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昭

昭昭赛高!all猫大法好!

【鼠猫】七生七世-56第六世-56

56【第六世-56】

  “不过我有一点不明白。”

  “什么?”白玉堂正温柔非常,听到展昭有问题,突然来了兴致,满脸都是有趣的神情。展昭对他这种看好戏一般的表情充满了无力感,这个人还真是连恶作剧都不会给人阴郁的感觉。

  “这种圈套不应该最好是在我归途中,或者战斗进行到一半以后再施展比较好吗?现在暴露不会太早吗?”

  这是展昭想不明白的事情,如果对方的计划是将他不露痕迹的除掉,现在的做法无异于打草惊蛇,或许他们没有想到白玉堂已经察觉了他们的想法,也不会知道白玉堂明白了就等于自己也清楚了,可即使如此这样的做法也太冒险了些。

  “对方既然敢暴露,就不怕你发现,我只怕对方在你的舰队中还埋伏了其他力量。千防万防,家贼难防。展昭,你对你身边的人不能完全信任了。”白玉堂明白,话说到此也便足够了。

  展昭点点头,接着问道:“那么,你认为茉花域也参与了这次行动吗?”

  “参与是肯定有的,想要剿灭陷空岛,不知会他们一声也说不过去。不过参与到什么程度就很难说了。”

  “怎么?你认为茉花域有私藏?”

  “当然,精明的商人懂得如何在险境中保存实力。比如说,到现在为止,伯伦希尔的项链不是还未发射过吗?”

  “嗯,确实如此。”展昭微微颔首,有了白玉堂的观点,他便心中有数,对接下来的安排也就更有把握了。

  白玉堂的眉头轻轻蹙起,此次他跟来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茉花域,无论怎样陷空城和茉花域还是有些交情的,他虽然不指望那两兄弟会卖面子给自己,但大哥那边一定已经有所安排,自己只需要等待他的信号就好。

  “喂,你这猫在想什么?该不会还没想好对策,就把手下人都诳来了吧。”白玉堂调笑道。

  “哈,我看起来是那么不靠谱的人吗?”展昭眨眨眼睛,难得的几分顽皮。

  “好好好,靠谱的指挥官大人。”看着四下无人,白玉堂直接搂着展昭的肩膀,将人使劲一把搂在怀里,嘴唇凑到人耳鬓边轻笑:“那方不方便先透露一点给我听听呢?”

  展昭的胳膊肘轻轻捅捅他的肋骨,将人捅开一点,回以温柔的笑容:“保密!而且事先知道结果不就失去享受过程的乐趣了吗?”

  “切!你这猫还真是狡猾,不过这样就以为我猜不出来了吗?”白玉堂收回胳膊,抱起膀子,嘴巴微微一撇,满脸孩子气的不满。

  门突然打开,传令兵进来行了一礼,一看两人并肩站在一起的亲密姿势微微一愣。察觉到自己的失态,他赶紧行礼报告道。

  “报告大人!所有将领已经全部集合在会议室了。”

  “好,我现在就过去。”展昭站直身体,稍微整理一下仪容,对白玉堂做了个挥别的姿势,用嘴型留下一句话“乖乖等我”便离开了。

  看着眼前的门无声的闭合在一起,白玉堂拿起休息室里摆放的红酒倒了一杯,一边悠闲的品尝一边暗笑:展昭啊,既然你这么自信,那这次就让我好好欣赏一下你的才智吧。

  何况,看着爱人出风头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且不提白玉堂在休息室里等着展昭回来,此时的展昭已经将自己的战术构想展示给了各舰队的指挥官。作为舰队总指挥官也是帝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舰队总指挥官,他的资历实在是太浅,这也导致很多比他年龄大资历深的人对他的诋毁和不认同,可眼下他们都被这位年轻指挥官的大胆作战计划震惊了。

