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昭

昭昭赛高!all猫大法好!

【鼠猫】七生七世-60 第六世-60

60【第六世-60】

  茉花域的二当家丁兆蕙忙前忙后的为帝国军打点,但是作为帝国军总指挥的展昭只是在提出一大堆要求后说了声“谢谢”,然后就没了下文,这位二当家也唯有苦笑摇头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当重逢后的两人相聚在之前的休息室里时,白玉堂肆无忌惮的放声大笑,手里的酒杯都要握不住了:“猫儿,干得漂亮!隔着荧屏我都能感到丁二那小子的绝望了。”

  “你不会觉得我无情?”展昭帮他扶住酒杯,倒进了些许红酒,迷人的酒液在杯中晃动,杯口的边缘抵在白玉堂的唇上,引得展昭不由多看了两眼。

  白玉堂低垂着眼眸浅啜一口,忽然眸子往上一翻,一道锐利视线从眼角余光直直瞟向展昭。展昭被那人如此猛烈的一盯,就像一直窥伺别人而被抓包的猫咪,就差喵呜一声跳起来,他赶紧咳嗽一声,转过头掩藏尴尬。白玉堂则低低的笑起来,肩膀笑的一耸一耸,虽然不是放肆大笑却依旧可以让人感觉可气。

  展昭满面尴尬,自然不会觉得他可气,可是他现在也不想看那人得意的样子,故意回转身去放酒瓶。回过身时,白玉堂正端着酒杯一边轻轻晃动一边含笑的望着他。

  “咳,干嘛这样看着我?”

  “哦呀,哪样啊?”白玉堂故意拖着长腔的问道。

  展昭决定不理他了,端着酒杯回到座位,在他对面坐下来。白玉堂却身体前倾,向他伸出手。展昭不明白他什么意思,只看着他浅笑安然的模样无比美好,展昭突然生出一种感觉:活着真好啊。

  他伸出手,握住对方的手,不明所以的问道:“怎么了?”

  白玉堂也不答话,只是握住他的手轻轻晃动手腕,示意展昭到自己这边来。他的唇边始终挂着温暖明亮的浅淡笑容,不似平日里那般明晃晃的嚣张,却别有一番美好的感觉。这样的笑容似乎只对自己绽放呢,展昭原本心里还有一点小小的别扭,不想那般顺了那耗子的意,可是看到这样的笑容,心里那点小小的别扭就像春雪般消融不见了。

  他无奈的甩甩头,自嘲自己真是被那耗子吃地死死的,干嘛对方甩个笑容自己就这般无可奈何了。尽管这样想着,脚却不由自主的移动着,往对方那边绕了过去。他举着酒杯,被白玉堂牵着手,在对方面前站定,低着头一脸无奈的笑着问道:“到底怎么了?”

  白玉堂的手突然发力,将他拽到怀里,展昭不防,平衡不稳,一下跌倒他怀里,可下一刻就像一直炸毛的猫咪一样,噌一下从他怀里站起来,一脸难以置信的紧张表情瞪了他一眼,又赶紧抬头看了看门口,随即再度低下头,看着白玉堂的表情里多了一份责怪的味道。那耗子却滚倒在沙发上,哈哈大笑个不停。

  “你不是下令让他们不要进来的吗?干嘛那么紧张,害怕被别人看到不成?”

  “真是的!干嘛突然开这种玩笑!”展昭有点被戏弄的生气,坐在白玉堂对面的沙发上,端着险些洒出来的酒不满的喝了一大口。

  白玉堂的手再度探过来,握住他端着酒杯的手,轻轻摇摇头:“这酒可不是这样喝的。”

  虽然眼下只有他们两人,可展昭对这耗子的提防却增加了几分,难得摆明了不满的一撇嘴,把手腕从他手里挣脱出来,又大大的灌了一口,孩子般挑衅道:“谁规定酒要怎么喝才对,我就觉得这样很好,不行吗?”

  看着展昭难得孩子气又耍赖的模样,白玉堂笑的更加开怀起来。他绕过桌子走到展昭所在的沙发旁,一屁股坐下来,抬起胳膊搂住展昭的肩膀,固执的把人往怀里一带,在他脸颊上吧唧亲一口。“这么点小事就生气了啊,指挥官大人。”

  展昭抬手挡住他还要侵袭过来的嘴巴,有些不好意思的低声说道:“你也太肆无忌惮了,总要注意一下吧。”

  白玉堂故意四下张望一下,摸着下巴问道:“这里有什么外人吗?还是说有监视器呢?”

