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昭

昭昭赛高!all猫大法好!

【鼠猫】七生七世-43 第六世-43

43【第六世-43】


  看到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到自己身上,蒋平故意清了清嗓子,颇为拿腔拿调的开口道:“不管老五存了什么小心思,咱们哥几个为了什么来到这里,大家都没忘记吧。”说到这里他故意一停,扫视了大家一眼,三个人截然不同的三种表情,蒋平心满意足的点点头,接着说道:“我在这儿吃皇粮也有几个月了,平时什么重活累活可都是抢着干——”


  “没人听你说这个,想买好回头找你上司买去。”二哥韩彰行使了自己的最高发言权,他深知四弟的毛病,一旦开始夸功这闲篇扯的就远了。


  看二哥一脸严肃,蒋平嘿嘿一笑,他深知这几个兄弟之中,老大宅心仁厚,二哥老成持重,比起剩下的三兄弟,他们俩倒更像亲兄弟。但这两位兄长一个赛一个的护犊子,对兄弟们的事儿是真放在心上,现下韩彰为了白玉堂的事没少着急上火,自己若是再卖关子,肯定会把这位二哥惹急。别看他行伍出身,打架能和白玉堂扛一把,却肯定不会对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下狠手,但每每到了自己这里,这位平日里不声不响但极会疼人的二哥却一定会重重出手狠狠教训。唉,所以这人跟人比,当真是气死人呦。


  蒋平腹诽归腹诽,要事当前,他也不再啰嗦:“前阵子我把我获得的情报用密电传回了陷空城,大哥说了一句话,我觉得很有道理。他说,为何这皇城里比皇城外乱呢?”


  此话一出,几人神色各异,展昭实在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见白玉堂和韩彰都静默不语,便开口问道:“乱是什么意思?皇城是权力的中心,如果说权力争斗的话,这里自然是比别处更乱,不是吗?”


  说着他转头去看白玉堂,却见白玉堂弯曲了手指抵在唇边,牙齿轻轻咬着关节,眉头紧蹙着在琢磨什么。他又去看韩彰,而韩彰双臂抱在胸前,往后微微仰起身体,似乎也在转着什么脑筋。展昭是真的迷茫了,他完全不明白卢方所说的这个乱是什么意思,索性求助般去看蒋平。


  蒋平不避他的目光,渐渐敛正神容:“这个乱就是字面意思。自从你将老五从陷空城带离,这宇宙中各个势力都非常平静,就连我们陷空城也是蛰伏不动,但原本应该最是安定的皇都这几个月来确实前所未有的乱。你不觉得吗?”


  展昭细想了一下,或许是自己周遭的情况变化太快,他完全没有时间去想明这其中有什么关窍。对他来说有太多新状况出现,去适应这些状况已经耗费了他全部精力,哪有精神再去关注这个皇都的更多事情。这时,他身边的白玉堂轻咳一声,端起桌上的茶啜了两口,直白的说出了自己的结论:“四哥的意思是,浑水摸鱼。”


  蒋平赞许的一笑:“我就说老五精的跟猴似的,你说的没错,我就是这个意思。”


  “混什么水,摸哪儿的鱼?”韩彰自言自语般发问,他的眼睛瞟的却是自己的两个弟弟。而蒋平与白玉堂都不约而同的去看展昭。展昭此时一脸无辜的指指自己,脱口问道:“难道跟我有关系吗?”


