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昭

昭昭赛高!all猫大法好!

【鼠猫】七生七世-28 第一卷28

庆贺元旦!恭喜新年!

祝愿大家2018年开心快乐!


  28【第六世-28】


  “剿灭陷空城。”


  说出这五个字的时候,展昭的心情是非常复杂的。若是以前这对他而言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命令,作为军人去征服宇宙中最大的敌人,获得最高的荣誉,这是多么令人振奋的事情。可是对于现在的展昭,这样的命令头一次让他感到为难与不忍。就在不久之前,白玉堂还邀请他去陷空城逃避宫中的纷乱,而现在自己却要带着他一起去剿灭他亲手建立的家园。


  以前展昭总是不明白,为何有人可以对无辜的陌生人下毒手,去残忍的杀人。而今他却有些明白了,或许正因为那些是陌生人,才可以无所顾忌的下手吧。


  相识,便是缘分。


  缘分,或是劫数。


  这一场相识,是缘还是劫,不走到最后,谁都不知道。但有一点展昭很清楚,他和白玉堂都不是轻言后悔之人,无论是缘还是劫,他们都会甘之如饴的走下去。


  展昭抬起头,注视着床上的白玉堂。白玉堂面沉如水,整个人一瞬变得冷峻。虽然他有着让人看了就想要亲近的俊朗面容,但是不得不说在他板起面孔之时,确实有一股肃杀之气,难怪那些与他对战过的人都心惊胆颤的形容他是个玉面罗刹。


  展昭静静的等着,等待他激愤的发作。可没想到白玉堂只是冷着脸点点头,轻蔑一声哼笑。


  “意料之中,只是比想象中来的更快。”


  “玉堂,我是帝国军人,这样的命令我不能拒绝。”


  展昭目光丝毫不躲,说的坦荡,尽管他的心中颇有不忍。白玉堂了然的点点头,目光柔和下来。


  “具体的日期已经定下来了吗?”


  “抱歉,这个我没法说给你。”


  “哈,也是。”


  白玉堂嗤笑一声,将头依靠在身后的软枕上。


  “……抱歉。”


  这声歉意,展昭是发自内心,并不针对什么事情,只是此刻他内心里涌动着复杂的情感,唯有藉由一声歉意才能托出。不过这声歉意又换来白玉堂一声嗤笑,只是这次的笑声里没了之前的冷峻,倒是多了几分开怀之意。


  “展昭,你不觉得最近你道歉的有些太频繁吗?你若是再这样下去,要有更多的人在背后戳我脊梁骨,说我欺负你了。”


  听了这话,展昭跟着笑出来,随即也轻松下来。


  “白玉堂还会怕人戳脊梁骨吗?再说,我怎么没听说过有人说你欺负我?”


  “这种事儿能让你知道吗?”


  两人都笑起来,气氛似乎又恢复了一派融洽。展昭看白玉堂露出些许疲累的神情,便起身告辞了。他前脚走,后脚深藏在皇城司的四爷蒋平便登门拜访了。他对于别墅中的人来说已经不是陌生人了,展昭身边接二连三的出事,他这位皇城司的技术职员倒像是成了临时联络特派员,横竖烫手山芋的事儿谁都不愿接,这小个子看起来不起眼又好欺负,正好把麻烦的事都推给他好了。蒋平表面一派可怜,心不甘情不愿的接下了上级交付的任务,来和那个令人头痛的海盗头子打交道。


  展昭听闻他是来给白玉堂安装做好的义眼的,本想在一旁守着,仔细看看情形。却被白玉堂以“被猫盯着会不舒服,万一一个不顺给我按歪了,那我以后岂不只能斜着眼睛看人了”为理由,给请了出去。展昭对白玉堂突如其来的各种荒谬歪理已经习以为常了,虽然挂心,但看他一脸的坦然舒适,又看那个前来安装义眼的瘦弱文员,想着就算两人真的动手,白玉堂也肯定不是吃亏的那个,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便留下了一句“你要害怕了,就尽管大喊”,老老实实的回书房去了。


  他走后,兄弟俩人顿时轻松起来。蒋平拿出准备好的义眼和一套工具,一边小心翼翼的给白玉堂拆起头上的绷带,一边同他调笑。


  “不是听说猫都不认主的吗?你倒是把他调教的不错,这么听话。”


  “四哥这是笑话我,还是笑话他呢?”


  “你现在这么金贵,我怎么敢笑话你。”


  “哼!不跟你说笑了,那个指使偷袭的幕后元凶,四哥查到了吗?”


