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昭

昭昭赛高!all猫大法好!

【鼠猫】七生七世-58 第六世-58

58【第六世-58】

  在正面战场吸引火力的展昭并不知道,白玉堂已经在背后说服了他的部下,将偷袭的指令做出了小小的修改。现在正面战场刚刚进入白热化的阶段,越来越多的宇宙海盗承受不了集中火力的炮轰,从藏身的陨石后面现身,纷纷加入正面战场。

  这时,乌合之众与统一指挥作战的差别便显现了出来。原本展昭的五百艘战舰因为诱敌的关系,位于距离宇宙海盗的集结地最近的地方,虽然他的位置处于偏下风的地方,但依旧是最好的攻击目标。而这也是宇宙海盗们的想法,一艘两艘的战舰一冒出头便往巨阙所在的位置发射激光炮,此时的巨阙成了他们的好靶子,可这样不约而同的炮击一直进行了十五分钟也仅仅是击沉了十三艘护卫舰而已,加上之前损失的两艘战舰,帝国军一方的损失也不过是十五艘战舰而已。更令他们羞恼的是,不管他们如何集中火力,却依旧无法抓住展昭的尾巴。

  这就是展昭只带五百艘战舰出击的另外一个目的,作战时的灵活机动!所谓船小好调头,五百艘战舰虽然只是校级军官能调动的数量,以这样大规模的作战来说,也只是一只手指的量级,但就如作战会议上展昭对诸将所言那样,这样一根手指却能左右战事的大局!

  “巨阙本来就是为了诱敌,那么成为被敌人追击的目标也不奇怪,这种时候如何机动灵活的躲开攻击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跟随巨阙的舰只不需要很多,五百艘就足够了。”

  当展昭在作战会议上如此说明时,还有将官抱持怀疑态度,毕竟被大规模的火力紧紧追击哪里是那么容易躲闪开的,这可是需要相当老练和灵活的用兵之术,虽然总指挥官是军校的优秀毕业生,也是有出色战绩的军人,但他毕竟如此年轻,战斗经验和指挥经验都有限,真的能够以从容指挥五百艘战舰逃出升天吗?而此刻展昭就展现着诸将口中所谓“老练与灵活的用兵之术”。

  “这个指挥官可真不简单啊。”原本还抱持着怀疑态度的分舰指挥官们不由产生了这样的想法。

  军人的信用唯有用战斗的胜利去建立!现在还没有分出胜负,年轻的指挥官能否延续这种好运,将它变成最后的胜利呢?众人拭目以待之时,也在紧锣密鼓的各司其职。

  根据之前的战术部署,帝国军在张开网状阵型后会以先头部队的火力集中攻击女武神的发射塔,同时将潜藏在前面小型陨石背后的敌人逼迫出来,能够逼迫越多的敌人加入战局,造成越大的混乱局面,对己方而言更有利!

  第二步便是变换阵型,一边以强大的炮火压制敌人火力,一边将张开的网收紧,同时位于网后方的部队会在阵型变换的间隙以长距离激光炮的连发扰乱他们对巨阙的追击。此时巨阙就会在牵制着敌人鼻子的情况下慢慢往后撤退,与进入女武神防御范围之内的主军汇合。而如何在不为人感知到的情况下引诱敌人更多的进入战域,并且缩短主军与海盗集合军的距离差距就是展昭的任务了。

  打仗有时候亦如赌博,上了这张桌面便不容易下台,太多人有赌徒心理,总想要一次捞的更多,而这样的人在宇宙海盗中似乎更多。职业军人的素养与投机分子的心态差别在此刻也显示出了致命差别!

  “对准先头战舰,开火!”

  一直沉寂的帝国军回路里现在充满了这样的指令声,这也是之前展昭交代的,故意将开火的指令通报在回路中,让敌人也可以听到,扰乱敌人的心智。

  “妈的,嚣张的帝国军,真的以为宇宙海盗是软柿子吗!”

  “来啊,你们这帮混蛋!兄弟们,跟这帮仗势欺人的狗孙子拼了!”

  听到这些嚣张的叫骂,展昭不由笑起来。喂喂,之前一直仗防御链的势欺人到底是谁啊,这样就沉不住气了吗?还有五分钟,玉堂那边应该快要到位了吧——

  展昭内心的弹幕还没走完,就见茉花域背后亮起一团团橘色的光团,紧接着七团更大的爆炸在女武神的项链上炸起!  