  “与其说跟你有关系,不如说跟皇室有关系。”白玉堂调整了一下姿势,手背抵在下巴上,将视线从展昭脸上移到蒋平脸上:“如果陷空城之前截获的信息没错,对方的目的始终就是皇室,想让这个宇宙大乱的方式最好的莫过于刺杀皇帝,当时我们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才会潜伏到皇都,想要摸清对方的底细。但现在看来,对方的目的不仅仅是皇帝,而是整个皇室。”说着他手指一挑,直指展昭:“自然也包括你。”


  白玉堂这话信息量有点大,对于此前一无所知的展昭来说一时有些难以招架。截获的信息,皇室,刺杀皇帝,潜伏皇都……展昭提炼了几个重点词汇,将这一路以来发生的事情快速串联到一起,心中已经有了概况,渐渐明了这是怎样一个事情,但还有太多细节不清楚,太多问题没法回答。他知道现在自己没什么发言权,能够跟上这三人的思考就不错了,所以他缄口不言,等着其他人发表意见。


  韩彰似乎对于白玉堂对展昭特别的包容和信任已经妥协,对展昭也不那么避讳了,只管接着兄弟们的话往下分析:“其实我也有这种感觉,我来的比老五早,那个时候这里有种山雨欲来的感觉,一切都显得平静却飘摇。可是当老五你和展昭回到帝都的那一刻起,顿时风起云涌。当时我还在想,你这小子真是到哪里都带着风暴,到哪儿哪儿不安生。可现在回想一下,那么多事是围绕着你们却又与你们不那么相干的。若说是因你们而起也不对,只是风头始终朝着你们,让人觉得这些事总是跟你们脱不了干系罢了。”


  “你看吧二哥!”白玉堂一听这话,顿时叫起震天屈来:“我就说跟我没关系吧,你们总是往我身上扯,老是说我惹祸精,看看,冤枉我了吧。”


  韩彰抬手,高高举起轻轻落下的在白玉堂头上拍了一巴掌,白玉堂配合的一缩脖子,看起来还有几分乖巧。展昭不由被他的举动逗笑,可他的心思很快就转到韩彰刚刚说的那些话上。他将自己凯旋归来后的事情,一桩桩一件件整理了一遍,那些原本以为是围绕着自己的,现下看来似乎又不完全是因为自己和白玉堂而起。他抬起头望向对面的韩彰,问道。


  “能否告诉我,你们截获的情报到底是什么?又和皇室有什么关系呢?”


  “简单说,就是有人要挑起宇宙大战。”蒋平的话实在是言简意赅。


  “所以你们推测,幕后人的目的是要刺杀皇帝是吗?”这件事展昭也猜出了两三分,所以并没有表现的非常吃惊,而是顺着他的话,平静的抛出自己的问题。


  “最初是这样想的,毕竟皇帝在未公布继承人的情况下死去的话,一定会引起皇室动荡。皇室之间开展皇位争夺战,势必将帝国的力量分裂,帝国一乱,各种宇宙势力也一定会趁势而起,尽己所能瓜分这个宇宙,到时候宇宙大战还真不是开玩笑的。”韩彰的话简单明了。


  展昭心里一沉,随即又开口:“既然如此,那目标为皇帝和皇室又有什么差别?况且现在看来,主要被卷进来的是我和玉堂吧,与另外两人似乎也没有多大干系。”


  “怎么会没干系?干系大了!”蒋平嘿嘿冷笑两声,“你觉得你们三兄弟谁最有可能继承皇位?”


  展昭一怔,随即摇摇头:“我不知道,这和我没有关系。我是不会继承王位的,本来我也不打算卷入这件事。”


  “对,你不打算,可这么长时间你有机会撤身吗?”蒋平的话一针见血:“你非但没有机会撤身,还越陷越深,你现在俨然是最炙手可热的继承人了,不是吗?”


  这话说的展昭有些心慌有些心烦,他连连摇头:“不不,不管发生什么,不管别人说什么,我都不会继承王位的!”


  “别人要摁着你继承,你也未必推辞的掉。”蒋平脸上又浮现出那种坏笑。


  展昭继续摇头:“不,你想太多了,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我一定会继承王位,而且这次回去我就要找机会向皇帝申明,把我从皇室中除名。我本来就没什么大贵族的根基,少了我也没什么大不了,说不定那些大贵族还会松一口气,一个搅局的人不在了更好。”


  “你说得对,搅局。”白玉堂突然插言,他的神情难得如此严肃,看起来竟是别样的俊美。“展昭难道你还没发现吗? 问题的关键就在于,谁想让这个局乱,谁又需要这个局清明。”


  展昭微一愣神,有什么念头倏地从脑中飞过:“你是说,我是幕后之人拿来浑水摸鱼的棋子是吗?我是用来搅浑水的棋子?”