  “查到了,还真在你给我的那张名单上。”


  “这么说,希利斯特倒是没有说谎。”


  “嗯,确实是皇帝以前的一位宠妃做下的,不过这个女人很有家室背景。我估计展昭动不了她。”


  “皇帝也动不了吗?”


  “你不就是想让展昭避忌着点这些大贵族,才不肯让他出手的吗?”


  “诶?这个我没说过吧,四哥怎么知道。”


  “哼!你果然是这么打算的。”


  “啊,你诈我!真是不厚道。”


  “在你眼里,我什么时候厚道过?”


  “不不不,四哥你这就太过谦虚了。不但在我眼里,在熟悉你的人眼里,你从来就没有厚道过。”


  “谢谢夸奖。”


  “四哥,我真是佩服你,你明明这么瘦,脸皮却这么厚。”


  “磨得。谁跟你似的,生的细皮嫩肉的,再怎么磨都没用。”


  兄弟俩笑闹了两句,总算言归正传,转回了重要话题。


  “既然知道了是谁,四哥准备怎么做?”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四哥的意思是,要利用此次机会,将刺杀之人的线索转向我们要找的幕后可疑之人吗?”


  白玉堂立刻就领会了蒋平的意思,蒋平一边将拆下的绷带扔到地上,一边将义眼拿出来,仔细的在白玉堂眼眶前比划着。白玉堂没心思理会他现在的所为,心电飞转的盘算起刚刚蒋平所说的话。


  蒋平深入帝国就是为了查清楚意图分裂帝国嫁祸给陷空城的人,白玉堂此来便是为了配合他。他虽然存了私心要维护展昭,但也时时刻刻不曾忘记最重要的目的。他跟在炙手可热的展昭身边,从来都是备受瞩目,虽然能够接触到帝国军内部的人,甚至是帝国上层,但显眼的地位也令他行动不便,多有掣肘。眼下他毫无疑问吸引了帝国内部的注意力,自然给蒋平以更大的行动空间,他这位机智过人的四哥也没有浪费机会。


  虽然在五兄弟中,自己总是被哥哥们抱怨任性妄为,但其实真的论起擅自行动,他们几个谁都不逊于谁,自己这位四哥更是算无遗策,最擅长抓住一点机会便迅速行动。纵然自己现下不方便,但四哥的行动也太大胆了。他不怀疑,蒋平肯定已经寻到了那人的蛛丝马迹,他直接将偷袭展昭的嫌疑人送到他们要找的幕后人眼前,无异于在浑水中扔下一枚炸弹。谁都知道皇帝对展昭颇为宠爱给予厚望,若是将伤害他小儿子的嫌疑人抓到,毫无疑问是大功一件,就算展昭不讨很多大贵族的欢心,为了讨好皇帝往上爬的人还是大有人在的。


  白玉堂劝展昭稍安勿躁,不要介入这趟浑水,他自己这边却没闲着。蒋平这招虽险,胜算却大。与其等待暗中的对手行动,还不如在混沌中投下炸弹,看看炸出来的究竟是大鱼还是虾米。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刚刚自己对展昭所说的,让他远离这件事情,唯有确保他不被卷进其中,才能保证他的安全,也能让自己获得更大的周旋余地。虽然自己跟他讲的明白,但不知道那只猫是不是会乖乖听话,好在自己可以待在他身边,随时给出建议,想来到时候若是他有什么危险想法,自己应该可以将他的注意力吸引到别的地方去。


  “四哥,你现在都掌握到什么线索了,你打算怎么做?”


  “那个泼硫酸的家伙行事很小心,但他还是被商场里的摄像头捕捉到了,我根据一些零碎的镜头拼凑出了他的行动路线。在过来之前我已经伪造了一份录像,把他消失的地点安排在了那个幕后人的信息最后出现的地方。”


  蒋平将义眼小心翼翼给白玉堂装好,示意他动一动,白玉堂按照指示转动了几下眼睛,效果似乎还不错。蒋平又拿过一面镜子,让白玉堂可以好好端详端详镜中的自己。白玉堂一面转动着头,瞧着镜子里自己的眼睛,观察着效果,一面回应道。


  “主意倒是不错,不过不会打草惊蛇吧。那人毕竟是偷袭皇子的嫌疑犯,就算我们追查的幕后人真的在那里,凭他的谨慎,一旦发现有人盯着,难道不会马上消失吗?若是如此,想要找到他岂不是更难了?”


