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昭

昭昭赛高!all猫大法好!

【性转女体展昭】猫说11

 @TakaraXiao 今天的更新

  11.

  自从被花花撞破了真身,展昭倒是意外的安心不少,平日里有些事情有人帮忙打点,有些不方便说的话做的事儿也有人代劳,最重要的是花花成了他秘密的私人大夫,又是好的倾听者,着实让展昭身心轻松了不少。期间展昭也知道了不少小姐丫鬟之间的秘闻,这家的小姐如何爱慕他啦,那家的姑娘如何倾心白五爷啦,谁家的小丫鬟又说了他些什么。这些事虽让展昭每每哭笑不得,却也觉得有趣,从没想过原来人家是这么看自己的,能够知道别人背后对自己的评论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呢。不过令他头疼的是,花花的兴趣显然不止如此,她还特别喜欢隔三差五将小姐们的情诗连同手帕啦耳环啦一起塞给展昭,再向他详细转述一番这又是谁家的小姐倾慕他展大人多少多少时间,看花花每每说的眉飞色舞,展昭只好苦笑的陪着,真不知道花花是热心助人,还是更喜欢看他展昭窘迫为难的样子。

  反正在旁人眼里,这两人渐渐越走越近倒是真的。展昭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妥,他相信自己谨守礼仪端方,便是将自己当男子的人也不会看出什么破绽,更何况花花本就是特别指来服侍他和白玉堂的,所以他们走的亲近些也是自然。却哪知,他这样的举动首先引起了白五爷的不满,而这不满也还是花花先告诉他的。

  “我觉得白五爷最近看我们的神色很不对呢?”

  “有何不妥吗?”

  “说不上,但是花花觉得白五爷最近待花花淡淡的。似是极不喜欢花花与展大人走得近。”

  “这可就是花花你多心了,白兄怎么会是那么小心眼的人呢?”

  “……唔,反正花花就是觉得最近白五爷总是盯着花花和展大人,让人心里毛毛的。”

  “这样吗?那好,一会儿我便同白兄说一说,免得他对你有什么误会。”

  “那便多谢啦!”

  瞧着小丫头开心的一蹦一跳的跑出去,展昭转回头,有些头疼的瞧着桌子上那一堆金钗手串还有香帕信封什么的。听说花花这边有自己的门路,似乎最近有更多仰慕他的小姐丫头偷偷托那小姑娘把东西带来给他,展昭寻思着这么多耳环金钗的若是不还回去,来日被人撞破,会不会以为他展昭受贿呢?一转念,他又在想,不知道白兄那边是不是也这样?那人生的那么好,本领又高,想来爱慕他的女子更多吧。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像自己这般头疼,不过看他整日里行如风站似柳,活的一派逍遥洒脱,或许不会像自己这样收了礼物,心上还跟压着大石头似的吧。果然,身为男子就是不同呢。不过他哪里知道,花花自从接了这项任务,整日里拜托她的人络绎不绝,除了那些小姐丫鬟的随身之物,给她的银钱也不在少数,花花乐的拿人钱财,替人办事,还能顺道看看展昭的困窘表情,当真是有趣的紧,所以她才做的乐此不疲。

  就在展昭望着物件发呆的时候,有人推门而入。

  “展护卫,你可在吗?”

  展昭一抬头,正好看到一脸焦躁表情的白五爷跨门而入。

  “白,白兄?你怎么来了?”

  其实这话的潜台词是,你怎么不敲门便进来了。而白玉堂似乎也敏锐的捕捉到这句话背后的含义,不等他问出口便直截了当的答道。

  “展护卫大驾,白某已经在院中喊了半天,又敲了半天的门,全无反应。可是刚刚花家那小丫头却说展护卫在屋里没错,所以白某才甘冒大不违之罪,来闯闯你这猫窝啊。”

  “呃……这样啊,抱歉。白兄请坐。”

  展昭赶忙站起身来,邀请人坐下。他很清楚,一旦这人开始用什么“展护卫”啊“大驾”啊这种词说话时,说明这人已经很生气了。若是不生气时,他会唤自己展兄,虽然疏离却也亲切,一种说不上的感觉。展昭从没理清过自己是不是喜欢这种感觉,只觉得不讨厌,或许也只是放在他身上,才不觉得讨厌。

