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昭

昭昭赛高!all猫大法好!

【鼠猫】七生七世-24 第一卷24

24【第六世-24】


  展昭抬起头来看向希利斯特,他的目光真诚,一双眸子清澈的可以倒映出一切。希利斯特看着他,轻轻点点头,继续说道。

  “其实自从皇弟你的身份对外公布以来,除了你所知道的那些关心帝国未来命途的权贵和势力之外,还有一些人对你和你的母亲也颇为关注啊。”

 “我不太明白皇兄的意思。”对希利斯特,展昭一直以皇兄来称呼,这是刻意拉近关系的做法,亲近一些总会让人更容易把话说出口。但是他已经从那人口中得到了一个重要信息,母亲!他神色不显,心中却一把揪起来。自己的母亲一直在深宫之中,这件事儿会和她有关吗?会牵连到她吗?

  “据我所知,自从你的母亲回到父皇身边以来,父皇以前宠爱的女人们似乎不太开心啊。”希利斯特做了个无奈的表情:“后宫争风吃醋的厉害从来都不容小觑。”

  “皇兄的意思是这事儿是某位宠妃贵妇所为?!她是谁?为何有这么大的权利?我妈妈呢?她还安全吗?谁来保证她的安全?!”得到了如此确定的答案,展昭已经坐不住了,他连珠炮似的发问。

  希利斯特看展昭有些惶急,赶紧安抚道:“你别着急,先别着急。你妈妈是安全的,她在皇帝身边有什么人能动的了她。也正因为他们没法对她下手,所以才将目标转向你啊!”

  听闻此言,展昭的情绪稍稍平复下来,他的双拳攥紧,依旧低下头来不发一言。看到他恢复平静,希利斯特继续说道:“你和你妈妈不同,你毕竟是军队出身,我相信你只要多加小心,能够保护自己。更何况,现在你身边又多了个白玉堂,这两件事情看来,他的确是个有用的助力,原来父皇还担心你压不住他,会被他算计,我就跟父皇说我这个小弟不是一般人,不会被他摆布的。现在看来你不但能够驾驭他,还能让他忠心耿耿的跟随在你身边,这真是太好了。”

  希利斯特的脸上显出一丝欣慰的神情,他的实际年龄比展昭大了十几岁,这样的神情看来倒也不做作。展昭自然看不到他脸上的神色,他现在脑中飞转,思索着这一切。

  刚刚他同白玉堂也得出过类似结论,这两次袭击不是一拨人所为,现在这点已经被证实了,他却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忧愁。如果真像希利斯特所言,那些人不能为难在皇帝身边的母亲才将目标转向自己,那展昭倒是可以多少放下心来。但是这样醋意大发的策划者又该如何防备呢?自己那皇帝老爹的女人那么多,其中不乏大贵族家的女人,她们有权有钱有势,发动这样袭击的又是哪一位呢?或者是哪几位?争风吃醋……这真是展昭始料未及的。

  “你不要掉以轻心也不要太过紧张。据我的经验,后宫的争风吃醋虽然阴毒,却不致命,女人心海底针,比起要人命的算计,她们更在乎的是如何让人身心煎熬。女人啊,更擅长精神暴力。”

  希利斯特苦笑着摇头,展昭恰好抬起头看到他这表情,不由想到他所经历过的险恶童年,心中五味杂陈。这人的日子也不好过吧。这样的念头一起,展昭的心肠立刻柔软起来。他本就不是擅长逼迫的人,看到别人落难更是容易感同身受,虽然他没有身为皇位继承人的自觉,也从不想要什么皇位,可此刻他第一次对这个同父异母的兄弟产生了一丝同病相怜的感觉。

  展昭收拾起不合时宜的心情,真诚的问道:“皇兄知道此人是谁吗?”

