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昭

昭昭赛高!all猫大法好!

一组接地气的鼠猫设定-2

第二弹来了来了来了!!

扫大街和“强迫推销”的~


爱猫小栈:

 猫:烈日下拿着扫帚维护市容的一枚好青年

耗子:挎着包疑似在购物中心面前兜售各类购物卡优惠券,还试图以一身清凉装束抵抗更为清凉爽歪歪的空调威力


以下是他们偶然相遇的故事。


【扫完一条街的展姓好青年拎着帚簸箕经过购物中心前,正巧看到白某人手拿一叠似乎颇像票券的东西靠在玻璃边上东张西望,于是上前好心提醒。】


展:这位先生,这里听说禁止黄牛做生意。【带着礼貌的笑容,示意那些纸质物品。】还是早点离开比较安全,否则容易被罚款哦!


白:【从吊儿郎当转头到十分吃惊看人】你,你干扫马路的?【话到一半,忽然感觉自己的说法有点不太妥当,装模作样清清嗓子】哦,不好意思,好像现在都叫环卫职业


展:【露出一副并不介意的笑容,低头朝自己的工作服打量一下又随意指向斜对面的人行道】我今天是干这份工作,刚刚才把对面那些位置打扫干净。


白:【露出略带好奇甚至有些许深思的神情】请问你们招聘环卫工作人员有甚么标准和要求么?【嘴上说话的时候心里却在想,难道这年头扫地的都需要男模标准了?长成这样扫地虽然可能对美化环境有帮助,但实在有点太浪费人才,倒不如替自己的会场去站站台,拉拉人气,这才物有所值嘛。】


展:【愣了愣腼腆笑,因为自己也不大清楚,只好选一个比较模棱两可的说法】大概就是努力工作,勤奋耐劳,认真仔细之类的吧


白:【忍不住想翻白眼】这个要求和我小学时每逢大扫除前的动员要求简直一毛一样。【话到这里忍不住打个喷嚏,拉了拉早上出门太急被自己崩掉两颗纽扣的衬衫,马丹这空调太冷了,想冻死老子啊!】


展:【从腼腆变成尴尬,觉得自己嘴笨说错了话,摸口袋掏出纸巾给人,说话不免吞吞吐吐】都,都是劳动……应该差不多……


白:【毫不客气接过纸巾来擦,完了突然又上上下下,翻来覆去看人好几眼,将手里的票券卷成圆筒状伸过去】采访一下,你就这么打算把余生全部奉献给劳动事业了?【嘴上说的时候,心里叽叽歪歪:这世上怎么可以有这样暴殄天物的事呢?浪费是不可以的,浪费是罪恶的】


展:【嘴巴张大变O型,发觉这个误会有点大了】不是啊【等眼角余光捕捉票券的踪迹,突然发觉对话严重歪楼】额,先生,好像我们原来说的重点是你不能在这里做生意,而不是我的人生志向。


白:【心里卧槽,把正事忘记了。但这时候脑子里闪电般冒出一个主意,于是露出一个非常沮丧的表情】虽然话这么说……可是如果我不把这些卖掉的话,我老板会炒我鱿鱼,然后我就失业了,然后我就会露宿街头无家可归。【开始声情并茂的表演,试图博取同情】


展:【非常吃惊】居然有这么严重的后果?【听上去好可怜啊,如果害人家丢工作没饭吃就很不人道了】那,那不在这里卖也能上别处卖吧,要不,我能帮你什么?


白:【笨啦要继续实施的洗脑攻略戛然而止,没想到竟然听人主动示好,感到非常兴奋,有门了,有门了,毫不犹豫一把将人拖了就走】


本来展姓好青年只是想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帮助帮助“可怜”的陌生人。结果却反其道而行之,被麻利利拐跑签下卖身契成为终生“肉票”。这就是现代版“东郭先生与狼”的又一写照啊!


背景设定

1.展青年真是扫大街的么?不不不,人家只是一个具有古典情怀,大学毕业刚进报社工作的小记者,事发当天为了体验实景生活,写出更为真实的报道便主动请缨扫地,结果把自己一辈子给搭进去了。


2.白大尾巴狼也不是职业黄牛,音乐学院作曲系毕业,好不容易找到适合的一个小型会场想给自己的作品办试听会,但人家老板偏要他先拉几票生意才肯答应。


后来


白大尾巴狼的作品逐渐成功,拥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展青年按自己的口味亲自为他做了符合中国传统审美趣味的装潢设计。在工作室落成并且上微博宣传的当天,在外出差的展青年特意找了个夜半三更的时候,上网去微博点赞并且随意留下一句夸奖大尾巴狼是油菜花也有深度的评语。结果第二天一大早,大尾巴狼爬起来看到微博留言可来劲了,马上飞快地打下一行字:亲爱的,你的设计和品位才是全世界最棒的。


这时候,同居室友蒋老四踢踏着拖鞋从洗手间出来。白大尾巴狼招呼着:“四哥把衣服穿一穿,待会一起去吃早饭啊!”


蒋老四瞥一眼电脑显示屏,“不吃了,没胃口,我已经被狗粮给撑死了。” 


评论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蒋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