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昭

昭昭赛高!all猫大法好!

【all猫/结局鼠猫】与子成说200

200【重回汴京-80】


  白玉堂的内力凝聚,突然止发是出乎耶律枫意料之外的。他觉得自己的意图隐藏的很好,高手过招间不容发,生死只在一瞬,这一瞬往往又依靠难以言说的直觉。展昭的直觉提醒了他耶律枫的意图,而耶律枫则觉得白玉堂是那一瞬发现了他的意图。但其实他猜错了。


  白玉堂根本不是因为看穿了耶律的心思才突然止住行动,对他来说耶律是什么心思根本不重要,他不在乎,他白五爷要的,是别的东西!


  耶律的匕首还没刺到白玉堂,他已经一个窝心脚踹向耶律。耶律的手臂上缠着锁链,这会儿想脱开倒是脱不开了。眼见着白玉堂这一脚踹的又快又狠,他急忙躲闪,白玉堂手上用力一把把他拽回来,接着又是一拳。耶律算明白了,这位不解恨的白五爷是打算用拳头揍死他。这做法未免太孩子气,说白了就是个孩子在泄愤,可当愤怒的拳头如暴风骤雨般迅疾凶猛的袭来时,他明白自己必须改变策略了。


  他的匕首早就被白玉堂一个手刀劈掉,软兵又被制住,此刻索性与白玉堂拳头见拳头!可是当他一拳揍向白玉堂的面门时,白玉堂却手腕一翻,将扯着锁链的巨阙横向一扫,耶律枫只得后仰避过巨阙的锋刃,他还没来得及抬身,白玉堂的拳头直袭向他胃口。胃口是一个人脆弱的部位,即便是身经百战的人也会被这一击捣的翻江倒海,难受不已,更何况他白五爷是用了十足十的力道。耶律枫往后退了两步,就被白玉堂扯了回去,接着他面门上又是一拳。


  就这样,一拳一拳又一拳,忽上忽下忽左忽右,一会儿拳脚相加,一会儿巨阙伺候,他白五爷揍得是不亦乐乎,而耶律枫这边也在积极寻求对策。无奈他的利刃被人早早打掉,每次他想稳住身形就被巨阙的锋刃打乱节奏,若是他觉得白玉堂只是吓唬吓唬他,意在让他动摇,无法稳住身形,巨阙便毫不犹豫直取他要害,划得他身上深一道浅一道遍体鳞伤,而每每当他躲开时,迎接他的便是更加凶狠的拳脚相加。


  这一通揍,只打得他是唯有招架之功,无有还手之力,利刃、拳脚似乎从四面八方向他袭来。他几曾吃过这种亏,可眼下他是不想吃也只能吃了。更让他觉得羞恼的是,白玉堂不但手上凶狠,嘴巴上也不客气。


  “白爷爷今儿就让你知道知道,你有多配不上那猫!”


  这通痛揍直到白玉堂出了气解了恨,才渐渐停下手,而那耶律枫已经被揍得躺在地上只剩出的气儿,鲜有进的气儿了。白玉堂将巨阙一抖,把缠在上面的锁链震断,又点了他身上几处大穴,才感到身上一阵疲惫。他粗喘几口,转过身,拖着步子往展昭身边走去。


  “呵,呵呵……别忘了,他是我的人。”


  耶律枫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白玉堂停住脚步,缓缓转过身来。那人躺在地上倒着气,眼睛肿的有些睁不开却始终不甘的望着天,因为脸被揍的有些变形,口齿并不清楚。他恨!即使不看,他也很清楚此刻这两人是怎样的温情流转,这让他羞恼气愤,只要自己还有一口气,就绝不许这俩人如此快活!


  那边展昭听闻此话,努力撑起身体望向耶律枫躺倒的方向,难得恨恨道。


  “我真后悔没能早听玉堂之言,将你碎尸万段!”


  白玉堂依旧默默不发一言,他转身站到耶律枫面前,低头盯着他,突然冷笑一声,抬手将巨阙锋锐的剑尖指向耶律枫的胸口。耶律枫喘着粗气断断续续的大笑起来,他笑的非常得意,非常愉悦。


  “呵,呵呵哈哈,哈,动,动手吧,还,哈等什么。”


  “想死,没那么容易。”


  白玉堂冷冷回了一句。他手上用力将巨阙高高抬起,顺着耶律枫的胸口一直划到他的脸上。耶律枫斜睨着他,眼神颇为不以为然。展昭支着身体紧盯着两人,也不明白他到底想要干什么。


  只见白玉堂手腕翻动,用巨阙在耶律枫的脸上画了一只活灵活现的大耗子。随后白玉堂将巨阙归鞘,脸上挂着如同孩童般的爽朗笑容,扯着耶律枫的衣服将他提起来,让展昭看清他的杰作。展昭看得目瞪口呆,又有些想笑,白玉堂的脸上沾染了血污与灰尘,可他唇边一抹笑容却让他看起来更加俊逸非凡。展昭望着他,瞧着他这幅邀功的模样,不由笑起来,开怀的大笑起来。


  “想借爷的手宰了你,门都没有,也不瞧瞧你配不配!你愿死便自己动手吧,只是这穴道要一日后才能解开。那时,我早已带着猫儿去赴皇上的宴了,有的是人可以证明你的死与我等,无关。你若不死,呵呵。”他一指耶律枫脸上那只还在滴血的大耗子,笑道:“无论你走到哪里,所有人都会知道,你耶律枫,是我白玉堂的手下败将!”


  他将人重重往地上一扔,管他是不是狗啃泥,随后三步并两步的走到展昭身边。温柔的抱起展昭上了马,他一揽展昭的后脖颈,将他搂紧在自己怀中,与他深深一吻。爱人唇齿相依,何其缠绵,修罗收了戾气,何其多情。展昭毫不回避,张开口唇迎接白玉堂的深吻,抬起包扎过的手轻抚白玉堂的脸庞。清浅的余韵,肆意的欢腾,两人俱是投入,这一吻终了,他们眼中只剩彼此。白玉堂低下头,居高临下的对耶律枫说道。


  “无论你是生是死,都给白爷爷记住,展昭从今往后都是我的,唯我一人所有!”


  言罢,他一拨马头,抱着展昭扬长而去。


  耶律枫躺在地上,束手无策,此刻他心中烦乱,完全无法聚起以往的冷静,再多狠戾残酷都没用,胜者为王败者寇,或许他应该感谢白玉堂留他一命,可事实上他却宁愿白玉堂杀了他。那一刻,白玉堂窥破了他的心思,也看透了他的软弱!他竟也有软弱的那一刻!来路为何他不知道,去路怎样他也不知道,但他脑中不由自主的闪过最后两人那一吻。那两人亲吻的如此投入,那一刻天地也为无物,而他无法理解也无法放下的是展昭那温柔的神情,如此缠绵,如此动人,前所未见……呵,自己从未曾有机会,见到那人的那样一面……今后,也许再也没有今后了……


评论(24)
热度(41)
©蒋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