  “如果你不出现,那俩人之中谁会继承王位?”开口的是韩彰。


  “这……说不准啊,欧德里斯看起来更得皇帝宠爱,但希利斯特才是第一顺位继承人,而且他的爵位也更高,是皇子中唯一的侯爵。这个爵位除了以前那位犯上作乱的大皇子,其他诸皇子都没有人得到过这么高的爵位。”展昭跟着分析起来:“那这个爵位会不会有警告的意味?让这位第一顺位继承人心中惊醒一些,时刻提醒他若是敢和当年的大皇子一样犯上作乱,说不定也会落得身首异处的下场。”


  “恐怕整件事情没有你想的这么简单。”蒋平保持着他一贯的神秘笑容。那笑容虽然看起来有些欠扁,倒也衬的他高深莫测。白玉堂显然对他四哥的高深莫测颇具免疫力,很不给面子的拿筷子去戳蒋平胸口:“有什么话赶紧说!”


  “你还记得那个偷袭你们的人吗?”蒋平话锋一转,手上还不忘拿起自己的筷子夹住白玉堂伸过来的筷子,俩人跟小孩子似的“对战”起来。


  “你是说打黑枪那个?我记得他有些跛足。”白玉堂脑中立刻浮现出第一次和蒋平汇合时的场景。蒋平把筷子拨开,笑着点点头:“没错。那个人我已经查到了。”


  “真的?能抓到他吗?”展昭颇感惊喜。毕竟白玉堂为了救自己躲过那人的黑枪还负了伤,那是他第一次为他负伤。他转头去看白玉堂,白玉堂也正好收回手中的筷子。就将他手指翻转,筷子在他指端迅速转了270°,又翻花翻转回来。展昭不由好笑,这耗子果然是孩童心性,使个筷子都不老实,非要玩出些花样才甘心。白玉堂瞧见他看自己,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似的,挑眉对他粲然一笑。


  “恐怕你们抓不到。”蒋平适时的泼下一盆冷水。


  “为什么?”开口的是白玉堂,他可还记得这一枪之仇,必定要报的。


  “因为你们不能抓幽灵啊。”蒋平好不容易在韩彰的视线逼视下放下了筷子,玩味的眼光在展白二人中来回的转:“这个人在帝国的资料中是不存在的,很棒吧,连我这个名正言顺可以使用帝国信息网络的黑客都查不到他的存在。”


  “谁有权限做这样的事儿?”展昭一下抓住了重点。


  蒋平赞许的点点头,平静的抛出一颗炸弹:“皇帝。”


  “不可能!绝对不会!”展昭坚定的摇头,蒋平的话引起他内心的反弹,令他直觉的反感。这样的否定并非出于理性,而是一种情感的不接受。


  蒋平没再说什么,看了看白玉堂,而白玉堂压根不准备接这个话茬:“你们的假设都是建立在继承人就是两位皇子的基础上,但如果不是呢?”


  “什么意思?”展昭转头去看白玉堂,眼中燃起一丝希望的亮光,此刻他从心底无比希望白玉堂的推论更站得住脚。


  “四哥你之前也跟我说过吧,搞乱帝国这种事如果是外人来做还有可能,帝国继承人有什么必要做出这种分疆裂土的事情呢?”白玉堂稍微停顿一下继续说道:“况且养一个幽灵杀手这样的事情,不仅仅是皇帝可以做到吧。帝国继承人也可以,其他权倾天下的大贵族也可以,对不对?”


  四人一阵沉默。


评论(4)
热度(20)
©蒋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