  “……没有是没有,可是……”

  “可是?”白玉堂的手掌用力,把展昭的肩膀再度搂紧,让他往自己怀里一靠,嘴巴又不老实的在展昭脸颊上落下一吻。这次展昭没有躲闪,而是抿着嘴微微的笑着。

  他并不讨厌白玉堂对自己亲密,只是多年习惯了独身,习惯了不与人亲近,一下子忽然如此亲密的举动会让自己觉得有些别扭而已。可自己并不讨厌这个人与自己亲密,自己若是过于拒绝,恐怕也会伤了他的心吧。

  “不喜欢就说不喜欢,不想要就说不想要,反正我也不会逼你啊。”

  “呃……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展昭不由一脸自责,果然让他不开心了,自己是不是该主动一点呢?啊,但是要怎么主动?亲他?好像不是不行,不过,似乎一直是这个耗子在占据主动啊……

  白玉堂托着腮一脸有趣的瞧着脸上开了胭脂铺子,纠结烦恼的展昭,这样子哪有几个小时前那副意气风发运筹帷幄的样子。不过此刻的爱人满脸烦恼的乖乖窝在自己怀里,还是让他感到非常满足。

  “好了,不逗你了。”白玉堂对着紧张兮兮跟自己较劲的展昭摆摆手:“对丁氏兄弟你是怎么想的。”

  “嗯?没怎么想啊,就是不想让人白白占便宜,这样做没什么不对吧。”听到这个话题,展昭的紧张感立刻消失了,立刻恢复成了那个睿智的指挥官。

  “你这样做我很开心。”白玉堂毫不掩饰自己的愉悦之情。

  展昭看了不由有些好笑,故意用酒杯点着嘴唇,做出纳罕的样子:“怎么?堂堂陷空城的五当家竟会如此介怀,难道吃过他们的亏吗?”

  “吃亏也是那俩小子吃我的亏!不过离得这么近总归是有些竞争关系,没了他们俩陷空城的地盘也可以扩大,没什么不好的。”

  白玉堂说的非常坦然。展昭听的一点脾气都没有,这家伙果然是个连说别人坏话,都不会让人感觉阴郁和不舒服的人呢,也是很神奇的存在了。这样想着,他用手指在白玉堂的肩膀上点了点。

  “话说回来,你怎么说服尼西普改变我的指令的?”

  “呵,不问问我为什么改变你的指令吗?”

  “那个理由我已经明白了,再问也没什么意思。”

  “哦?已经明白了吗?很是没意思啊。”

  “喂喂,你在没劲个什么劲儿啊。”

  “比起他为什么会听我的话,你不觉得我心意更重要吗?居然只想听别的男人的事情,真是的,嘁,不想说了。”

  “你……”看着如此耍赖的白玉堂,展昭顿时有些语塞:“什么别的男人啊,你这飞醋吃的也太没道理了吧。”

  白玉堂托着腮故意把头往另一个方向一转,撇撇嘴:“吃醋还要什么道理?有道理可讲就不用吃醋了。”

  “噗。”展昭被他没道理的道理气笑了,何况他心里也不是真的生气,而白玉堂这样孩子气的模样也是真可爱,不过这种心思可不能让那耗子知道,否则这耗子说不定真的会掀桌子把自己“教训”一顿。“你的歪理可真多。”

  “你不接受吗?”白玉堂转回头来,说的理直气壮。

  展昭眨眨眼睛,第一次感觉有人能如此华丽而明亮地理不直气也壮。完了,自己的风头被这耗子压下去了。不过他心里倒是完全没有任何不满,反而为两人之间这份可贵的轻松惬意感到开心。

  “我不接受,你也有办法让我接受的吧。”像两个少年人一般交换着没什么营养的傻话,展昭觉得此刻非常满足,大战生还的满足与爱人在旁的幸福。不过一直如此纠缠也不是他的风格,他还是要让话题回到正轨上来。于是,展昭摆出一个对方不会拒绝的笑容,提议道。

  “那这样如何?一个问题换一个问题,我先提议我先问。”

  展昭抢先要求提问,白玉堂饶有兴趣的点点头。纠缠着消磨时光很有趣,不过和这猫进行智慧上的交锋也是很有趣的事情。

  “你还是想问我是如何说服尼西普的?”

  “对。”

  “猫儿,你这是怕我将来夺权吗?”

  “玉堂,这算是你的答案还是疑问?”

  “哈哈,你这小猫难缠起来也挺难缠的嘛。”白玉堂说着将杯中酒一饮而尽,把酒杯放到桌子上,随后将身体舒适的依靠在沙发上。

  “你的命令里有漏洞,虽然你的作战计划很不错,但对这些用兵思维过于保守的人来说,并不具有绝对必胜的确定性。当然了,我并不这么想。”白玉堂稍微一顿,继续说道:“尼西普用兵稳健,但是却比你想的有野心。帝国军里有些人是掩藏了锋芒蛰伏起来的,这个人就是如此,一旦有机会,他有着比你设想更强的进取心和野心。所以,我的疑问就是,你是知道这一点才把他划来做偷袭先锋的吗?”

  展昭听了白玉堂的话,脸上的神色缓缓沉了一些,听到他最后的提问,展昭摇摇头:“不,我若是知道就不会派他过去了。”

  白玉堂一听此话,眉头一挑,玩味的笑道:“哦~怎么?有什么我不知道的隐情吗?”