  希利斯特双手叠在一起放在膝盖上,盯着展昭注视了一会儿,平静的外表下似乎在进行激烈的挣扎,过了片刻,他轻轻点点头:“我可以给你一份名单,但我无法确定究竟是哪一个人。不过这份名单绝对不可以外流。”

  “好的,谢谢,皇兄放心,我明白的。展昭非常感谢了。”展昭郑重的向对方点头致谢。

  “你别客气,这才不过两个月就让你遇到这么多糟心事,我,咳,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希利斯特的神情放松下来:“虽然我手下没有军队,可到底有自己的护卫队可以调度。昭,只要你需要,我可以把他们调来,暂时做你的护卫。若是你需要,我也可以回禀父皇,让他给你安排护卫。以你今日的遭遇,不会有人提出反对意见的。”

  “不必了,谢谢皇兄。”展昭的眉头舒展开来,向对方淡淡一笑:“我很快就要回军队去了,只要能够保障我妈妈的安全,我没有什么问题的。”

  “昭,你是受害者,你若想要追究,没有人会提出质疑的。”希利斯特的眉头松开,温柔的说道。

  “谢谢,该走的程序我还是会走,不过我也不想再节外生枝。这些事情已经牵扯到后宫,而且就像皇兄说的,肯定还有大贵族的势力牵扯在内,还有父皇的脸面……再继续下去,我也不知道要如何收场。”

  展昭说的真诚,似乎又恢复了往日的云淡风轻。希利斯特望着他,赞许的点点头。他负皇命而来,展昭能够如此好说话的轻轻放过,他自然也好交代。展昭又何尝看不出,他的话一出口,希利斯特的眉头便立刻舒展开来,后面说的再多也只不过是面上的客套话。他心中苦笑无奈,看来自己现在真的是烫手山芋,交给谁谁头疼。

  沉重的话题说完了,两人正准备话话家常就告别,突然又传来了敲门声。来人礼貌的敲过门之后,便自行推门进来,来但他显然没想到两人都会在病房里,看到两位皇子端坐在屋里,他立刻恭敬的行礼。

  “两位殿下好。”

  “你是?”

  开口的是希利斯特,展昭则是摸着下巴歪着头盯着来人看,他总觉得这人面熟,似乎在哪里见过。这人身着帝国军服,看起来又瘦又小毫不起眼,展昭熟悉的军人里并没有这样的人,事实上,仅仅从体格来看这人也过不了参军的要求,但他又看起来如此熟悉……应该是最近见到过。

  “回殿下,我是隶属皇城司技术部门的工作人员,奉命来给白玉堂做检查。”

  “啊,你上次来过我家。”展昭的记忆被突然唤起,他想起了当时跟随在负责人身边的那个文职人员。白玉堂还同他说过,只是那人太不起眼,他就没上心。听了来人的解释,他眉头不由一皱。

  “皇城司的人来做什么? 白玉堂不是在我的监管之下吗?有什么问题吗?”

  瘦小的男人对展昭微微一笑,毕恭毕敬的回答道:“殿下多心了,白玉堂自然是归殿下监管的。他这次保护殿下有功,陛下特意吩咐皇城司为他准备了一份礼物,以表彰他的英勇行为,也便于他将来更好的为殿下服务。”

  这番解释可谓滴水不漏,可展昭就是觉得不舒服。他的眉头并未舒展开来,继续问道:“什么礼物?”

  “是一只义眼,殿下。”来人说着从随身携带的箱子里拿出一个小盒子,透明的盒子里浮着一只机械眼,无机质的光泽让人极不舒服。那人无视令人的表情,继续解释道:“这可是最新设计的款式,性能极佳,与人体的融合度也高。他刚刚受伤不久,现在安装上去的话,可以达到最好的融合效果,马上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那人说着还将手中的小盒子轻轻晃动了一下,盒子里的眼球跟着晃动起来。尽管来人脸上挂着恭敬的笑容,两人却都无法从这金属眼球里感受到什么美感与善意。希利斯特适时的起身告辞,表示自己还要回宫复命。展昭很想留下来守着白玉堂,他有些不放心,他实在不希望白玉堂身上再被动什么手脚。但来人说的很清楚,这是来自皇帝的“赏赐”,他想要拒绝也不能。

  或许是看出了他的想法,那人非常客气的对展昭说明了一下眼睛的安装过程,并表示他需要一个人专心完成这个过程,更不希望这个让人不舒服的过程给殿下造成什么心理阴影。对方的话说的很是客气,逐客的意思却非常坚定而明确。

  展昭回过身看了看床上的白玉堂。虽然为了应付希利斯特,自己刚刚扯谎他睡着了,可是此刻那人看起来确实是睡着了,紧闭的双眸、轻微的呼吸、起伏的胸口……展昭收回视线,望向那人,而那瘦小的男人也带着恭敬又兴味盎然的眼神望着他。

  “确定没有任何副作用吗?”