  “什,什么——”

  这下连展昭也吃了一惊,他正在计算着战舰到位的时间,却没想到背后的白玉堂等人居然提前发起了攻击,这简直是天助我也!同时他也泛起一阵感动,在战场上五分钟十分钟都是足以致命的,现在他虽然带着这一小支舰队灵活的运动着,但是他自己知道,能源的存量是有限的,他不可能一直如此诱敌运动,否则也不用一边躲避一边同大部队汇合了。而现在玉堂居然比预定时间早了五分钟突然出现,而且他们居然直接爆破了女武神的项链,简直是天降奇兵!

  其实关于是否破坏女武神的项链,两人有过简短的交流,展昭的意思是不要破坏,因为他还需要以此买好丁氏兄弟。这或许是个幼稚的想法吧,但展昭对突破眼前这局很有自信,他知道只要自己的计划实行顺利,突破眼前的宇宙海盗作战不成问题,而此次出征的真正目的是陷空城,能够在这个过程中打击尽可能多的海盗都将成为他的战绩!

  至于保留茉花域的防御链,他存了自己的私心,他希望将来自己驻守这片星域时,茉花域的人可以给予他同样的方便,毕竟自己若想与玉堂长相厮守,这片星域的控制者是会产生影响的。这个想法他并没有直接对白玉堂说出来,但是他相信对方明白,也因为如此他们都没有在这个问题上争论什么。但现在白玉堂居然在明白他心意的情况下反其道而行之,展昭明白,白玉堂这是在帮他立威!以那耗子的心性,必然是有战功才能立其威,有其威才能有筹码,但这种不留情面的狠手恐怕也只有白玉堂才干的出来……展昭不由苦笑,自己与茉花域算是毫无交情,自己尚不能随意出手,这耗子和对方做了十年邻居,居然说把对方的宝贝防御武器卸掉就毫不留情的卸了,也难怪别人会觉得白玉堂此人手段强硬了。

  此时,通讯回路里传来一阵凄惨的叫声,进而是死寂的声音,随即便是回路被切断的声音。这是腹背遭受攻击的宇宙海盗舰船爆炸前最后的残留的声音……帝国军舰上的人听着,都不由庆幸他们的对手不是这两个人,无论是指挥官的战术策略还是那个海盗头子的快速行动都太可怕了,战事在超越作战计划的速度进行着,比之之前的小心翼翼,现在已经再也没有迟疑的理由了!

  “帝国军,全面进攻!”

  展昭通过帝国线路下了全线进攻的指令,顿时一张大网高速合拢,将敌人笼罩在这张死亡的大网中。

  “全速前进,合拢包围圈!”

  “冲啊!把这帮嚣张的海盗全都干掉!”

  帝国军一改之前的沉默,纷纷爆发出进击的口号声,一张大网交叉火力的向着宇宙海盗们扑过去!那些之前想要追击巨阙而探出头的海盗们最先成了炮灰,随着一道道激光粒子炮的发射,变成宇宙粉尘。战舰行过之处,满是一片片碎裂的宇宙战舰残骸,人类的尸体在从爆炸的舰体内飞出的一刻,就如同从深海中被拉上来的鱼一样,因为压力变化的关系从内部挤压甚至爆裂开来,变成一串宇宙中漂浮的血沫……

  “大人,左翼舰队已经到位!”

  “大人,右翼舰队已经到位!”

  一道道报告快速的汇集到展昭这里,巨阙已经在他的指挥下,从最初沉浮的位置迅速上升到指挥领航的位置。在这个上升过程中,巨阙如前一般以粒子炮为利刃不断切开敌人的战舰,如同一位优雅的剑客,从黑夜中跃起,电光石火间取下敌人的首级!

  帝国历371年7月23日下午五时十分,随着女武神项链的爆破,Mjollnir之战的战局转入第二战场!

  此时,帝国军可谓群情激昂,每个人的情绪都很高涨,之前的隐忍和沉默都是为了此刻的反击,现在他们成了猎人,岂会让猎物从手中溜走!专心于战事的军人们各司其职,紧锣密鼓的忙碌着,没有人注意到展昭脸上的担忧之色。

  如果有人看到一定会觉得奇怪,女武神的项链已经被破坏,敌人失去了最大的武器,他们所拥有的最多就是以茉花域的奇特自然环境为依靠的天然屏障,除此之外他们在数量和武器配备上都无法与帝国军抗衡,为何他们的最高指挥官脸上竟会浮现如此忧虑的神情,难道敌人还有什么他们想不到的变数吗?