  “大人,这样是不是太冒险了?”在众人激烈的私语和讨论后,终于有一位资历比较老的指挥官代表发言。

  展昭看了他一下,这个人是隶属于斯兰德上将的老牌将官之一,作战风格扎实,一向讲究稳扎稳打,所以对展昭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计划才会有最大的反弹。

  “我们是军人,做的就是最冒险的事情。”展昭决定还是给对方个面子,礼貌性的说服了一句。

  “话虽这么说,可军事行动都是以准确的情报和扎实的作战计划为基础,现在……”那人依旧觉得展昭的计划不可控性太大,很是不放心。

  “作战时本来就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情况,至于作战计划在实施之前都是完美的,不胜利怎么去验证计划的正确性呢。”展昭打断了他的发言,看着众人脸上些许不服,还有迷惑的神情,展昭罕有的强力弹压,将手一挥,制止了更多想要附和的人的发言。

  “够了!敌人就在眼前,难道还没开仗各位就已经在心理上失败了吗?还是各位觉得,就这样不发一枪得等着对方耗尽资源才是最好的作战方法?!各位身为帝国军人不想在战场上建功立业,却想以无限制地消耗为代价挥霍国人的期待吗?!”

  展昭的话越说越激动,神情越来越严肃,但唯有他自己知道这里面有表演的成分。所谓激将法并不是只用在对敌之时,有时候在对付自己人时也需要使用一下。激将之后,是弹压。他站起身,那动作既优雅又威赫,而他望向众人的眼神则充满了不可反抗的威严。

  “我是舰队的总指挥官,诸将只需服从我的命令即可,还是各位在质疑军部的安排?既然有非议,各位应该在事前提出,如果现在还有非议,那就请回到帝国之后再向军部提请吧!但是现在,我不允许有人在敌前退缩,更不容许有人在作战时不执行命令!如果现在有异议,就请现在说明退出,不过相对的,临阵退缩,我也会按照军法处置!”

  展昭这句话已经说得非常清楚,敢于不执行他命令的人趁早退出这次战斗,为此他不惜用军阶来弹压反对意见。这对他而言是绝无仅有的,但大战在即,实在不容许有任何人三心二意。

  众人闻言都沉默下来,这般发威的展昭在他们看来非常意外。这个年轻人一向是安静而美好,总是表现的温文尔雅,一副君子儒将的风范,很难想到他竟然有如此威赫之时,当真是不发威的狮子被人当了睡猫吗?难道以前小瞧了这小子?不管是真威风还是假威风,大家都是职业军人,都明白在战斗当口不一心作战是大忌,再说现在似乎也没有更有见地的意见出现,这个作战计划毫无疑问是最有用的存在。

  “大人,我有一个疑问。”

  一位年轻的将领发问。展昭点点头,那人指着屏幕上的作战计划图问道。

  “大人刚刚说要有人诱敌,那么请问大人准备派哪支舰队过去,派多少舰只过去呢?”

  听到他的疑问,展昭自信的微微一笑,优雅的站起身。

  “我会带领五百军舰作为诱饵出击。”

  “什么!”

  四下传来一阵抽吸和惊呼声,众将的心再度受到冲击。这也太大胆了吧!就算主将愿意以身犯险去吸引敌人注意,但仅仅带领五百艘战舰去诱敌,这怎么看怎么像是疯了!

  “大人,这样的做法真的稳妥吗?如果您出了什么事的话……还是让下官来做先锋去吸引敌人吧。”

  有几个将官先后发表了同样的意见,但展昭只是挥挥手,用自信的笑容回应着他们的质疑。

  “不必多说了,我已经决定了。如果没有别的疑问,就请大家立刻回到各自的旗舰,开始准备,半小时后我们将按计划行动。”

  “大人,还有个疑问,此次行动的名称是否已经确定下来了呢?”

  “嗯,就叫Mjollnir!”