  “殿下,义眼义肢的应用已经是非常成熟的技术了,您完全不用担心。”

  “好吧,请好好照顾他。”

  展昭站起身离开病房,准备找个地方把思绪理清一下,他虽然挂心白玉堂,但是现在的状况更让他担心。尽管事实证明白玉堂跟在自己身边,确实对自己帮助良多,但该做的决断是没有人可以替自己做的,千头万绪,旧的问题没解决,新的对头已经出现,或许是下定决心的时刻了。

  来人自然是白玉堂的四哥蒋平。待展昭离开后,他将门锁上,掏出仪器将屋里检视了一番之后,回过身,对着床上睡的深沉的人调侃道。

  “老五,装睡有意思吗?这都不在陷空城了,你这耍赖的老毛病怎么还是没改呢?”

  “呵……”床上的白玉堂依旧闭着眼睛,轻笑一声:“还是四哥狡猾,居然瞒不过你。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你少来。”蒋平说着伸手一拍白玉堂的肚子,逗得床上的人呵呵笑起来。

  蒋平可一点笑意都没有,他拉过刚刚展昭坐过的凳子,一屁股坐下,拿过床位的病历记录,一边看一边紧紧盯着白玉堂上下打量起来。白玉堂等了一会儿,没听到任何声音,他勉强睁开那只没有受伤的眼睛,正撞上自己四哥的杀人目光。他眨了两下眼,有些不明所以。蒋平周身此刻围绕着显而易见的低气压,如果怒火可以化为利剑,白玉堂毫无疑问已经浑身上下都是窟窿了。白玉堂抬手挠了挠下巴,想了想发生的事情,然后闭上眼睛决定装鸵鸟。

  “你这个臭小子!如果你不是现在这副鬼样子,我一定要揍死你小子!”

  “四哥……”

  “别叫我四哥!你这混不吝的臭小子,你就作吧!要是大哥在这里,非打断你的腿!”蒋平阴沉着一张脸,全无玩笑的意思:“你只是个顾问,又不是保镖,你小子还真是尽职尽责,知道什么叫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吗?!本来就不拿钱,用得着拼命吗?要是大嫂在这里,看她怎么收拾你!”

  “四哥。”

  “你闭嘴!让我骂够,不然老子就没机会痛骂你了!”

  “……”

  白玉堂索性放空自己,打算睡上一觉。反正他这四位哥哥打从相识以来,整天说把他捆起来揍一顿,打断腿什么的,这类威胁实在是一点效用都没有。相比之下,倒是他那位擅长家事的大嫂说不再给他做好吃的,威胁力比较大。他正天马行空的放飞着自己的心思,突然眼睛上传来剧痛。

  “痛!!四哥,快住手!”

  “你小子喊什么喊!怕喊不来人是吧?”

  后脑上结结实实来了一巴掌,白玉堂觉得脑袋一阵嗡嗡。这一巴掌若是放在平时肯定没什么感觉,可现在他的眼睛刚上过药,麻醉的效果已经渐渐退去,这一巴掌的效果着实不轻。白玉堂抬手撑住低下的头颅,他知道自己这四哥是真的气急了,憋着教训自己呢。白玉堂嘿嘿笑了两声,使劲用手揉弄着额头,缓解着疼痛的感觉。

  “四哥,你对兄弟下手可真狠啊!”

  “要是下手狠能让你记住教训,就不算太狠。”

  “此一时彼一时嘛四哥。”白玉堂托着下巴抬起头来,一脸乖巧:“这儿只有咱们兄弟俩,你还不疼疼你兄弟。”

  他这句话说的蒋平没了脾气,他原本就是气不过才想教训教训这个臭小子,哪里真的想要伤害他呢。本来今天自己好好的在办公室里坐着,想着再把自己设计的小程序黑到帝国的哪个软件库里,却突然接到任务,说是给那个不长眼的海盗头子按个假眼。

  刚接到这个指令时,饶是聪明如他都觉得脑子一懵,没明白是怎么个意思。但是当他明白各中含义之后,一阵揪心的疼痛。自己这小弟在家时,大家是何等宠爱,虽然他们出身都很苦,白玉堂自小也是受过罪的。可自打陷空城成立以来,他们都将这个小弟捧在掌心,一个个嘴上喊得凶狠,实际上却舍不得戳一指头。现下在这风起云涌的帝国国都,他却为了一个帝国军人受了这样的伤!

  白玉堂!这值得吗?!


评论(11)
热度(31)
©蒋昭 | Powered by LOFTER