  但是没有人注意到,即便注意到了也不可能想到,此刻展昭正在为敌人背后的白玉堂等人感到担忧。

  之前的计划中,白玉堂等人绕到敌人背后进行突袭,可他们却选择即使暴露自己也要先打掉女武神的项链,虽然海盗们在总数量上不如帝国军多,但是茉花域那边的话他们则是两倍于尼西普分队的数量。就算之前这五千多艘战舰中有一部分被自己吸引出来,从目前的歼敌情况来看,沉不住气的宇宙海盗最多就是五分之一,四千多对两千的数量依旧是敌人占据上风!

  虽说卸下了女武神的防御武器链,帝国军可以肆无忌惮的扑向宇宙海盗,但是茉花域的天堑不可能允许大军一下通过。就像之前马汉说的,即便没有了女武神的防御,帝国军也仅有一条小径可以通过,还不排除两边可能会有宇宙海盗的埋伏。现下帝国军的主力部队正在收网,即便是顺利大军通过茉花域的窄径也需要四十分钟的时间。四十分钟!玉堂,你们撑得住吗?

  展昭一边率军扫荡着海盗残余,一边开始编排新的队形准备从茉花域的通道中通过。而茉花域的另一边,就如展昭所料一般,白玉堂所在的尼西普分队正在受到宇宙海盗的强烈攻击,而陷入了苦战。

  宇宙海盗们本就是临时集合在一起,先前看到一些沉不住气的人冲出防御链,却被一支五百艘舰船的小队玩弄于股掌之上,如果说当时还有人有心情看好戏,那么在帝国军的主力扑过来时,他们已经准备望风而逃了。说穿了这种事儿还不就是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跑,自己的命可比什么胜利值钱多了,胜利那是要有命才能享受的,不管背后的大人物许了多少好处,也都要活着才能得到!帝国军人战死能够得到抚恤和荣誉,宇宙海盗能得到什么?只怕连漂亮的情人都归别人了,所以活着才是第一要务,什么要脸不要脸的,不考虑!

  此时尼西普分队便成了这些想要四散逃命的海盗们的绊脚石,之前对展昭的嘲弄之词现在都便成了对这支分舰队的恶毒诅咒。

  “滚开啊碍事的帝国军!”

  “帝国军的祸害怎么哪里都是!该死的!”

  “快,集中火力宰了他们!”

  而相对于宇宙海盗此时的慌乱逃窜,尼西普上校的用兵则要稳健的多。白玉堂是以展昭特别顾问的身份登舰,说得好听点是幕僚,说的直白一点就是个有用的棋子,而他也贯彻着棋子的自觉,对于目前的战局并不发言,而是一如既往的抱着膀子看着眼前战局的发展变化。

  “呵,这次的将官看来素质不错嘛。”白玉堂靠在舰桥的栏杆上,眼睛盯着眼前屏幕上不停闪动的时时监控呈像,看着代表敌我战舰的荧光点闪烁的样子,轻声赞了一句。

  难怪展昭会派这个人作为偷袭的领军人,确实有道理。此人用兵非常稳健,没有展昭那样的奇谋给人的冲击感,但是却非常扎实的将己方的阵型守住。有句话叫穷寇莫追,现在的情形是穷寇难挡,想要逃命的宇宙海盗们摒弃了各自以自己的小团伙为政的短见,一起拼命地厮杀,丝毫不在乎是不是会用光弹药,力图想要在帝国军的封锁线上撕开一个口子。而尼西普就凭稳健的用兵,始终将对方封锁在茉花域的星域中。

  “差不多到极限了吧。”看着那名男子高大结实的背影,白玉堂突然开口。

  尼西普上校转过头,看着这名享有盛誉的帝国大敌,不由也在心里生出一股赞叹。这个人果然不简单,不管是之前对破坏女武神防御链的进言,还是现在对时局的判断都非常准确,这家伙有些真本事,不是空有脸蛋而已。

  “那么你对眼下的局势有什么想法吗?”尼西普毫无骄纵与瞧不起人的态度,看起来就像在请教一个平日里相处的同僚一般。

  他这样的态度也让白玉堂感到很舒服,这个男人的性格看起来和他的用兵方式一样,稳健老成。对于这样的人白玉堂并不讨厌,虽然很多人总以为像他这样嚣张桀骜的性格必然不喜欢这么中规中矩之人,但是他们都错了,白玉堂不喜欢的只是虚伪做作的那一类“看起来受人尊敬的人”罢了,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看到那种‘装作受人尊敬就会受人尊敬’的人就肃然起敬的人,都是没脑子的笨蛋!别人装装样子就被唬住,只能说明做出这种判断的人是水准更低的笨蛋罢了。”这话不知道着恼了多少人,可白玉堂依旧我行我素。