  他一面赶紧端茶倒水,一面问道:“白兄有什么事儿?可是今儿要展某当值吗?前几日烦劳白兄代班,实在是过意不去。”

  他正说着一回神,看到白玉堂用湘竹的扇骨拨拉着桌上那一堆金银首饰,嘴角还挂着一丝淡淡的讥讽笑容。

  “啊,啊,这,这个……”展昭赶忙走上前,把茶杯放在白玉堂面前,顺手抖了方帕子,把桌上那堆东西扫进去,又系起来丢在旁边:“哈,哈哈,这些东西想必白兄那里也有不少吧。”

  “没有。”

  “嗯?”

  “白某没展大人这般好人缘,没什么人给白某送些个香帕纙带的。”

  “这?不会吧!”

  展昭心中大吃一惊,在他心里白玉堂那边收到的表相思的小物件绝对不可能比自己少,怎么他却说自己一件都没收到呢?但是看白玉堂的神色又不像是在说谎,难道是花花那丫头惫懒,不愿给白玉堂跑腿吗?她倒是说过,白玉堂最近待她不似从前,难道……展昭想着这话不好问,便旁敲侧击的说道。

  “想必是花花瞧着送给白兄的物件更珍贵,小丫头眼皮子浅,藏为私有了?回头我找她讨回来去。”

  他这话是用顽笑的口吻说的,试探人的事儿不是他的长项,单刀直入的问他又问不出口,便想方设法的将话题往花花身上引,想着瞧瞧白玉堂的态度,看看自己揣测的对不对,哪知没等他偷眼去瞧,就听白玉堂啪一声把扇子重重拍在桌子上。展昭心中一突,白玉堂又好似没事儿人一般,自顾自端起了茶盏浅浅啜着。

  

  “白兄,你到底在生什么气啊。”

  “我没有生你的气。”

  “那便是在生别人的气喽。”

  “……”

  瞧那人不说话,展昭自己猜的八九不离十了,看来这白玉堂确实是在生花花的气。他决定也不再绕弯子。

  “为什么?你以前不是挺喜欢她,还说她机灵可人?”

  “现下不喜欢了。”

  “为什么?”

  “展昭,你当真不知道外面人在传你……”

  “传我什么?”

  “传你与那丫头的闲话,说那丫头做了你展大人的陪房。”

  “噗。”展昭不由噗嗤一笑,“这怎么可能!我怎么可能收花花做什么,哈哈,这等无稽之谈白兄你不会也相信了吧?”

  “……做不做在你,信不信由别人。展昭,人言可畏,你若没做过,便不要做些瓜田李下的举动引人误会。但你若真的喜欢她,也不要藏着掖着,免得耽误了人家姑娘!”

  他这话说的严厉,脸上也挂着一层薄霜,神色肃然。见此情形,展昭也不由收了玩笑之心,肃正神色道。

  “别人不懂我,白兄却是知道我的,我和花花之间绝对没有什么。”

  白玉堂点点头,将折扇在手中一拍,发出轻轻的啪声。

  “你若没有那最好,你若有,也别瞒我。展昭,你我都是江湖出身,现在又供职庙堂,自当比旁人更懂个中厉害,有些事儿若是传出去了,不但你我,连相爷的清誉也会受损。你自己好自为之吧。”

  说完,白玉堂撩起衣摆,竟是自己出门去了。展昭摸不着头脑的坐在桌子前,瞧着他用过的那个茶盏,心说:那他这到底是生自己的气?还是生花花的气呢?

  不过听了白玉堂之言,展昭也开始留意起平日里人们到底是怎么议论自己和花花的。只不过他还打听到什么自己和花花的流长非短,关于白玉堂的霹雳雷火倒从天上炸了下来。

  “不好了,不好了,展大人!大事不好了!”

  这日才不过晌午,小丫头花花便气喘吁吁的跑进来拉着展昭的衣袖大喊。展昭被他吓了一跳,想着对内咱俩当姊妹我也就认了,对外咱们还得男女授受不亲呢,你可别青天白日的拉着我倾诉衷肠啊。

  “怎么了?你慢慢说。”

  “坊间说,白,白大人迷了陈家的小姐,把人,把人给糟蹋了!”

评论(12)
热度(93)
©蒋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