  “Mjollnir!”众将轻声重复着这个名字,脸上逐渐浮现出振奋的神情。以雷神之锤去击碎女武神的项链,哈,这个指挥官还很有情致嘛,之前的忧虑与担心似乎也随着这个振奋人心的名字逐渐消散了。服从是军人的天职,那么现在就去履行天职,看看这位新晋指挥官的才智能达到什么程度了!毕竟去当诱饵的是他,如果真的会死,也是他首当其冲。

  于是一场被后世戏称为“雷神调戏女武神”的战斗在半小时后拉开了序幕!

  在两军紧张对垒,以一万艘帝国军舰对阵有伯伦希尔的项链守护的五千多艘宇宙海盗舰队之时,突然一支小小舰队从庞大的帝国军舰队中突进出来,如果细看的话不难发现,在被战舰包围的小小进击集团中有一艘暗沉如夜般的战舰,那就是此次帝国军指挥官所在的巨阙号!

  “喂喂,快看啊!帝国军的主将居然出动了!”

  “搞什么?怎么总指挥官出来了?”

  “帝国军这是疯了吧,我看那个指挥官多半是疯了啊!”

  “想自杀也不是这么玩的,居然只有五百艘战舰!兄弟们,这是把我们当傻瓜了吧!”

  “哈哈,人家想来送死,咱们又何必拦着呢!”

  “别说没用的废话,有谁明白他这是想干嘛吗?”

  巨阙的行动第一时间就被对面的海盗们捕捉到。临时集合在一起的各路海盗头子们紧紧注视着监视屏上的一举一动,当他们注意到那艘新晋出现在帝国旗舰名录上的全新战舰时,纷纷发出了迷惑、奇怪,甚至嘲笑的质疑之声。很快的,这些迷惑好奇之声都变成了讥讽嘲笑,通过开放的回路在各个线路中流传起来。

  “兄弟们看啊,这个傻子居然自己就这么冲出来了,你们说帝国军是不是内部分裂了?”

  “哈哈说不准啊,说不定是他手下的将官嫌弃这个傻乎乎的指挥官,将他放弃了。”

  “听说那个帝国军的指挥官是个不到三十岁的小伙子,还是个凭着私生子身份爬上指挥官位置的黄口小儿呢。”

  “哈哈哈,皇帝果然是个老糊涂了,把自己的儿子送来给我们增加声名吗?”

  “喂喂,正经点你们这些家伙,他上次不是俘虏了陷空城的白玉堂吗?说不定有什么奇谋啊。”

  “什么奇谋?你个胆小的家伙!白玉堂不过是名声大而已,一个油头粉面的小白脸能有什么真本事!他就是凭着漂亮的脸蛋被陷空城抬出来当广告罢了,有真本事能被帝国军抓住?可笑!”

  “有道理,说不定还是他贪图帝国的好处,自己投诚过去的呢!”

  “不不不,我听说是帝国有他的什么初恋情人,当年被人家甩了,所以他就巴巴的跑去帝国追求爱人了。”

  “哈哈,要是那样的话,真想看看那是个什么样的美女,竟然能俘获那个漂亮小子的心。”

  不知怎的,他们的谈话渐渐往奇怪的方向去了,竟然从展昭身上转换到白玉堂身上。不过这也说明宇宙海盗们对于自己所处位置的自信,加上不破的女武神之项链,使得他们对于自己的安全有着相当的自信,所以一个个嘴下不留德的品头论足。更可气的是,他们使用了公开的通讯网络,这显然就是聊天给帝国军听。

  就在这时,整个帝国军的布局开始发生变化,两翼向左右延展开来,同时跟随在五百艘战舰后面开始缓慢的向前延展,不仅如此,帝国军的后面部队在前进的同时改变队形,像一张大网一样向茉花域的星域缓缓运动过来。

  “哦哦,看呐,那些迟钝的帝国军人终于动了!哈哈哈,这是注意到他们的指挥官不见了吗?”

