要保住你,都必须第一时间告诉大人知道。只有大人知道真相,才能从容应对,不至于一家子落入人家彀中还不自知。”

  “……玉堂……”

  “我原以为他会把此事告知太师,毕竟太师府和开封府积怨已深,而庞妃又是圣上宠妃,告诉他便等于昭告了天下,到时无论真假太师都会拿它大做文章。不过现下想来,大约是他在太师府做了太多好事,太师下了严令要收拾他,所以他才不敢回去吧。呵呵,说来也真是这小子多行不义必自毙了,若是他不对太师府中的女眷下手,太师留他一命有用,这一封书信还真是会毁了开封府。”

  “……”

  “现下不用担心了。那林大人第一时间找到包大人,还将书信留在这里,就是不希望此事扩大范围,不希望此事带来任何变数。我虽然不知道林大人的真实用意,但至少这件事上他是站在了开封府一边。我猜他或者是完全不信,或者是看不惯太师跋扈,只是都在官场上混,大理寺里又有太师的力量先行插手,他不想在明面上与太师撕破脸吧。若是借开封府之手将此事完结,那不算他办事不利,皇上面前有好处不说,太师那头还不得罪。”

  “原来,是这样吗?”

  “这算计多好啊,包大人肯定要知他个人情,你也要承他这份情,五爷我自然也承他这份好意,将来必定给他个大大的回报,真是怎么算怎么不亏。”

  “嗯?这里面怎么还有玉堂的人情?他怎得还算计上你?”展昭原本放下的心又悬起来,一双猫儿眼睁大了望着白玉堂。

  看着他一脸担心的模样,白玉堂噗嗤一声乐起来:“小傻猫,咱俩这关系,他不害你我便承情,他现下算是救你一命,难道不等于救了我一命?你我最重情谊,你说这是不是一件事得了两份人情?”

  展昭一听那句“咱俩这关系”就开始发烧,眼帘微微一垂,轻声道:“其实和玉堂无关的。”

  此话一出,原本被白玉堂握住的手突然被攥紧,他吃痛的抬眼一望,就见白玉堂一双明眸紧紧盯着自己,“唔,玉堂,我……”

  “你要怎样?始乱终弃不成!”白玉堂一脸愤懑之情,真好似被展昭抛弃了一般,展昭顿时哭笑不得,连忙摇摇头又晃晃他紧握着自己的手,赔笑道。

  “五爷多虑了,展某不敢!”

  “不敢?你这小猫连隐瞒女子之身行走江湖都敢,连欺君罔上入宫当值都敢,还有什么是你不敢的?白玉堂只是一介平民,难道还比官家更怕人不成?”

  这下轮到展昭噗嗤发笑了,看到对方一副认真又耍赖的模样,心中不由好笑。他抬起另一只手在白玉堂的俊脸上捏了一把,笑道:“你是吃猫鼠,自然比官家更怕人,展昭是猫,焉有不怕之理?”

  “既然如此,你这小猫何时才肯跟我回耗子窝,从今往后比翼双飞呢?”说这话时,白玉堂的眸中盛满了深情,那每一个字从他口中说出,都好像一滴滴的水珠落在镜面似的湖水上,在展昭心里荡开一圈圈的涟漪。

  “……玉堂,我……”展昭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知道自己两人的关系发展有点快,也知道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但若立时三刻就让自己嫁过去,他还真是做不到……

  “放心吧,我懂。你我都是孑然一身,这么多年来自己拿主意,自己过日子,我还有几位义兄,平日里多些热闹,可你要瞒着身份,自然比我与众人更远一些。眼下要你突然改变身份,再融进一大家子里,别说是你,我都不惯的。”说着白玉堂忽然握着他的手放在唇边温柔一吻:“展昭,我不逼你。虽然我想与你朝朝暮暮,可我要找的是比翼双飞之人,是即便没有我的羽翼,也能自己翱翔的人,对这样的人,我不会逼迫。猫儿,既然我等你等了这许多年,就不在乎多等段时日。”

  这话说的展昭心里一阵热腾腾,虽不似生死搏杀的热血激烈,却让他心头暖暖的久久回荡。他努力平复了一下心情,才翘起嘴角,难得有些撒娇般嗔怪道。

  “玉堂这话可是诳我,谁让你等了这许多年?难道玉堂对我有情是许多年前……”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因为他忽然想到小时候白玉堂似乎就识破了他的真身……总不会那时候,他就对自己……怎么可能?但现在看来,似乎自己可以问问看。正想着如何开口,白玉堂已经笑起来。

  “这些年被哥哥们逼婚都成了家常便饭,只可惜我只想寻到一心人可以与他比翼双飞。这一寻便是许多年,你至今才出现,难道不是让白某等了许多年?”

  “少要油嘴,玉堂明明小时候就与展某相识,难道玉堂忘记了?”

  “确实不记得了,猫儿,得空你给我详细说说。”那耗子笑的一脸无辜,展昭却撇撇嘴,不满他这样耍赖作风,想要将手抽回,却被那耗子攥的更紧。

  “又说嘴,你小时候明明还识破我的真身,叫我姐姐来着,怎得现在全忘记了?”

  白玉堂听了这话,登时一愣。他这一愣,展昭也跟着一愣,讷讷道:“怎么?你,真的不记得了?”

  白玉堂却好似触电一般,蹭的站起来,惊奇道:“怎么会?!那时的人竟然是你?!”

  展昭也跟着起身,奇道:“你现在才想起来?”

  “你不是男的吗?!”白玉堂突然变得一脸傻乎乎。

  展昭瞧着他这模样,真是哭笑不得,不由指着自己的鼻子说道:“你认识姓展的有几家?”

  “老天!”白玉堂用手捂着额头,一脸头疼的样子,“白某真是被骗了好多年!猫儿啊猫儿,你可是害惨了我了。”

  这下轮到展昭惊奇了:“你怎么会当我是男的?你不是明明知道我是女的?而且我又怎么害你了!”

  “你还说,你们走后,我被哥哥一顿痛揍,屁股疼了整整三天!我哥可疼我了,还是第一次那么恨的教训我,从那之后我可记住了,都是那个小哥哥害我屁股疼了三天!”

  “噗……哈哈哈哈哈!”展昭这下是再也忍不住了,不顾形象的扶着桌子揉着胸口大笑起来。

  这次轮到白玉堂的脸红起来,“臭猫,你还笑!可恶,你这狡猾的小贼猫还敢笑!喂喂,你怎么还在笑!”

  两位大侠如同孩童般,围着一张桌子又跑又追的打闹起来。沉寂了多日的小院里终于飘出笑声,管它明日是不是浩劫,今日只陪你疯癫到天亮。

评论(1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蒋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