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昭

昭昭赛高!all猫大法好!

【all猫/鼠猫/展昭中心】与子成说 83

83【再战襄阳-12】

 

  院口转角处刚刚传来人声,展昭暗道一声不好,立刻一个箭步冲了上去。

 

  他虽是空着手,但对付几个家丁护院不在话下。正好这些人身带兵刃,自己也可以借来一用。他的精神瞬间高度集中起来,他的目光集中在那几人身上。

 

  那些寨中可持兵械利刃的侍从自然都是涂善的亲近,这几人也不知是隶属谁人手下,只是巡视至此听到金石交错之声,一瞧自己的大寨主竟然何人动上了手,哪有不来相帮之理。

 

  那看来是个小头目的男人大喝一声,照着白玉堂的背后便砍了下去。白玉堂视若无睹,飞起一脚直踹涂善心口。涂善原地转身,一边闪过白玉堂的攻击,一边伸手要去接那兵卒手中的宝剑。可展昭哪里会容他如此,展昭飞身旋起踹向那个赶来助阵的兵卒。

 

  他距离稍远,又是后起,而那边赶过来的兵卒已经各个举起手中刀剑,向着白玉堂劈杀而来。展昭心知自己必然后至,无暇顾及太多,这一脚便首先冲着与涂善交接伸手要递给他兵器的侍卒踹去,其意自然是不能给涂善任何机会拿到兵刃。

 

  而他飞脚到近前,身体尚未落地,白玉堂突然刀交左手,伸出右手握住他的胳膊,展昭也顺势握住白玉堂的胳膊。白玉堂脚下转动,身体跟着一个旋转,同时左手挥刀将想要近前的涂善挥开。瞬时抬起右脚往上一踢,接了展昭的身体一把,展昭的脚点在白玉堂脚上,两下接力,而白玉堂身体再旋,两人相握的手臂如同连结的轴一般。借着白玉堂的力,展昭身不落地,再度飞起个旋飞脚,把赶到白玉堂身后的几个侍卒一下踹飞。

 

  那几个侍卒见展昭袭来,立刻往后闪身躲开他的飞脚。此时白玉堂展昭默契的松开了紧握的手臂,展昭借力飞身出去,一下蹿到那几人跟前。他身法不停,握住离他最近的一个手握长剑的侍卒的手腕,一手夺他手中剑,一手握着他的手腕往后一翻。展昭灵猫一般,一个侧手翻竟然摁着那人的肩头翻了过去。这动作一气呵成,那人手腕反拧又被摁住肩头,痛叫一声跪在地上。而展昭落脚时回身一踹,把这人踹了个狗啃泥,手中利剑也到了展昭手中。展昭旋身挥剑,与赶来的五六个侍卒战在一处。

 

  心有灵犀!

 

  白玉堂丝毫没有为这边几个小杂鱼分心,专注在涂善身上。涂善到底是大将军,那一招一式的功底不是虚名得来的。加上两人现在俱是怒火中烧,对彼此都是下了死手。

 

  刚刚白玉堂尾随两人出来,一直担心涂善对展昭不利。毕竟当年的事情是一起亲历过的,涂善对他们怀有怎样的杀心他是最清楚不过的。可万万没想到,转过墙垣,就看到涂善想要强吻展昭!白玉堂惊诧之余,一股子怒火直冲头顶。飞蝗石想都没想就丢出去了。

 

  这段时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所有人都像被一股涌动的暗流推着往走,谁都顾不得停一下想一想。白五爷亦然。当他终于找到机会再度见到展昭之时,什么都来不及理清,话都没说上一句,就来了这么一出。

 

  涂善那边更恼。本以为做了美梦,却未想这梦醒的也太快,醒来更是不堪。他虽然手无兵刃,但腿脚凌厉。打斗间他已经发现白玉堂有些力不从心,瞬时明白这人定是受了重伤尚未痊愈,于是他胆气更壮,鹰爪虎拳招招致命的专往白玉堂死穴上招呼。

 

  白玉堂确实身负重伤,一直未愈。他与蒋平等人也是一日前刚刚会合,身上重伤才好了七八分,哪里能够使上全力。也就是他白五爷艺高人胆大,平日里做人那气势又盛,此刻国仇家恨个人怨统统加在一块,便是涂善没对展昭怀了龌龊心思主动上手,那白五爷也要揍他个半死。现下没得说了,定然是不死不休!

 

  两人各有掣肘,一时间势均力敌。可涂善心知,若论功夫还是白玉堂技高一筹,虽然现下沾了他伤重未愈的便宜,可展昭那里也不是吃素的。白玉堂能潜进山寨,指不定他们还玩了什么花活手段,自己这一遭真是吃亏吃大了。一会儿展昭若是摆平了那些小卒,一起加入进来,自己这条性命就真要交代了。

 

  他边战边将白玉堂往那些兵卒身边引。白玉堂一时想不清他的用意,但他与展昭彼此互为助力,就算两拨人战在一处,他们俩也定然比对方那一群人要厉害。他毫无畏惧,却突然瞧见涂善面露喜色,眼睛发亮,大喊一声。

 

  “放箭,射死展昭!”

 

  白玉堂的心头突的一跳,手腕一翻,横劈一刀,趁空档转头去瞧展昭。就这一瞬功夫,涂善一俯身,从靴子里抽出一柄匕首来。这柄匕首是特质的,刀身极薄,刀柄朴素,一瞧就是近身实战而用。涂善先前不用,一来白玉堂攻势连绵不断,让他没个机会去掏;二来,他一瞧帮手来了分散了他二人的力量,便盘算着来个出其不意,直取白玉堂性命。

 

  他扯嗓子喊那一声就是为了扰白玉堂心智,而他的盘算也没错。白玉堂虽不决觉得那几个小卒能够对付得了展昭,可是展昭毕竟没有趁手的兵刃,先前他们相见时展昭还受了伤,他也一直惦念着。即便心里知道这是涂善的调虎离山之计,心中亦不能不牵挂。

 

  他这一嗓子展昭也听到了。他立刻就明白了涂善的意图,一颗心悬起,生怕白玉堂分神,可他隐隐也知道白玉堂定会分神。

 

  于是,展昭挥开众人回头往白玉堂那边望去,而白玉堂劈刀撇开涂善,也往他这边看来。两边的人瞬时结成一张网,势成合围,要把两人围在当中。而此时白玉堂背后还有个突袭而来的涂善。

 

  也是这两人默契。俩人一回头的瞬间,看到彼此的状况,立刻心下了然。白玉堂看到那赶来的侍卒,已被展昭砍倒了两人,却还有四人分三路往他身前袭来;而展昭却看到涂善从靴子里掏出了匕首,从下往上直袭白玉堂心口位置。

 

  此时若是回身抵御,两人皆是来不及的。眼神交错间,彼此默契的微笑。谁也没说什么,两人同时脚下发力,往前跃起。展昭一跃就到了涂善前面,胸前挽起剑花,挡住涂善的杀招;白玉堂跃起转身,凌空劈下一刀,一下将四人的攻势挡下。

 

两人易场,再战!

 

【作者有话说】

其实是第一次写打戏,嘿嘿,写的很过瘾呢!

评论(2)
热度(36)
©蒋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