  “用兵之大忌就是兵力分散,虽然宇宙海盗们是临时集结的,但现在他们的目标是一致的,这就造成了他们暂时的结盟,我们在数量上不具备优势,就只能在阵型上对他们进行分流了。现在为了将他们网住帝国军的队形过于松散,这样敌人早晚可以在上面撕一个口子,杀出去!”说着白玉堂用双手映照着后面的屏幕,模仿敌我两只队伍进行模拟说明:“我的建议是快速收拢帝国军,将队形以纺锥型重新排列,进行中央突破!”

  听了白玉堂的话,尼西普不动声色,可是心里却对这人的大胆用兵感到一丝震惊。

  “在这样的地方进行中央突破?”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这里是茉花域后背的地方,一旦突破这里海盗们将四散而逃,可只要在这片区域,他们也不得不收拢阵型。你以网状去围捕的话,看起来好像滴水不漏,但就像我刚刚说的,这样的网太薄弱,被人突破是迟早的事情。可一旦以纺锥型进行中央突破,帝国军可以在中央的位置向四面进行攻击,确保进攻的最大效果!”

  尼西普想了一下,这种方法确实比自己的方法更冒险,却也更具有可行性。第一次,他对白玉堂露出笑容。

  “哼,你这个海盗头子果然有见识。好吧,既然听了你一次,那就不妨再听你一次吧。”

  接着他转过身,向分舰队下了指令:“全军听令!立刻收拢阵型,以纺锥型进行中央突破!不要去管分散掉的流窜海盗,记住,我们的目标是他们的大部队!一旦进入中央位置立刻开始随意攻击!”

  听了对方的命令,白玉堂重新抱起膀子依靠在舰桥的墙壁上,他的脸上挂起微微的笑容,心中想着那人:展昭,抱歉了,改变了你原定的计划,现在就看这四十分钟是你先突破,还是我能撑住了!


  


  【假装谈兵第二弹】


  接着胡诌,哦不,接着说说对于这场战役的思考。鉴于田中先生在设定莱因哈特时多用拿破仑的战例,那我自然也要参考一下啦。拿破仑一生可说没有用过奇谋,这与他多年在基层的经验有关,他对于当时的阵型都有着非常透彻的了解,这使他在实战时对于战场上的各种变化与应对都非常老练,这真的是相当不容易,所谓的用兵天才其实并不是耍花招使诈的,而应该是对基础知识的运用了然于心,拿破仑在这方面堪称天才了!


  既然设定了猫儿最终的用兵还是以偷袭突破为主,就要想想看如何不被人发现突袭。在宇宙战中有雷达扫描的话其实非常容易发现偷偷离开战场的小队吧,所以设定上展昭一开始使用具有迷惑性的队形,就是为了使对方不注意。但仅仅这样是完全不够的,而且这样的话也显不出猫儿的作战智慧,毕竟尽管稳健扎实是最难做到的,但大家还是更喜欢看一些奇谋啥的,所以思考之下,感觉猫儿以自己为诱饵主动出击去引诱敌人是不错的。


  本来的想法是类似于疾风之狼,让猫儿将敌人吸引后,快速冲入敌人阵营做搅乱的行为,然后更进步拉仇恨。甚至五百艘战舰为诱饵的设定,也是受了齐格飞八百战舰诱敌的启发,但是在写的时候突然发现,齐格飞的计划可以实现是因为门阀贵族对他这个平民子弟的憎恨,这里或许有将敌人强行拉低智商之嫌,但宇宙海盗和他们不同,他们对什么贵族或者平民的没有阶级憎恨的问题,他们是以利益和自己的性命为优先的,所以并不可能单纯以自己出击就能想象对方会上当。


  所以这里就加了两个设定:1.猫儿的骂阵,激将法是非常可行的方法,由于敌人是各自为政,所以并不排除会有人因为受不了刺激而冲出来,但这样的人不会很多;2.阵前大迂回的举动,如果说第一部是激将诱敌,第二步便是以假回旋诱敌,看着即将到手的猎物从眼前逃走,恐怕是比激将有效的方法吧。横竖猫儿的目的是拉仇恨,吸引注意,为白玉堂的奇袭部队争取时间而已!


  嘿嘿,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更好的想法,请告诉我!谢谢!


评论(2)
热度(17)
©蒋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