  “你忘了你四哥现在是干嘛的?那家伙在帝国藏了这么久,还能策动这么大的事,肯定是权高位重。这样的人一定也是手眼通天的,只要有风吹草动,他肯定要采取行动以自保。我来了帝国这么久他能够藏得这么深,可见他对自己的藏身之所还是很自信的,现在一份大礼从天而降突然砸到他门前,我就不信他当真能够一丝马脚都不露的躲过帝国秘密警察的资源。只要有一丝马脚,咱就能顺藤摸瓜挖地三尺给他找出来!你小子若是有更好的主意,尽管说出来。”


  “行行行,既然四哥都想的那么周全了,小弟等着便是。”


  “别光等着,你还是乖乖看好那只猫吧。”


  “四哥,你怎么也整天猫来猫去的了?”


  “这就叫近墨者黑。”


  “四哥,我姓白。”


  “你别贫,说说看,眼睛怎么样?用着还舒服吗?”


  白玉堂微微蹙眉,摸着下巴歪过头思考了两秒钟,似乎在好好体会这眼睛的效果。


  “嗯……不如原装的舒服。”


  “废话,谁让你不看好自己那款原装的。”


  “天地良心,我那不是为了救人嘛。”


  “是救猫。”


  “四哥还说我贫嘴,论贫嘴我是真比不过你。”


  “行了,说正事。你这款眼睛可以触发秘密的红外电子锁功能,必要时只要启动了这项功能,就可以破解帝国上下一切的机关装备。换句话说,必要时你可以在帝国的各个角落通行无阻。”


  白玉堂不由睁大了眼睛,赞叹道。


  “四哥,你这是准备安排我去什么地方偷秘密资料吗?”


  蒋平翘着小胡子嗤笑了一声。


  “这东西是留给你保命用的,万一哪天你又被关进密不透风的监狱里了,也省的我再费时费力去救你。”


  说着,蒋平一指之前交给白玉堂的那款用来替代监视器的小扣子。白玉堂伸手取下那颗小扣子,指肚抚摸着小扣子上金色凸起的装饰物。


  “我把这两个东西做了联动设计,你只要把那颗小扣子上的装饰一直摁下去,眼睛上的机关就会启动,只要持续摁着,就会一直保持开启状态。”


  “这么好用,我倒真的要庆幸自己这次伤了眼睛呢。”


  “哼,有本事这话你回去说给大哥大嫂听吧。”


  “这事儿说不准了。”白玉堂脸上的笑容逐渐被严肃的神情所替代,他望着蒋平压低了点声音,沉沉道:“帝国军已经内部下令,最近便会再度出击,要直取陷空城了。”


  闻听此言,蒋平眯起眼睛,眉头也跟着皱了起来。


  “这是军部内的命令,信息并不会走我那边。最近我的精神也没放在这些事儿上,倒真是一点消息都不清楚。等会儿我回去就给大哥他们发信息,让他们早做准备。”


  “早做准备是一方面,关键是咱们的另一套计划也要着手准备实施了。”


  “大哥那边有另一套计划?”


  “当然了。我在投诚之前给大哥他们留了一条加密信息,如果我被帝国抓住,肯定要为他们所用,我最大的用处便是突破陷空城了。所以这是意料中事,我在信息里跟大哥他们提了条建议。”


  白玉堂把镜子放到一边,将视线转向窗外的风景,继续说道。


  “宇宙中的力量纷杂,本来就不止我们一支。既然帝国想要剿灭我们,那我们何不借帝国之手去剿灭他们呢。”


  “老五行啊!你这小子够贼,也够狠!”


  “呵,四哥你不是常说盗亦有道吗?从陷空城建立以来,收容了多少流浪在宇宙中的无辜逃亡者,我们并不坑害别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生存而采取的必要手段罢了。我们不害人,也不能被人白白所害!


  帝国不过是看我们做大而感到不安,想要除之而后快而已,却看不见他们自身的乌烟瘴气。只知道一味去消灭与他们不同的存在,呵呵,我白玉堂偏偏要做那根咯坏他们牙的硬骨头,让他们吃不下去也吐不出来!”


  “好样的!”蒋平抬手拍了拍白玉堂的肩膀,由衷的笑起来:“你既然已经有了主意,那我也不多问了,大哥他们想必也有所准备。只是你若是带着那只猫在宇宙中瞎转,就不怕连累了他的前程吗?”


  白玉堂转眼瞧着蒋平,跟着笑起来。


  “他的前程从来就不在这个无情的帝国里。”


评论(6)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蒋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