  展昭苦笑着摇摇头:“之所以用他就是因为之前听说他为人老成,用兵稳健踏实,是个可以贯彻和坚守命令的人。你也懂得,我现在真正可用的人并不多,此次大部分人都是从军部调过来的,我自己做主的也就只有一半而已。”

  白玉堂点点头,等着他继续说。

  “这个人,不是斯兰德上将的人。”

  展昭给出了一个简短的理由,白玉堂却已经了然,他顺着展昭的话继续说了下去:“斯兰德是皇帝的人,你这是为了和皇室划清关系吗?还是……你怀疑皇帝会害你?”

  听了他的话,展昭失笑摇摇头:“你说的太严重了,目前我面临的最大问题不过是王位继承之争,皇帝有什么要害我的。就算我当众声明不继承王位,也没有直言不认他这个老爸吧。就算我冒犯了他,也不足以让他对我起杀心吧。”

  “所以,你这还是为了贯彻和皇室划清关系的目的?”

  “……潜意识里或许有吧。还有一点,我绝对信任你。”展昭说完这句,也将杯中酒饮净,把杯子放回桌上。

  白玉堂听了这话,眼睛一亮,有些俏皮的用手指点着自己的脸颊,有点得意又有点坏心的笑道:“你想让我监视那人,并且探明他是不是内奸?展昭,你的胆子也太大了吧,如果他不是野心勃勃而真的是内奸的话,你就不怕自己现在变为宇宙尘埃吗?”

  “不会的。”展昭摇摇头:“情况不允许,在那种时候就算杀我是优先命令,也要在有命的情况下。也正因为如此,我才敢在那个时候派他和你一起去做偷袭,不过我确实没有想到他会临阵改变战术就是了。这么说,你认为他是基于自己的野心接受你的意见的喽。”

  “嗯,这个我应该没有看错。那么,这个人的嫌疑可以排除了?不过你这家伙单子也太大了吧!这么要命的时刻居然还敢打两面算盘,而且我若是判断错误怎么办?”

  至此,白玉堂对这胆大妄为的猫算是有了更深刻地认识,看起来这家伙稳重老成,在不经意的时刻还真是敢下注敢死拼呢。不过想来也对,危难之时才能见证一个人是否真心,而能够在看似危机却又无法真正实施阴谋的时候,将有嫌疑的人一个个排除,这才是最好的。

  “猫儿,你这是一箭双雕啊。”

  “哈哈,谢谢夸奖。顺便回答你的问题,以玉堂对我安危的关心,我相信你不会错判的,不谢!”

  说着展昭还故意款款行了个周全的礼,那举手投足的潇洒模样,竟有几分白玉堂在皇家舞会上邀请贵族小姐逍遥舞蹈的味道。

  “少来,想用这么个回答就把我真正的问题带过去吗?狡猾的小猫咪,我会让你得逞吗?”

  白玉堂笑着抬手一拍展昭的手掌,两人如击掌般拍了一下,又更加默契的同时握住对方的手掌,这一下掌心的厮磨在以来我往中持续了更长的时间,久久谁都没有放开谁。

  “那你想知道什么?”

  “我想知道你对丁家那两兄弟是怎么想的,你打算怎么处置他们俩的事情。”

  “嗯,这好像是两个问题。”

  “是是是,你可以分两次回答,可以了吧?真是一点亏都不肯吃的小猫咪!”

  “其实也没什么吃亏不吃亏啦,我可以一起回答你。冷着,不管!”

  展昭说这话时,下巴一抬,看起来有几分骄傲的模样,白玉堂几乎能看到他翘起尾巴。

  “你不想知道那两兄弟打什么主意吗?”

  “这是第三个问题。”

  展昭似乎打定主意,绝对不要在这个一问一答的游戏中做出让步。这回轮到白玉堂无奈的摇头了,他一摊手。

  “行了,不肯吃亏的指挥官大人,还想知道什么你就问吧。”

  “我没什么要问的了。”

  “哈?什么?”白玉堂有种突然恍了一下的感觉,自己还兴致勃勃的要玩下去,人家已经鸣金收军的挫败感。

  看到他这幅样子,展昭显然心情好的不行,甚至有余裕抬手在他下巴上一挑,笑的如同猫咪般餍足。

  “所以你没有机会了!”

  话音刚落,白玉堂一个翻身压在他身上,双手将他的双手压在沙发上,一条腿压住他的一条腿,另一条腿却趁机侵入他的双腿间,以一种半跪的姿势用身体将他压住。

  “哎呀哎呀,被不乖的小猫咪摆了一道。可是,我白玉堂的便宜有那么好沾吗?”

  他说这话时居高临下,那语气中透着一股不善的危险意味。展昭仰起头望着他,柔和的眼神里没有一丝不安,反而透露出一丝期待的兴味。

  “哦~那么玉堂想要做什么呢?”

  湿润的唇重重落下,紧紧的贴合,细密的碾磨……似乎是久未尝到的滋味了。

  “这一吻,等了很久吧。”

  展昭的唇角好看的挑起,像初夏拂过草原的清风,带着一丝令人舒爽的清凉,一丝侵染着花香的温暖。

  “这会儿你倒是不害羞了,小猫咪。”

  白玉堂的眸中闪烁着星光,像爆炸后的超新星,自几万光年外投射而来,在深邃的天庭静静闪耀。

评论(4)
热度(21)
©蒋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