  “帝国军是傻子吗?真的把我们当成什么愚蠢的猎物?那个不像样子的队形是什么意思啊。”

  “哼,他们肯定是以为女武神的项链只能横向发射,如果采用这样纵向的队形就能将受损范围降低吧。”

  “哈哈哈,真是愚蠢啊!过了这么多年,帝国的情报部门居然还不知道伯伦希尔的项链已经进化了吗?”

  “管他呢,等他们过来就让他们尝试尝试女武神项链的威力!”

  此时,在公开的通信网络里突然插入一个年轻好听的声音。

  “愚蠢无知的宇宙海盗们听着,我是帝国军总指挥展昭。趁现在赶紧乖乖举手投降,我可以考虑给你们战俘待遇,或者夹着尾巴快点逃走吧,至少可以让你们的爱人不会独守空房。”

  这话一出,公开通信的宇宙网络中一片寂静,随即爆发出一阵连绵不断叫骂声。

  “妈的!这小子疯了吧!”

  “什么狗屁指挥官!”

  “这臭小子,宰了他!”

  “帝国军都是这么低俗的玩意吗?你们也沦落了啊!”

  “混账东西,别跟他废话!干掉他!”

  “妈的,就他妈五百艘战舰也敢来耀武扬威!你小子真是活腻味了啊!”

  展昭背着手颇为淡定的听着通信设备里传出的一阵阵交叠的叫骂声,唇角还微微扬起一个小小的弧度,就像一只恶作剧后的猫咪,很有几分【就是欺负你们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而他周围的将官们都在偷眼瞧他,心里一个两个的腹诽着刚刚的发言,实在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哭。没人知道这个指挥官到底葫芦里装的什么药,如果说想要羞辱挑衅敌人,那只开出五百艘战舰就开到别人面前骂阵,这真的是聪明的行为吗?而且这话也骂的太丢人了吧,好歹也是正规军,可不可以不要这么丢脸啊!

  此刻大概也只有一个人能够笑得出来,那就是白玉堂。展昭的战斗宣言一出,白玉堂已经不顾形象的抱着肚子笑弯了腰。

  “哈哈哈哈哈哈,这猫,简直太逗了!哈哈哈哈,那帮孙子的脸肯定都要气歪了,太搞笑了!”

  “请注意一下,这可不是给你搞笑的。”

  旁边的将官脸上有些羞色又带着十二分的不满,恶狠狠的瞪着笑的尖牙不见眼的白玉堂,心里只能恨恨的问候自家的最高指挥官:真是太可恶了,平时看着那么稳重的一个人,怎么会在这种严肃的时候说出这么不着调的开战宣言!真是太丢脸了,可恶,听说他们之前就在一起,肯定是被这个嚣张的宇宙海盗带坏了!可恶啊,如果不是现在还要依仗这个海盗的头脑,真想立刻把他的脑袋拧下来当球踢!

  这位被分配了倒霉任务和白玉堂临时搭档的人正是此次新晋分配到展昭麾下的尼西普准将,而他的任务就是带领两千艘战舰,在白玉堂的指引下通过那条小径,从背后包抄宇宙海盗。

  没有人注意到,自从帝国军以纵向的网状延伸开来之后,就有一支小分队在不开启通讯的情况下,静静的消失在战场上,这就是此刻白玉堂所在的尼西普分队。之所以会使用一种异于平常的交叠型队形,就是为了隐藏这只消失小队,交叠的网状队形不利于雷达的探查,使得宇宙海盗无法在第一时间发现到帝国军舰队数量上的变化。

  而展昭作为总指挥官,以五百艘战舰迎战的方式先头出击,自然就是为了吸引宇宙海盗的注意力,而事实证明这一策略非常成功,目前为止这只安静消失的小队已经在白玉堂的引导下,进入了茉花域的小径中,顺利往宇宙海盗们的背后行驶。

  一场大战,爆发在即!

  Mjollnir:北欧神话中雷神之锤的名字就是Mjollnir,所以也可以说Mjollnir就是雷神之锤。

评论(6)
热度(19)
©蒋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